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泡泡襪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泡泡襪
萌屬性別稱 大象襪、堆堆襪
萌屬性類別 服飾類
典型角色 御坂美琴立花姬子
相關萌屬性 襪套

泡泡襪(別稱:大象襪,堆堆襪;日語:ルーズソックス;英語:loose socks)是過去流行於日本女學生中的一種襪子款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泡泡襪是一種過去流行於日本高中及初中女學生的襪子,因其穿在腳上松松垮垮、似脫落非脫落的樣子得名,在1996年至1998年間最為流行(近年來比較少見)。

由來

起源於美國興起的保護腿部的登山用靴襪。

款式

比普通襪子稍長、稍厚的毛襪,通常為白色,亦有少數為黑色和海軍藍,甚至還有兩米長的款式。通常和黑色皮鞋與女生校服配穿。

材料

精梳棉棉麻混雜兩種。精梳棉的泡泡襪需要用到專用的襪子膠水以防止脫落;棉麻混雜的則沒有這種問題,故更常見於市面。

流行

20世紀90年代,大量泡泡襪從美國進口到日本,由於該種襪具有較好的保暖效果,而且能激發女生另類的性感,也使腿(尤其是小腿)在襪子穿得松垮時看起來更細,可為女生掩蓋其粗大的腿形,而成為一種流行。不久之後,迅速流行於東京和大阪,然後蔓延整個日本,被大部分高中所採納為校服必備物件;部分地區如仙台市和水戶市,將該靴襪改造後採納為國內高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其後,逐漸流行於日本初中女生而成為了初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

由於泡泡襪僅僅流行於12歲至18歲的中學女生,它有時甚至成為了高中、初中女生的象徵。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泡泡襪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