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壽司萌百娘.pn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領便當
其他表述 便當
用語出處 周星馳影片《喜劇之王》中的橋段及台詞
相關條目 死亡Flag

便當領便當是由周星馳影片《喜劇之王》而誕生的用語,在ACG領域和網絡用語中已成為流行語。

目錄

簡介

《喜劇之王》中,周星馳只能出演一些出場次數少、台詞寥寥數句的龍套角色,而導演用完他之後,就只給他一盒便當打發走人。意思就是“這兒沒你事兒了,走人吧!”

而在動畫、遊戲中,一般來說,如果登場角色死亡,其配音CV的任務也就完成了,領份便當就可以下班了。角色死亡對角色本身來說,作品裡將會成為故人,往往就此不再出場或很少出場(像幽游白書、通靈王、火影忍者這類特殊設定算是例外),基本也就沒你什麼事兒了,也就如同演員、CV演完自己的情節就領便當走人一樣某隻大狗表示不服

所以,“便當”也就成了ACG、影視、小說中登場角色死亡的代名詞。 在ACG作品中,便當幾乎是無處不在的,尤其是在戰鬥/戰爭題材作品,或者有絕症、心理異常角色的作品中,便當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 有些作品中,角色的便當率或便當速度相當高。 該詞的用法,早期一般用動賓式合成詞“領便當”,而後來則大多只用“便當”二字作為動詞使用。

只不過當一名角色人氣很好或者還有利用價值時,或者需要安排一個“完美的結局”的時候,就會強行安排復活,這一橋段被叫做“吐便當”。比較常見的是在“龍珠”系列中,神龍就經常被安排用來當復活幣,將一段時間內領完的便當一口氣全部吐出來。比如某位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先生。

但也有比較特殊的領便當方式,雖然這個角色是明確地在劇中因故事的發展而“領了便當”——已經死亡,但是在劇中卻會時不時就會以“回憶”的形式再出場一次或多次,如《搞笑漫畫日和》“西遊記~旅程的終點”中的豬八戒、《海賊王》中的火拳艾斯[1]、《遊戲王Arc-v》中的游斗[2]等。

以便當聞名的角色及作品

以領便當聞名的角色

  • 肯尼·麥考密克————《南方公園》 天啊!阿尼又掛掉了!靠!你這混蛋!原文:"Oh my God, they killed Kenny! You bastards!"
  • 遠藤浩輝————《EDEN》 這便當不但不手軟,而且菜色非常強而有力。
  • 富竹次郎————《寒蟬鳴泣之時》 便當王,除了最終篇外每篇都有他的份。 即使是最終篇也有領便當的覺悟。
  • 鷹野三四————《寒蟬鳴泣之時表面上和富竹一起領便當,實際上她一次都沒領過
  • 古手梨花————《寒蟬鳴泣之時如果她不吃便當就不會輪迴。
  • 麻生祗燐————《記憶女神的女兒們》 死亡獵奇度超越肯尼。
  • C.C.————《CODE GEASS》不死的魔女,早已不知領過多少次便當。 披薩女:我不吃便當的…(吐)
  • 拓跋玉兒————《軒轅劍系列》 在宇文太師府被終於露出真面目的獨孤寧珂劈死,並直接與間接令魔界成功入侵中原。(小雪結局限定)為了向其實已經知道了的阿仇解釋真相,以往後七世都只能活二十年為代價回來見他一面,之後阿仇又因為推動失卻之陣將與玉兒有關的所有事情完全忘卻。 如果決定走玉兒結局的話就會很苦命的被挖起來然後結局中再死一次。
  • 於小雪————《軒轅劍系列》 (玉兒結局限定)堅持推動天女白玉輪將玉兒復活,結果導致她在之後運轉失卻之陣時力量耗盡變回女媧石六百年後才重新化為人形。此後時人在晨霧中之終南山下,常見一位美麗白髮仙子,飄然來至一處劍俠夫妻古墓前,垂首供花…
  • 車芸————《軒轅劍系列》 既使死在了軒轅劍下也依然沒能留住淝水戰後的太平盛世,造成蒼之濤的詭異銷售量曲線。 初期銷量慘澹,但後期卻異常穩定未下跌,最後總體銷量還是相當不錯。
  • 林月如————《仙劍奇俠傳系列》 此作至今成為經典這個便當功不可沒。
  • 桂言葉————《School Days》 1.永遠に。 2.轢殺。 3.School Days。動畫版最終回標題,也有人乾脆用Nice Boat來稱呼這結局。
  • 西園寺世界————《School Days》 1.鮮血の結末。 2.School Days。
  • 伊藤誠————《School Days》 1.我が子へ。 2.School Days。
  • 宵風————《隱之王》 由於身懷禁術氣羅導致身體逐漸崩壞,最後和壬晴逃亡期間在他身邊展露最後一絲微笑後消失。
  • 夜神月————《Death Note》 原作和動畫上的領便當方式差距甚大~(笑),動畫最後完全是服務腐女漫畫、動畫、遊戲、小說、真人版,最少各死了一次
  • L(龍崎)————《Death Note》 被死神雷姆殺害時將本劇推向另一波高潮。漫畫、動畫、遊戲、小說、真人版,至少都各死了一遍!
  • 迪妮莎(泰瑞莎)————《大劍》 人稱「微笑的泰瑞莎」,擁有極高超的劍術,後來為了救克蕾雅而背離組織,原本能打贏前來討伐她的普莉西亞,但在最後一刻心軟而導致自己被殺並結束了傳奇的一生,也得到了「迪神」的尊稱。
  • 樂正綾————《VOCALOID》 阿綾萬年便當,天依萬年守寡。
  • Lancer————《Fate/stay night
  • Lancer————《Fate系列》 自古。。。

