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靈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Spirit
萌屬性別稱 精魂,精靈,魂靈,精怪
萌屬性類別 種族類
相關萌屬性 神靈邪靈仙靈幽靈元素之靈

(英語:spirit;日語:精霊せいれい )是對超自然生物或非物質實體的泛稱。

目錄

與各種原型的關係

  • 往往是最大的,最強的靈,他們經常控制更弱的靈。
  • 天使被認為是善良之靈。
  • 惡魔被認為是邪惡之靈。
  • 仙類靈Fae Spirit 仙靈Fairy 等自然之靈(Nature Spirit)有兩種傾向:
    • 淘氣但不邪惡的種類,如小仙子Pixie 小仙靈Sprite .
    • …還有那種“我給你留了一個調換兒,牠會用一種特殊的配料給你做湯,這配料是你真正的孩子”的種類。
  • 幽靈和類似的實體等通常為沒有消逝的魂的,也被算為靈。
  • 元素概念的化身,邪異憎惡巨靈等許多神話生物都算靈。
  • 吸血鬼狼人凡俗魔法師和其他基於凡俗和現實的生物通常不屬於這一類。雖然有時這些生物也是被附靈後導致的結果。[1]

靈界

靈界是靈和各種原型(次神、祖靈、圖騰、元素、天使(當他們不住天堂時)和惡魔(當他們不住地獄時),概念化身)的家園和心靈之景的體現。如果世設是神話大雜燴,它會變得非常擁擠,但不要害怕,這種世設的形上學通常有更多限制。

有時角色可以在他們靈魂出竅的時候,當他們進入恍惚狀態(有或沒有嗑藥),或者當他們使用薩滿魔法或精神力量投射自己進入星界的時候到達它。他們可以去那裡會見他們的靈之導師,增加他們的力量,進行一次靈之探索,學習寶貴的信息和得到神秘的幫助。明智的角色經常被警告當他們在那裡的時候不要吃或喝任何東西。[2]

其他

通常由魔法構成,在科幻中則會是能量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