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白长直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白长直
萌属性别称 白色直长发
萌属性类别 外貌类(发色发型复合属性)
典型角色 立华奏春日野穹友利奈绪奈亚子
相关萌属性 黑长直白发长直姬发式

白长直,即“白色直长发”,是人物的外貌特征(发型)之一,也是ACG次文化里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白长直白色的发色与直长发的发型的组合。

在长直发属性中,“白长直”,顾名思义是指拥有白色或银白色的长且直的头发的人(所以又可以叫银长直),是在ACG界文化中一个重要的角色萌属性,与黑长直相对。 白长直并不局限于女性。(大部分日漫白长直是女性)很多白长直属性的角色往往身份神秘或体弱短命,所以白长直从某个意义上说,也是短命角色的代名词,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定义,有的作品中白长直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来变成黑长直。

有名的、具有代表性的白长直角色有本间芽衣子优克莉伍德·海尔赛兹等。

白长直属于特殊发色类萌属性的其中一种。在具体的发色上有纯白、灰白等不同的发色。白长直与银长直没有明确的区分界限,但银发通常偏向于一种泛灰的、有色泽的发色。但二者并没有严格的区分,只是笼统的叫法。如果只是单纯的白发或者略泛灰的发色,但没有光泽,则归在白发中介绍。代表性人物有鸢一折纸风见一姬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白长直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