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狩魔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狩魔者、狩魔猎人
萌属性别称 驱魔人、猎魔者、猎巫人、驱魔师、魔物猎人等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但丁、伊利丹·怒风、莎乌娜·汎
相关萌属性 妖怪恶魔幽灵猎人除妖师狩魔者赏金猎人

狩魔者、狩魔猎人是一大类架空的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狩魔者、狩魔猎人是针对各种魔物、恶魔妖怪吸血鬼、怪物、恶灵等进行追猎和消灭的职业。属于除妖师/除灵师/驱魔师/退魔师的分支职业。有时候也会被归属在赏金猎人的范畴。

但是不同于除妖师/除灵师/驱魔师/退魔师,其狩猎对象也含括任何接触黑暗魔法的人士(例如专精暗属性和召唤恶魔的术士魔女、巫师、擅于驾驭亡者的亡灵法师这类魔法修习者),更极端的狩魔者连修习魔法或被怀疑和魔法有关连的人士,都会列为追猎目标

依驱逐对象的不同,以及作品世界观设定中的敌人的不同,这一大类职业也有各种不同的职业名称。例如专精猎杀吸血鬼的狩魔者,会被称为「吸血鬼猎人」。

无论是狩魔者、狩魔猎人、除妖师、除灵师、驱魔师、退魔师,因为其职业需要面对各种各种非人类的怪物,所以必须修炼特殊的作战技巧或特殊能力(例如特别的魔法感知能力),也会准备特殊的武器、道具、法器,少部分狩魔者会有专属自己的使魔或召唤生物等。

专精于狩猎黑暗魔法和巫师相关人士的狩魔者(狩魔猎人),往往需要学习攸关魔法(尤其是暗黑魔法)的相关知识。然而追猎过程中,也不乏因为误判而冤枉无辜当事者造成无谓牺牲的案件。

除了专职的除妖师/退魔师之外,一些其他职业(多见于神职人员)往往也兼做除魔除妖的工作,比如僧侣巫女祭司道士等。但是除妖师和狩魔者不一定隶属宗教体系集团。

延伸设定和现象

  • 少数的狩魔者本身也会修习和运用恶魔的力量,故而被其他人侧视和视为敌对方。
  • 狩魔者和除妖师的任务来源,有当事者亲自委托、旅途偶遇、有时候也会透过情报贩子承接除魔任务。某些狩魔者拥有自己的事务所,以便承接委托。
  • ACGN作品里也会发生狩魔者反被转化成魔物种族、遭群众追猎的案例。
  • 存活于现代社会的狩魔者为了维持平常生活或生计、隐藏身份,往往会具备双重身份或多重身份,例如学生店主等。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