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三味线1.png
基本资料
宠物名称 三味线(シャミセン)
宠物别名 三味
声优 绪方贤一
宠物种类 猫科动物
主人或同伴 流浪猫→阿虚&虚妹
登场作品 凉宫春日系列

三味线谷川流所创作的小说凉宫春日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在《凉宫春日的叹息》中初次登场,是凉宫春日为了拍摄电影《朝比奈实玖瑠的冒险 Episode00》而捡来的野生雄性三色猫。十分受虚妹的喜欢,还被起了昵称“三味”。

另外,日本传统乐器三味线的共鸣箱是由猫皮作成。三色雄性花猫在日本极其罕见,遇到算是交上好运咯。

朝比奈实玖瑠的冒险 Episode00》事件

因为凉宫拍摄电影时想要一只猫,于是就捡到了三味线。又因为凉宫想让猫说话,于是三味线有了思考和语言的能力,而且,说话内容经常涉及晦涩难懂的哲学话题,声线是中年男性类型。

三味线还在凉宫面前说话了,还好长门及时救场:“这是我的腹语。”其实只是三味线为长门创造一个卖萌的机会而已吧喂然后惨遭长门用魔法棒调教。

阿虚说服凉宫电影的内容纯属虚构之后,世界恢复正常,三味线也变成了正常的猫,后被阿虚收养。

长门与三味线的对视
 
长门调教乱说话的三味线

情报生命素子事件

在《凉宫春日的愤慨》中,阪中同学的卢梭、樋口小姐的麦克等宠物狗感染了情报生命素子病毒,长门为了治疗小狗们通过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巫术把病毒封印到三味线体内。选择三味线是为了监控方便。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