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太阳裙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太阳裙
萌属性别称 肩带式连衣裙,吊带连衣裙,吊带背心裙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古河渚依媛奈绪五更琉璃
相关萌属性 连衣裙无袖连衣裙凉鞋

太阳裙(英语:Sundress),是一种在温暖或者酷热的时节穿着的连衣裙,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简介

太阳裙(英语:Sundress),也译肩带式连衣裙吊带连衣裙吊带背心裙。是一种在温暖或者酷热的时节穿着的连衣裙。通常情况下,这种服装由轻薄面料(一般为纯棉)制成,通常整体很宽松,并作为休闲装穿着。这种服装领口较大,肩带较窄。太阳裙通常不搭配(无纽扣或者拉链的)外套穿着,也不像传统的背心裙那样搭配诸如罩衫、毛衣或者T恤衫穿着。

当代的太阳裙的流行始于1960年代莉莉·普利策(Lilly Pulitzer)设计的背心裙[1]

现状

太阳裙是一种很有女人味的,比普通的裙子配罩衫或者连衣裙更舒适的衣装。

太阳裙的颈带和裙摆有多种形状,通常为无袖(有一部分仍然有袖子[2]),无衣领,阔领口,细肩带设计。

太阳裙有很多类型的接合部件,比如后拉链,侧拉链,前纽扣,后纽扣,后系带等等。[3]

在ACG中

ACG作品中流行的纽扣太阳裙。

白色的太阳裙是目前ACG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太阳裙,通常为幼女或者清秀整洁的女性角色穿着,设计简洁的白色太阳裙同时兼备女孩子的风格与清爽的特点,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时尚单品。[4]白色太阳裙在烈日下格外显眼,[4][5]是女性角色最常见的夏装之一。某些款式甚至成为多部作品中的共通款式,比如古河渚的那件纽扣白色太阳裙,后来也成为了依媛奈绪秋山优花里身上的连衣裙。

佐佐木千穗穿在泳装外的半透明太阳裙。

此外,某些太阳裙的面料非常轻薄,穿着时呈现出半透明的状态,可以看到角色的内衣或者泳装,比如佐佐木千穗在海边穿的太阳裙。真空时效果更加。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太阳裙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参考资料

  1. Karen Nazor Hill. Chattanooga: Light clothes still heavy on style. Chattanooga Times Free Press. 2008-06-20 [引用时间: 2019-0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0). 
  2. Ray Lowe. 20 Plus-Size Sundresses To Beat The Unbearable Heat. Refinery29. 2018-07-05 [引用时间: 2019-01-01]. 
  3. How to Dress and Undress Easily in Clothes with Back Zippers and Buttons. wikiHow. [引用时间: 2019-01-01]. 
  4. 4.0 4.1 【楚楚动人】白色连衣裙特辑. Pixivision. 2016-07-01 [引用时间: 2019-07-26]. 
  5. 在阳光下更加耀眼☆白色连衣裙特辑. Pixivision. 2018-06-29 [引用时间: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