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玩家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玩家
萌属性别称 新手、老手、电子竞技选手、van♂家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典型角色 泉此方本子娜七海千秋
相关萌属性 宅女

玩家是一种职业和身份,即游戏的参与者,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玩家是对于操作游戏机、电脑、手机等游戏设备、参与电子类游戏(电视游戏电脑游戏手机游戏等)的人的一种称呼。

有以游戏作为业余娱乐的业余玩家,也有以游戏作为一种职业的职业玩家。

在某些国家(如天朝、韩国等),电子游戏正式归入国家体育部门认可的体育项目,称为“电子竞技”。而相应的玩家,又称为“电子竞技选手”、“电子竞技运动员”等。

根据游戏种类的不同,相应的玩家又可以粗略的称之为单机游戏玩家/联机游戏玩家/网络游戏玩家、电视游戏玩家/电脑游戏玩家/手机游戏玩家、FPS玩家/RTS玩家/RPG玩家/FTG玩家/Gal玩家等、高级玩家、修改派玩家。但一个玩家往往会涉猎多种平台、多种类型的游戏。

全世界的人类和其他生物都是《地球Online》的玩家。

现代社会中,游戏的普及,使得女性的玩家数量也相当不少,而在ACG作品中,也常有女玩家登场。

现实世界中因游戏的不同,不同游戏的玩家都额外有特定的称呼,如一些舰like游戏的玩家会以“提督”自称。一个大例外是“星际玩家”,它是个梗。在后文会提及。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玩家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作为用语

高级玩家
已经是高玩?跳过提示

[1]

oo玩家
主条目:星际玩家#用处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