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木之本樱

Cardcaptor Sakura anime logo.svg
哈喵~萌娘百科欢迎您解除本条目的封印并完善本条目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絶対だいじょうぶだよ!

S355678534784667884.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木之本きのもと さくら
(Kinomoto Sakura)
别号 小樱、库洛魔法使、百变小樱、怪兽(桃矢语)、初代萌王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3cm
体重 46kg
年龄 10(无印篇开始时)
12(透明牌篇开始时)
生日 4月1日
血型 A型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丹下樱
萌点 萝莉魔法少女运动少女元气天然呆呆毛水手服魔杖拉拉队员短发进气口发型贫乳小学生初中生妹妹人妻料理达人软妹
出身地区 日本东京都友枝町
所属团体 友枝小学拉拉队(无印篇)
友枝中学拉拉队(透明牌篇)
亲属或相关人
宠物(?):小可
家人:哥哥:木之本桃矢;父亲:木之本藤隆库洛里多;母亲:木之本抚子
恋人:李小狼
好友:大道寺知世李莓铃三原千春佐佐木利佳柳泽奈绪子
喜欢:李小狼
同班同学:柊泽艾利欧库洛里多山崎贵史老师:观月歌帆
なんとかなるよ、絶対だいじょうぶだよ
一定能行的,一定没问题的
——小樱的无敌咒语

木之本樱(日语:木之本 桜(きのもと さくら,Kinomoto Sakura))是漫画《魔卡少女樱》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目录

个人资料

  • 生日:4月1日(TV第54集)这是第几个四月一联盟的人啦!c社大婶们是有多喜欢这一天啊!!
  • 就读学校:友枝小学(无印篇)、友枝中学(透明牌篇)
  • 所属社团:啦啦队社
  • 职务:库洛魔法使
  • 最喜欢的科目:体育、音乐
  • 最讨厌的科目:数学
  • 最喜欢的食物:面类、蛋包饭
  • 最讨厌的食物:魔芋
  • 最得意的料理:松饼
  • 最喜欢的花:樱花
  • 最喜欢的颜色:粉红色、白色
  • 最害怕的东西:幽灵
  • 最想要的东西:新书包

简介

以她为中心,展开了这个的故事,这个库洛魔法使——木之本樱。她是木之本藤隆与天宫抚子之女,木之本桃矢之妹,与大道寺知世是好朋友,一开始喜欢月城雪兔,后来才发现真正喜欢的是李小狼,因为一次莫名其妙的原因莫名其妙地打开了一本莫名其妙的书因而莫名其妙地在爸爸的书房与小可相遇。擅长体育,有很好的运动神经,但很怕数学,常常被知世强迫穿各种衣服,常常睡过头和走路大声而被哥哥说成“怪兽”,总是被哥哥“欺负”,但她也是哥哥最宝贵的东西。是啦啦队的队员,但是做动作时经常扔出棒子后砸在自己头上。

在漫画版里,她父亲是性格怪癖的著名魔法师库洛里德去世后的其中一个转世——木之本藤隆,但在动画中是普通人。哥哥是木之本桃矢,能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比如说他的妈妈)并且拥有相当数量的魔法。小樱最好的朋友是爱给小樱拍摄、做衣服的大道寺知世。

木之本樱不止有着一个小学生的身份,其实,她也是一个出色的魔法师,拥有库洛里德创造的库洛牌。后用自己力量,将库洛牌变成小樱牌,并自己创造了“爱”,“爱”最后和“无”结合成“希望”。小樱先后还拥有两个不一样的魔力权杖(钥匙),分别是封印杖和星之神杖。小樱还有两个伴随着她的封印之兽——小可和月。

小樱的无敌咒语是“没问题,绝对没问题”,在收服暗之牌时,正是小樱的话唤醒了心中的光之牌。面对不愿承认自己做新主人的月,小樱始终不肯用太阳系的攻击牌,并且在赢了月的时候对月说“希望不是你的主人,而是朋友”从而得到月的认同。

