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虎牙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虎牙
萌属性别称 八重齿、狼牙?獠牙?毒牙?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口部
典型角色 凰铃音高坂桐乃佐仓杏子蕾米莉亚·斯卡雷特世良真纯
相关萌属性 吸血鬼

虎牙(日语:八重歯,英语:canine teeth),是人物或动物的口部特征之一,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虎牙是指上颌门牙旁边的两颗单尖牙,位置较左右的牙要突出或与门牙重叠在其他牙前面。

文化意义

有些人认为虎牙有碍观瞻,但也有人把它看做可爱的象征。弯曲变形的牙齿在许多西方国家被认为是不完美的,在日本则相反。在日本,人们认为有虎牙的笑容会带来一股孩子气,重现了年幼时期乳牙未脱落时的“歪嘴笑”。让女孩笑起来像温顺的猫,显得更加可爱。也有人说这个小小的不完美,使漂亮的女孩看起来更平易近人。[1]在东京也有人做整形故意打造虎牙。

在ACGN文化中,虎牙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萌属性,它可以使角色显得更有活力,增加其萌度。虎牙一般多见于元气系天然系小恶魔系等类型的萌娘,以及一些人外种族的萌娘,如恶魔吸血鬼猫娘毒蛇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虎牙出现在恶魔、吸血鬼类角色身上,一般就不是“可爱”而是“邪恶”的象征了,但这也可以算萌属性。

画法

如图所示,第一种是倒三角形的虎牙连着上排牙齿一起画出来;第二种是只画出倒三角形的虎牙;第三种是虎牙跟上排牙齿分离的画法。

在动漫作品中,最常出现的画法是前两种。第二种画法则最常用于女性角色。 [2]

虎牙有三种画法。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虎牙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