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冷娇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冷娇
萌属性别称 酷娇, クールタイプ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C.C.坂上智代雪之下雪乃
相关萌属性 傲娇率直冷冷美人

目录

基本释义

用于形容ACG女性角色的性格,意指平时表现冷淡。冷娇角色和某些男性(不排除百合)通常是后宫男主在一起时,就会表现得娇羞。

娇羞起来与日常的冷谈态度产生差距,形成反差萌。是傲娇的一个分支,即冷淡型傲娇,但因为性格给人印象小而在ACG领域中不常用。

对特定的人物之外的人采取冷谈不感兴趣的态度,对特定人物的时候会变得娇羞起来。
虽然对特定的人物持有好感,在对方面前特意采取冷淡的态度以对待。
人物登场给观众是坚固冰山的印象,随时间剧情推进,变得娇羞起来。

冷娇クーデレ的起源一般被认为来自2CH的网民所使用网络语言,与傲娇为相反的概念。在发酵过程中,由于双叶频道的网民更提倡使用率直冷素直クール,在网络中双方各有争论并产生歧义,导致常有混淆使用的情况。在此之后网络语言发展,冷娇与率直冷便走上分歧,冷娇更多用于傲娇的派生词,而率直冷独自发展为一个属性。[1]

例子

傲娇:平时给人一股带刺、强硬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
冷娇:平时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但会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不时撒撒娇说出害羞的话语。表里不一,即所谓外冷内热。
率直冷:从颜面、态度、举止给人一股冰山的感觉,平时就会按照自己本愿率直地作出举动。感情稀薄,在特定的人物面前时仍表现不出比平时太多情绪变化,表里如一。
  • 一般面对常人的情况下
路人:「七叶酱,车站那边新开了蛋糕店要一起去吗?」
傲娇:「哈!为什么我要和你一起去啊!不过既然你说到这个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陪你去吧,感谢我吧!」
冷娇:「........」
率直冷:「正好我也想去,那么一起去吧(冷淡语气)」

  • 一般面对恋人的情况下
恋人:「七叶酱,我对你事情非常地喜欢!」
傲娇:「八...八嘎!突然说这种事情干嘛。我也是呢...(小声嘟嚷)」
冷娇:「嗯.....(依然很冷淡,但是脸红了)」
率直冷:「我也喜欢你喔(冷淡语气)」

典型萌娘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冷娇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