小樱的家庭是个很幸福的家庭,妈妈虽然在小樱3岁时就去世了,但是全能的好爸爸藤隆和桃矢哥哥让小樱一点没有单亲孩子的缺陷,而且小樱的妈妈也几次以天使的形象出现。小樱每天都要和照片里漂亮的妈妈说早安,家里也总放着四只碗。小樱原本是日本友枝町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无意中打开了封印库洛牌的。从此,她的生活被改变。受封印之兽小可的委托,小樱成了“库洛魔法使”,要把拥有魔力、到处作乱的库洛牌收服。小樱的身边有很多的好朋友,有知世,小狼,只出现在动画版的小狼的表妹李莓铃,月城雪兔的化身——审判者月,拥有库洛里德完全记忆力和魔法的转世柊泽艾利欧……在他们的帮助下,小樱最终把库洛牌一一收服,并把它们全部转换成小樱牌(根据艾利欧的说法此时小樱的魔力已经超过库洛)。在漫画版中,艾利欧最后把一半魔力分给了他的“另一半”藤隆艾利欧的愿望是想当不是世界最强魔法师的自己,藤隆得到魔力后可以看见自己的妻子抚子。

幸运的小樱

小樱在整个故事中似乎非常幸运,她买个文具都能有机会中头奖去香港游玩(《魔卡少女樱剧场版·香港之旅》),而她身边那些关心爱护她的亲友也是各有所长,或与之并肩作战,或为其设计战装。即便是那些和她初次见面的人,大都会被她的可爱所吸引,比如园美阿姨,这样甜蜜的生活加上其从天而降的魔法少女的人生经历,让她的童年充满阳光。

而现实中,小樱里面的人丹下樱其实亦非常幸运,当时尚年轻的丹下樱从未拿到像小樱这么有分量的角色,与之对应的,小樱的闺蜜大道寺知世里面的人岩男润子则是14岁就以青春偶像组合“Saint Four”一员的身份出道[1],知世的歌声亦是动画版的亮点之一;而库洛牌的封印兽小可的里面的人久川绫在几年前便出演过《美少女战士》里面的高人气角色水野亚美;小樱的母亲木之本抚子里面的人皆口裕子则在1980年代末就在动画《以柔克刚》(YAWARA!)出演主角猪熊柔并由此成名,其声线更有“皆口美声”之美名。[2]小樱的父亲木之本藤隆里面的人田中秀幸不仅长于为成熟的中年男性配音,而且在两年前的1996年就出演过另一位父亲,小樱曾经暗恋过的雪兔哥里面的人绪方惠美最擅长地就是女配男声,在给雪兔配音前的三年前的1995年就曾给《新世纪福音战士》的男主角碇真嗣配过音;雪兔的声音正是与之类似的温柔的小哥的声音……这么豪华的阵容于当时出道没多久的丹下樱而言宛如众星捧月,而丹下樱名字里的樱与小樱名字里的樱更传为佳话,虽然一开始,剧组并未因为名字的原因就决定让丹下樱出演小樱,但是丹下樱甜美的声线让她最终与小樱结缘,并因此一炮走红。[3]

2002年,首届日萌开办,尽管当时《魔卡少女樱》已经完结并等待14年后重新启冻,但是小樱还是幸运地在首届萌战中成为首位萌王。

从原著到现实,不论是木之本樱还是丹下樱,仿佛都为幸运女神所眷顾。正是如此,幸运的小樱为魔法少女的世界书写了一段经久不衰的传奇。

萌战战绩

日萌战绩

2002年 毫无悬念的获得第一届日萌冠军,被众人封为初代萌王

世萌战绩

黄玉宝石耳环

2011年 黄玉宝石耳环

神圣头环

2011年 神圣头环

B萌战绩

2018年 “Bilibili Moe 动画角色人气大赏(日漫场)”萌组冠军 萌王回归!

2018年B萌冠军

其他萌战

  • 2008年 LOLI BATTLE 冠军
  • 第三届DM123红业祭 冠军
  • 2012年 ZERO2012萌燃战 冠军
  • 第二届百度萌战痴吧最萌 冠军

参考资料

  1. セイントフォー. 80年代传说のアイドル・グループ、セイントフォー再始动 过去音源と最新アルバム同时リリース. CD Journal. 2018-04-02 [引用时间: 2019-12-30]. 
  2. 如果恋人是这种声音就好排行榜. 腾讯新闻. 2015-12-29 [引用时间: 2019-12-30]. 
  3. T哥小站. 浴火重生!说说百变小樱背后的声优丹下樱的传奇. 搜狐. 2019-03-25 [引用时间: 2019-12-30].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