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荷官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荷官
萌属性别称 发牌人、庄荷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典型角色 理欧·罗伦斯兵藤丽奈
相关萌属性 赌徒

荷官是一种身份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荷官是赌场中负责与赌博游戏相关工作内容的一种职业。常见的荷官为牌类游戏荷官,也就是负责理牌、发牌以及划拨筹码等相关工作的荷官。

只有在赌博合法的地区,荷官才可能成为合法职业,而在赌博违法地区,荷官只能是不被法律承认的地下职业、非法职业。

担任荷官的工作人员必须有出色的反应力、心算能力、记忆能力,除了要熟悉游戏规则、负责理牌、发牌以及划拨筹码之外,还得监督现场的游戏状况避免有心人士作弊诈赌。荷官不可以有任何犯罪前科亦不能参赌,出于吸引赌客兴趣、调动赌博气氛、协调赌客关系等需要,荷官往往需要一定的外貌要求以及人际交流和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

荷官的收入的高低跟工作的地点以及个人能力水平成正比关系,通常采轮班制,工作期间也备受赌场营业方监视,但由于高压、高诱惑、高淘汰率的特质,使得荷官的职涯周期相对短暂。未能拒绝诱惑参赌的荷官,很容易因为无法把持个人底线而落得债台高筑的下场。

另外,如果是不守规矩的黑赌场,荷官可能受到赌场老板的授意而暗中作弊,欺瞒赌客。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