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医学建议。
如发现任何条目有刻意宣传现实中药物、疗法或医疗机构等内容的,请及时到萌娘百科_talk:讨论版/页面相关举报。
萌娘百科对条目内可能错误的信息不承担任何责任
大萌字.svg
怀孕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怀孕
萌属性别称 孕妇
萌属性类别 综合类

怀孕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简介

怀孕,又称为妊娠。是指妇女或雌性哺乳动物有了胎(受孕)的状态。直观表现就是肚子大了。怀孕的妇女又被称为孕妇。

从科学的角度上看,导致怀孕的原因只有一种。拉手手和抱抱不能导致怀孕,亲嘴嘴也不行。但很多ACG作品中却有一些莫名其妙导致怀孕的情况出现(比如喝了某条河的水后就怀孕之类),这属于艺术表现手法上的不同,以及作品本身和社会伦理的要求。

在一些工口游戏中会有怀孕的结局,甚至会有受孕之后还可以继续啪啪啪的情节。但三次元中怀孕后前三月和后三月都不宜进行性生活,孕中期可以,但也不能过于激烈,如出现阴道出血应及时检查,避免影响胎儿健康。

萌点

鸢一折纸
  • 怀了自己的孩子
  • 呕吐,食欲不振或挑食偏食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怀孕初期(一般为前三个月)才会出现孕吐。也就是说等肚子大到很可观的时候也就不可能呕吐了,如果还吐,就极有可能是贝尔摩德假扮的

  • 挺着大肚子的独特视觉效果
  • 乳量会有大幅增长,而且乳房会下垂
  • 母性的魅力
  • 进行啪啪啪也不会再次受孕,因此不需要安全措施

ACGN作品中使用怀孕概念的逗比情节

在许多少年/少女向ACGN作品中,由于作品主题定位以及作品分级等方面的原因,往往不方便描写真正怀孕的情节;但这不妨碍思路天马行空的创作者们仅仅用怀孕的概念就搞出各种逗比神展开。

  • 妄想学生会黄段子学生会 
    • 日文中表示“怀孕”的词语之一“懐妊”与表示“解职”的词语“解任”读音相同(都是かいにん)。《妄想学生会》动画第一季第8集用这个梗玩了文字游戏。由于前一集学生会集体去海边时留宿时天草篠会长误入津田副会长的被窝(观众表示鬼才相信是“误入”)然后被无孔不入的新闻部部长畑兰子用长焦镜头远程狙击偷拍 个正着,风纪委员长五十岚枫得到照片后上门兴师问罪,警告说 “这有可能导致会长解职(解任)。” 天草会长沉思了三十秒后大义凛然的答道 “可是我并没有怀孕(懐妊)啊。”
  • 绯弹的亚里亚
    • 第二卷中(改编到动画第6集),远山金次青梅竹马星伽白雪听说他和神崎·H·亚里亚同居的消息,杀上门来捉奸,又得知了两人曾经接吻的事情(第一卷中金次为了应对劫机事件需要进入亢奋状态,为此吻了亚里亚),顿时杀气爆棚。此时亚里亚一句话瞬间改变了整个场面的画风:“但是我还没有怀孕!爸爸说过,和男人接吻就会怀孩子的!” 福尔摩斯家族的各位你们都教了后代些什么啊……
  • Clannad
    • 原作游戏柊胜平线中,藤林椋为了让失去生存目标的胜平重新振作,在探病时鼓起勇气对胜平说:“我怀上了胜平君的孩子!”然而她并不知道怎样才能怀孕,所以什么都没做的胜平君当时就懵逼了。之后椋慌忙改口为“想要胜平君的孩子”这是求婚还是约炮?,终于使胜平回心转意,接受椋的感情。

有受孕情节的游戏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怀孕

(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