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正太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正太(ショタ)
萌属性别称 shota
萌属性类别 进化阶段类
典型角色 江户川柯南夏尔·凡多姆海恩雪音
相关萌属性 萝莉萝太

正太 (罗马音:Shota) 是一个与萝莉意思相近的词,用于形容年幼可爱的小男孩。正太是ACG次文化中广为流行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含义

可爱的小男孩。

一般可划分为正太的男孩,其具体年龄不限,但其外表应该是大于幼儿,小于青年。

一般被认定的“正太特质”即是年纪小、没有胡子、很可爱、体质瘦弱的小男生,但个别例外,如果经常穿着短裤则会更为贴切。

起源

据说最初是引自日本某杂志制作的“Lolicon”女性版企画,至于为何用“正太”来形容,日本ACG界普遍认为最有力的说法,是源于漫画大师横山光辉的名作《铁人28号》的主角“金田正太郎”,其形象是一个穿着西装加短裤的小男生。

金田正太郎

以往的“正太”一般都是指东方的可爱小男孩,严格来说西方的男孩子不能称之为正太,就连三次元的小男孩也不能叫做正太。但随着时代的变化,“正太”和“正太控”的概念已经愈加广泛,不管是什么国家、什么种族、什么动漫,只要是长得可爱的小男孩就都可以被称为“小正太”。当然连某些讨人厌的小学生也不例外。

正太控

有喜欢这类小男生的倾向者,则可说成带有“正太情结”ShotaComplex,一般是专指女性居多。“正太情结”或“正太癖”现在一般称为“正太控”。

所谓正太控是指对外表为3~13岁左右的未成年男孩、少年哥哥弟弟本身及以这两者为对象的绘画少年、漫画、小说抱有强烈感情的人。用于现实行为时,一般指对男孩或少年的喜爱,但不一定涉及情色方面。对男孩子特别爱护关怀的成年人有时也会被称为正太控。

部分ACG爱好者表示,只喜欢二次元的正太,三次元这个年龄段的大多是熊孩子,手办毁灭者。

最大的正太控人群:天主教会(不懂的自己去搜“神父与小男孩”)。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正太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标准正太

符合正常人类的发育阶段;无论从年龄段,还是从身体形态,都是正太的男生。

合法正太

由于身体晚熟、画风特点等原因,虽然超过了正太年龄段,但身体形态却仍是正太,不过年龄仍在正常人类范围内。另参照幼儿体型条目。

曾经的幼童

年龄段低于传统正太标准,但现在认为是正太的。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