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模特
死亡筆記》登場的模特、演員歌手彌海砂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模特兒
萌屬性別稱
萌屬性類別 身份·職業
相關萌屬性 演員攝影師、服裝設計師、化妝師

模特是一種職業,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目錄

簡介

模特,又稱“模特兒”,是從事平面攝影展示或實體走秀的一種職業。音源取自英語的「Model」。

模特依照工作參與展示性質分成「時裝/婚紗模特」、「彩妝模特」、「平面攝影模特」、「車展模特」、「內衣模特」、「藝術模特」、「廣告模特」等,也有僅展現身體部分區域的「手模」、「足模」等。科技展或電玩展的Show gril也屬其中一環。可分成職業模特或業餘模特。

知名的模特常成為許多社會大眾的流行和審美指標。因為工作性質,專業的模特除了對外型、保養、儀態舉止要求相當嚴苛,還需要配合展示內容燙染頭髮、頻繁化妝、跟隨活動主辦方和攝影人員跑特定場景,工作量繁忙時三餐作息容易失衡,加著模特圈競爭激烈且多有年齡底線,有時候甚至會發生特定權威人士、攝影團隊或其他人對模特權勢非禮(潛規則)的惡行,以至於有些模特受長期巨大壓力的影響,容易出現身心失調,更甚著罹患厭食症、憂鬱症、焦慮症、躁鬱症等精神疾病。與此同時,頻繁燙染頭髮和化妝,也容易對模特的髮質和膚質產生傷害。

為了延長職業生涯,專業模特經常需要另外修習其他技能或接觸主持其他節目。有的模特則是藉著擔任模特的經驗,為往後進軍演藝圈擔任演員歌手等奠定基礎,或是轉換跑道從事彩妝或時裝設計。

有的間諜偽裝成模特,以此用來迷惑敵方陣營的高層人物,從而了解敵方的一些秘密,然後根據這些秘密來破壞敵方的陣營。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內容,請自行編輯添加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勿問為什麼沒有oo?

職業模特/商業模特

兼職模特/業餘模特

三次元的模特

以下是三次元世界的模特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