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翅膀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翅膀
萌属性别称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
典型角色 立华奏射命丸文伊卡洛斯水银灯
相关萌属性 翅膀(羽翼型)翅膀(蝠翼型)翅膀(蝉翼型)翅膀(蝶翼型)

翅膀,或称,是生物的一种外部器官和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翅膀(翼)是生物的一种飞行器官。翅膀的作用主要是飞行时提供前进动力和维持身体平衡。 三次元世界中有翅膀的生物主要是鸟类、昆虫类和蝙蝠类的动物。

而ACG二次元世界中在三次元世界你就别想了,人型生物也可以有翅膀。

二次元角色的翅膀,其作用可以不仅仅是用于飞行,也可能是有着某种特殊能力。另外,翅膀可以为萌娘角色增加萌度,一般长在肩胛骨处或后腰上。

翅膀形态

生有翅膀的角色,其翅膀有多种类型。从翅膀的形态看,大体可分为以下几大类:

  • 第一类是羽翼型翅膀:亦即生有羽毛的翅膀,多见于天使、鸟类妖怪鸦天狗飞马等种族。此类是最为常见的一类。
  • 第二类是蝠翼型翅膀:亦即像蝙蝠的翼一样的膈膜状翅膀,多见于恶魔梦魔吸血鬼魔族龙族蝙蝠妖怪等种族。
  • 第三类是蝉翼型翅膀:亦即像蝉翼一样的透明薄膜状翅膀,多见于小仙子/妖精精灵/元素精灵昆虫妖怪等种族。
    • 此类又可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着脉络的薄膜状翅膀,姑且称作脉翼型;一种是没有脉络的的纯薄膜状翅膀,有的还透明、发光,姑且称作膜翼型。
  • 第四类是蝶翼型翅膀:亦即像蝴蝶翼一样的薄膜彩鳞状翅膀,多见于小仙子/妖精精灵/元素精灵昆虫妖怪等种族。
  • 第五类是特殊型翅膀:此类包括了不在上述四大类之中的特殊形态的翅膀。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翅膀

(后面的黑括号内注明的是角色所属的种族)

特殊型翅膀:妮姆芙的光之翼。
 
特殊型翅膀:安娜的机械之翼。

羽翼型翅膀

详见条目翅膀(羽翼型)

蝠翼型翅膀

详见条目翅膀(蝠翼型)

蝉翼型翅膀

详见条目翅膀(蝉翼型)

蝶翼型翅膀

详见条目翅膀(蝶翼型)

特殊型翅膀

参见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