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水手服配学校泳装

大萌字.svg
水手服配学校泳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水手服配学校泳装
萌属性类别 服装
典型角色 宫藤芳佳
相关萌属性 水手服学校泳装

水手服配学校泳装日语:セラースク水,简称:セラスク)是一种服装搭配的方法,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简介

在一些地方,有时会出现少女上半身穿水手服,下半身穿学校泳装的搭配,这种搭配法在日语中又称「セラスク」,亦称「セーラースク水」和「スク水セーラー」等。

有些作品中的人物会出现这样的穿着搭配法,像《强袭魔女》中扶桑皇国(日本在强袭魔女世界中的对应版本)的女学生多半都是这样穿的,而宫藤芳佳与山川美千子等皆为其例。

与之类似搭配

除了水手服配学校泳装,泳装与其他上装的搭配其实非常多见,比如夹克配泳装水着ジャージ);夹克配死库水ジャースク);白衬衣配泳装水着ワイシャツ),T恤配泳装Tシャツ+水着)等等。这些搭配与兔女郎最经典的,西服配兔女郎装(高叉紧身衣)的服饰搭配非常相似。它们都能让观众的注意力集中于穿衣者的双腿上,欣赏其双腿之美。另外,如果着衣者身材娇小,外套宽松,产生类似不穿裙子的效果时,作为“内衣”的死库水的若隐若现也会让读者有所期待并为角色增加不穿裙子的萌点(典型例子就是雪风的夏装,由于其穿着的夹克大过平日的水手服并完全遮蔽臀部,所以有不穿裙子的效果,但是由于其夹克拉链在胸口以下又能让读者看到其学校泳装的一角。)。当然,由于与外套搭配的“内衣”是泳装,所以这些打扮多是角色在下水前的临时打扮,角色准备下水时外套也会被脱掉。

具有此属性的萌娘

以下是ACG作品中具有此属性的萌娘一览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