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舅舅
牛粪头舅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舅舅
萌属性类别 亲缘关系
典型角色 东方仗助
相关萌属性 外甥外甥女姨妈

舅舅是指某个人的母亲的兄弟(有血缘关系),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通常所说的舅舅一般指本人的母亲的兄弟,具体根据与母亲的具体血缘远近(亲/表等)舅舅也有亲舅舅、表舅之分。从舅舅视角对应的是外甥女外甥等。

由于一位母亲或父亲在一生中有可能会有年龄差较大的两个孩子,因此在实际情况下,会出现外甥比舅舅年纪大的情况。

舅舅是母系血缘中离本人最近的一位男性长辈,有时会帮助母亲参与孩子的教育。在遗传上,由于与母亲的性别不同影响了同种性状的表现,外甥所表现出的一些性状会看起来更像舅舅,民间多有“外甥似舅”的说法。

在历史上,皇室的“外戚”主要是指皇帝的舅舅及其直系家族。 ———————————————————————————————————————————————————————————————————————————————————————————————————— 在魔兽世界燃烧的远征国服开启之前,有自称自己的舅舅是九城(前魔兽世界中国大陆代理商)工作人员,并散播一些未经官方证实的关于燃烧的远征的消息。之后,“舅舅”这个词被网友继承下来,指代不经考证就随意散播消息的人,一般在暴雪相关游戏的讨论中比较常用。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舅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