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外交官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外交官
萌属性别称 外交代表、外交人员、使节等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乌露托利蕾妮希菅原浩治
相关萌属性 公务员外国人外星人异世界人

外交官是一种职业和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外交官是负责外交事务的官员。依外交官的具体职责不同,有的在国内外交部门负责涉外事务,如接待他国使节、举行国际会议、发表外交声明等;也有的负责出使他国或者长期派驻在驻外使馆,代表本国官方,与他国做接触。多数情况的“外交官”特指后者。现代外交官一般属于公务员的一种。在君主制的国家,公主王子有时候也会作为外交使节出使别国。

自古时候起,各个国家或势力之间就有互派使节的传统。至现代,外交人员已经是国家或政治势力之间互相沟通、合作、以及解决相互之间以及国际间的问题的桥梁,在国际关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现代的外交官,根据国际公约,一般享有外交豁免权,本国在外国的驻外使馆在法律上属于本国的领土,在《逆转检事》中就有外交官犯案的剧情。

为了和其他国家使节乃至于高层领导者顺利交流,外交官必须学习外语和其他国家的历史、文化礼俗等,出使期间的任何言谈举止都会被放大检视,若稍有不慎冒犯其他国家,将会影响国家的外交局势,严重时甚至可能引发战争。另外,为了防范某些别有用心的组织为了发动战争,寻找刺客暗杀外交官的事情发生,外交官的身旁都会安排几名保镖随身护卫。

在ACGN中,除了一般的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官之外,还会有不同星球之间、不同的世界之间的外交官。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外交官

妹子外交官

汉子外交官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