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爆衣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爆衣
萌属性别称 爆衫
萌属性类别 裸装
典型角色 坂崎百合KING
相关萌属性 破衣

爆衣又称“爆衫”,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通常衣服的破碎会导致衣不蔽体,从而带来各种福利

目录

简介

“爆衣”和“破衣”都是指衣服破碎,但网上在使用这两个ACG用词时,前者通常突出衣服碎掉的“过程”,后者突出衣衫褴褛的“结果”。“爆衣”和“裸衣”是两回事情,没有衣服就没有办法爆衣,而“裸衣”就是单纯的不穿衣服并没有着重于将衣服脱下的过程,如“许褚裸衣斗马超”。

爆衣就如同是日本拔刀术中的居合斩、美国西部开发时代由决斗衍生出的拔枪术,刀不入鞘就是死刀,无法做到出其不意,而枪则更着重于瞬间的快速拔枪和高速瞄准的这些过程。

早期有名的女性爆衣角色当属《拳皇》系列的坂崎百合和KING,在94、95、XIII这三作中,当打败她们的最后一击是打在胸部上时,就可以将她们的衣服击个粉碎。坂崎獠对KING进行爆衣后才知道KING是女人……

在《圣斗士星矢》中对主动爆衣这一行为做出了解释。尽管圣衣可以对身体各方面起到增幅的作用,但紫龙,童虎这两个人与别人不一样,别人遇到强敌第一选择就是穿圣衣,他们遇到强敌即使穿着圣衣也会脱去就穿着裤衩跟人打,并且能够发挥出穿着圣衣时远远不能达到的实力。只有舍去防御才能孤注一掷的进攻,如果不将生命置于濒临死亡的极限,就无法发挥出究极的小宇宙。在新作83集中,龙峰作为庐山派的传人,在父亲的激励下终于领悟了门派的究极奥义“庐山爆衣流”。在游戏《闪乱神乐》中将主动爆衣这一设定延续了下来,并命名为“命驱”。(动画中可以忍转切命驱,但游戏中不可以。)

作为绅士中的绅士“乳龙帝”兵藤一诚有着一招名为“服装崩坏”(dress breaker)的必杀技,虽然并没有多大的威力,只能做到破坏接触者的衣服,但是在另一种意义上杀伤力巨大。魔法少女的变身也往往有着爆衣的设定(换上新的服装),虽然在变身结束后能够恢复但也有部分例外,如《装神少女小缠》就是衣服真的炸没了。

当然除了战斗能够爆衣之外,美食也能爆衣,如《食戟之灵》。

当然,提到“爆衣”大部分人先想到的恐怕是《北斗神拳》里的阿健以及《圣斗士星矢》中的紫龙……

健次郎爆衣

庐山爆衣流

千夜爆衣

来见识一下真正的爆衣吧!![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爆衣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

注释

  1. 出自七人魔法使第6集5分48秒处,图中使其余人爆衣的角色为莉瑟罗特·沙尔洛克教练我想学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