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简介需补充
魔法杖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魔法杖
萌属性别称 魔法棒、魔法手杖、魔杖、法杖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典型角色 雾雨魔理沙
相关萌属性 魔法师魔女魔法少女手杖

魔法杖(magic wand)是一种由魔法师魔法少女所携带的物品,也是ACG萌属性之一。

简介

魔法杖,又叫魔法棒、魔法手杖、魔杖、法杖,是一种存在于二次元作品(特别是奇幻题材)的魔法道具。

现实世界上没有魔法杖,但有纯玩耍用途的玩具魔杖,或是为拍摄影剧、cosplay或模型制作的道具魔杖。

二次元作品的魔杖

普遍由魔法师女巫魔法少女使用的手杖、杆或棒子,是他们特有的象征。此外像是神官祭司德鲁伊等魔法系与辅助系职业也会使用魔法杖。

传统的魔杖通常由木材,特别是杖木制作而成,样子修长,而且能识别主人,也有像是用水晶、特殊金属材质等搭配拥有魔力的宝石组成,后来也出现了以笔为原型的短仗(例如《哈利波特系列》巫师们持有的短杖),颜色更加丰富。

魔杖的作用除了辅助法术的使用之外,也作为施法者们的近身防御武器使用。有的魔杖还附带像是元素伤害、生命和法力吸收生命和法力恢复、减少法力消耗、提升能力值等的性能。

在游戏作品里,越高等的魔杖,通常对于角色的智力、魔力、精神属性要求相对地高。魔杖的图样也经常成为法术系职业的象征符号。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魔法杖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