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猎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猎人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相关萌属性 杀手刺客狩魔者除妖师赏金猎人射手

猎人是藉著从事狩猎行为,获得物质性报酬的人。在ACG作品为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猎人,最早指的是从事狩猎活动,猎取动物的人。

早期文明生活尚未发展齐全的时代,人类必须和野兽拼搏,保护住处安全和狩猎动物取得其身上的资源,例如毛皮、肉、骨头、鸟羽等,借此取得食物和能够加工的原料制作生活用品。随著文化发展,人类开始发展出农耕技术,猎人会为了保护农用地作物,狩猎入侵农地的害兽害鸟减少损失,能够使用的器具和狩猎手段也逐渐多样化。

然而由于人类持续开发环境,长期狩猎和开发无度导致某些动物濒临绝种,某些猎人则会越逾法律规范狩猎稀有保育类动物,这样的猎人被称为「盗猎者」。有的地区则是面临某些动物过度繁殖或闯入民宅,造成生态失衡和居民安危,以至于政府开放民众合法狩猎该动物,以调整生态平衡和保护居民安全。

现代社会,「猎人」一词也可以形容透过手段搜索和猎取特定目标者,例如:宝藏猎人、遗迹猎人、赏金猎人等。

猎人常见的武器有弓箭枪械、小刀等。有的猎人也会饲养宠物合作狩猎,例如猎等。ACG作品的猎人宠物,也有可能是不存在现实的特种生物。

ACGN作品的猎人

ACGN作品的猎人狩猎目标除了动物以外,还有含括袭击特定区域民众的野兽、恶魔妖怪等非人生物种族。依据狩猎目标不同分成以下支派,但也有多者复合兼任的类型:

  • 一般猎人:指的是狩猎动物为主的猎人。
  • 赏金猎人:指的是透过追捕在逃犯人获取赏金牟利的追猎者。
  • 除妖师狩魔者:指的是以恶魔妖怪恶灵为狩猎驱除目标的猎人,其中狩魔者的狩猎目标也含括黑魔法使用者乃至于跟法术攸关的人士。

而在漫画《全职猎人》里,「猎人」是该作世界观里的一个特定职业兼社会地位,拥有正规猎人执照者可享有诸多特权。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猎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普通猎人篇

赏金猎人篇

除妖师狩魔者

其他猎人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