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堕天使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堕天使
萌属性别称 堕落天使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莫甘娜、堕天使萨哈
相关萌属性 恶魔天使女神光环翅膀

堕天使(堕落天使),英文称作“Fallen Angel”,是一种架空的种族,为天使的分支派系,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天使是诞生于宗教神话的一种具架空的生物,为天界的使者,接受上帝领导和差遣的上帝信徒。天使通常代表着圣洁、正义、善良。传统上,天使与恶魔是死对头,分别是上帝势力的一方和邪恶势力的一方的成员,经常发生战争。

堕天使就是因故被褫夺(丧失)或放弃天使的身份、遭天神逐出或志愿离开天堂的天使。永久离开天堂的天使,轻则降落凡间,用普通人的身份渡过一生,严重者坠入魔道成为黑暗势力(包含变成恶魔)的一分子。许多作品里的堕天使通常是描绘成为黑暗势力的后者居多。

圣经里最广为人知的堕天使传说则是路西法,据传路西法因为当着天神和许多天使面前,拒绝参拜天神创造的第一名人类亚当,率领三分之一的天界天使起反失败后,自身被打入永劫的无底洞「Abyss」,连其他参予策反的天使也变成丑恶的模样。圣经亦记载天神因为看守天使和人类女子结合诞生百眼巨人触犯天条,遂趁著降下大型洪水冲刷大地前,指使诺亚提前打造方舟搭载众多动物逃生,而触犯天条的看守天使则被关进天牢以示惩戒。

现代媒体题材的堕天使

在现代的各媒体题材里,对于天使、堕天使、恶魔的形象重新演绎,使得堕天使也出现不同的描绘。

通常而言,各媒体题材描绘堕入黑暗的堕天使,经常被描绘成拥有黑色的翅膀(有时候则是蝙蝠的翅膀),衣着常带有黑暗风格或以较暗沉的色系为主,容貌方面则多少会增添几分黑暗的气质(也有少数例外),同时掌握暗属性的能力。有的堕天使甚至能指挥黑暗魔物作战。然而不同的ACG作品中,通常为了塑造人物或是满足市场需要,而添加一些传统天使或恶魔所不具有的要素。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堕天使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 注:角色和作品后方为堕落天使堕落的原因。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