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鞭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鞭子、皮鞭
萌属性类别 道具类

鞭子/皮鞭是一种道具,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皮鞭曾是驱赶家畜,管教奴隶或子女的一种道具,也有时作为一种冷兵器使用。由于其具有优异的致痛效果同时造成较小损伤,直至现在一些国家(如新加坡)仍将皮鞭鞭打作为法定惩罚形式。

在各种夸张的漫画、动画作品中,皮鞭也经常出现。通常会出现在抖S(常见女王装扮)手中,用来击打抖M。或用来产生喜剧效果。

需注意:现实生活中,在绝大部分现代国家,即便是父母也不可使用皮鞭击打自己的小孩或他人。

  • 单根的教鞭,多股的皮鞭和扁平的板子。教鞭是单根细长而坚韧的鞭,和马鞭或藤条类似,用力鞭打时皮肉非常痛,很容易产生鞭痕。
  • 多股的皮鞭抽打的痛苦感比教鞭轻,但抽打的面积大,挥动起来比教鞭恐怖的多,而且鞭打的声响非常大。
  • 用短铁棒串联成的铁鞭,是一种极有用的冷兵器,大力挥舞的话甚至可以把人打骨折。

不管采用何种鞭打的方式,以下的部位是不可以作鞭打的。这些部位包括头部,手部,脚部,手肘,膝盖和小腿正面,腰部,腹部,颈部和脊背。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