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撩头发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撩头发
萌属性类别 行为动作
典型角色 小豆梓战场原黑仪
相关萌属性 长直尾扎长发

撩头发(hair tucking)是一种行为动作,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撩头发通常是由拥有一头亮丽长发的女生角色来进行的一种行为动作。女孩子撩头发的理由多种多样:一般都是因为起风时大风吹乱了长发,导致少许发丝遮挡住了视线;或者因为需要低头进行某件事情(比如读书、吃饭、甚至口交等等)时少许发丝滑落到面前,遮挡住了视线;也有的长发女生为了展现自己的女性魅力,而故意撩起秀发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她们通常都是大小姐,或者对自己的女性魅力有十足的自信。但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在ACG二次元文化中,女生角色撩起那一头亮丽的长发时,总是会令男性观众心动不已。古人便说“老妇撩发少年狂”。因为长发是女性的象征,而撩头发这一动作更是让长直这一萌属性更加醒目、更加引起人们无限遐想的行为动作。

短发角色撩头发

尽管短头发的女生或者男生人物们看似不太可能撩头发,但实际上在她们在苦恼时,有时也会把一只手放到脑门前,然后向后捋过头顶的头发以示她们正在烦恼/思考。撩头发这一行为动作对于这类人物角色就像有些人在烦恼/思考的时候喜欢推一推眼镜或者咬一咬指甲一样,无非是个人在面对窘境时内心活动通过身体所展现出的表象之一。

如果头发带电的话还能起到很强的威慑效果。下一秒就把他们都日了

炮姐撩头发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撩头发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