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游侠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游侠
Ranger
萌属性别称 猎人、巡林客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崔斯特·杜垩登
相关萌属性 射手赏金猎人

游侠Ranger是一种奇幻职业。

目录

简介

游侠是擅长野外生存的林中居民。他们可能会被归为战士或Rogue一类(见模板),但更常见的情况是,它们是完全独立的职业树。射箭通常是他们最喜欢的技能,但如果有必要的话,大多数人会转而使用剑术。游侠也可以熟练使用某种形式的荒野魔法或自然魔法。他们可能非常擅长与特定类型的敌人战斗,并经常扮演猎人的角色来对付这些敌人。很少的情况下,游侠可以用火枪来替代[1]

狙击游侠

狙击游侠(The Sniper Ranger)几乎完全依赖于射击,但通常造成更高的伤害。可能有不同的施加状态Buff的箭减慢或以其他方式骚扰敌人。通常站在战斗的最后排。

主要武器通常为弓弩,科技线较后的作品里也有使用火枪的存在。

当前绝大部分的作品里面的游侠大多数都是狙击游侠。

弓剑游侠

弓剑游侠(The Bow and Blade Ranger)会使用刀刃武器,让他们可以抵抗接近的敌人以保护自己或近战。最有可能与战士原型重叠的游侠。

同样使用弓箭为多,弩与火枪等双手武器则不会使用,副手武器通常是单手剑或者匕首短刀之类的可以灵活运用同时不会影响拉弓射箭的武器,也有使用手枪作为射击武器的存在。

典型角色为网游《第九大陆》的猎人职业,同时《魔兽世界》5.0之前的猎人职业也算弓剑游侠,5.0后方才转向狙击游侠。

驯兽游侠

驯兽游侠(The Beastmaster Ranger)的专长是暂时或永久控制野生动物,然后让他们的宠物冲到前线,同时他们通过治疗和远程攻击进行辅助。有些变体允许召唤野兽到他们身边。

使用武器多样,但通常都是使用弓箭或者火枪为多,也有使用近战武器的存在。

《魔兽世界》猎人职业的野兽控制天赋树即是典型的驯兽游侠,亦有其他作品使用此设定。

近战游侠

近战游侠(Melee Ranger),在近战范围内战斗的游侠。经常与狩猎和其他动物主题相关,并且与猛兽的联系更紧密。经常使用长柄武器,臂刃,或斧。尽管主要使用近战,但仍然会拥有很多远程武器,基本上都是投掷武器。

多利用各种近战武器例如长柄武器、剑、斧、匕首短刀等,使用剑斧类武器时大多不会使用笨重的双手武器,而是会进行双持或主手长兵副手短兵。远程武器则一般是飞刀、标枪等投掷武器,但也有使用轻便且射程较近的短弓或臂弩的存在。

《魔兽世界》7.0版本后猎人职业的生存天赋树可以归类为近战游侠,典型角色为同样出自《魔兽》系列的角色雷克萨(双板斧+驯兽)。

双武游侠

双武游侠(Dual Wielding Ranger)最有名的代表是著名的卓尔游侠崔斯特·杜垩登,他同时使用两种近战武器。在龙与地下城和它的同人中很常见,但在其他地方就不那么常见了。

陷阱游侠

陷阱游侠(The Trapper Ranger)是一个可以在敌人可以进入的地方放置各种各样的陷阱的角色,这使得他们很容易受到伏击或后续攻击。

使用武器多样化,无法以使用武器界定战斗方式,但随身必定携带大量用于设置陷阱的工具。

部分设定里陷阱游侠的陷阱也有小型炮台的能力,可以主动攻击接近的敌人。

魔法游侠

魔法游侠(The Magical Ranger)可以使用魔法箭来发挥元素属性克制,或者用“冻结箭”之类的东西来减速和使敌人失去能力。

此设定通常和狙击游侠与弓剑游侠混用,也有与陷阱游侠混用的场合(例如设置冰冻陷阱等等)。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