以領便當的壯烈度聞名的角色

  • 卡米那————《天元突破》 聽好,西蒙,別忘了相信你自己,不是我相信著的你,也不是你相信著的我,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吧!
  • 趙靈兒————《仙劍奇俠傳系列》 與和水魔獸合體的拜月教主同歸於盡。
  • 罡斬————《仙劍奇俠傳系列》 為了阻止守護神魔之井封印不破而自我兵解,以靈魂之力加注玄印甚至成功傷到了魔翳遠在魔界的真身。玩家紛紛評為整個系列中最擔得起「仙劍奇俠」四字的角色。
  • 慧彥————《軒轅劍系列》 為阻止大食和唐兩國開戰而隻身跳入戰場,最後給大食士兵留下「戰神」的傳說後力盡而亡。
  • 張郃————《軒轅劍系列》 與其隻身一人前去營救次孫也不讓軍隊踏入陷阱,誓死不降蜀漢,被飛羽萬箭穿身後屍首依然挺立不屈。
  • 久保嘉晴————《足球風雲》 本身患有白血病,縣預賽與掛北高中對決,為了求勝,單槍匹馬閃過11人的防守並攻進對方球門後猝死,也寫下壯烈的傳說。
  • 西撒·A·齊貝林————《JOJO的奇妙冒險》 與瓦烏姆苦戰後被破碎的天花板壓死,只留下一顆血紅的泡沫。
  • 普羅修特————《JOJO的奇妙冒險》 「光榮…屬於你…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 空條徐倫————《JOJO的奇妙冒險》 「姐姐------!!」然後就是…。・゚・(ノД`)・゚・。
  • 法尼·瓦倫泰————《JOJO的奇妙冒險》 在遊戲<天國之眼>中,拒絕臣服於到達天國的Dio,說出了經典名句:「吾心吾行澄如明鏡,所作所為皆為正義」後與天國Dio交戰不敵而被抹去存在。
  • 拉歐————《北斗神拳》 「わが生涯に一片の悔いなし」
  • 殛克哈爾德————《聖石小子》 守墓守了50年,就算自身已經化為白骨也繼續守護著艾麗的墓…這也因此讓他的人氣大漲 ,更讓他得到了在《妖精的尾巴》中出場的機會
  • 亞歷山大·比克古————《銀河英雄傳說》 「我希望交到好朋友,也希望做一個對某人而言堪稱為好朋友的人。但是我並不想有好的君主或好的臣下。因此,你跟我無法服膺於同一面旗幟之下。很感謝你的好意,但是,這個老邁的軀體已經對你沒有什麼用處了…向民主主義乾杯!」
  • 塞西莉亞·沙尼亞特————《崩壞3rd》 消耗生命力使用聖血抵消律者核心釋放的崩壞能,挽救了整個亞歐大陸之後被奧托·阿波卡利斯用崩壞能裂變彈頭殺死。
  • MAC全體隊員(全體人類隊員) + 一整幢大樓(除梅田通外前半段所有主要人物)————《奧特曼系列》 於奧特曼:雷歐第40集《MAC全滅!圓盤是生物!》中被希爾巴布爾美娘圓谷一次性便當!圓谷拍的所有作品中,或者說是差不多是所有特攝作品中登場時間過半的正派組織+主要角色全滅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次先例 !
  • 芙蘭達————《魔法禁書目錄》賣隊友被腰斬惡意賣萌的後果
  • 三之輪銀————《鷲尾須美是勇者》與三星座激戰之後滿身瘡痍,以仁王立姿戰死
  • 洛蘿緹·瑪爾伽————《戰鬥司書》 被殺害後曾讓死小孩阿奇多=庫洛馬想要用病毒毀滅世界
  • 法魯迪奧·拉恰多————《戰場女武神》 動畫最後幾集為了阻止敵軍前進而自爆並壯烈犧牲。 原作則是抓住企圖自爆的麥斯米蘭同歸於盡,意外重現了朱雀刺殺魯魯修的歷史畫面(無誤)
  • 法蘭茲·德皮利(男爵)————《岩窟王》 代替自己的好友阿爾貝與基督山伯爵決鬥慘死劍下。
  • 陸遜伯言————《鋼鐵三國志》 最後自毀玉璽救了世界。(無誤,總好過在正史上被人氣死
  • 修達納————《黑神》 為了保護愛克塞爾,和獅子神黎真有過一場激戰後犧牲。
  • 久保竣公————《魍魎之匣》 不甘心被美馬坂就此欺騙,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從匣中跳出咬死美馬坂……
  • 真那香織————《神隱之狼》 為了阻止賢木儁一郎對櫛名田眠開槍,兩人雙雙墜崖殉情身亡。
  • 松崎銀次————《黑礁》 在與萊薇的激戰中,轟轟烈烈的走完了一生。
  • 宗谷明————《龍鳴》 ISDA的成員之一為了保護神科陣和托亞而被基爾阿德軍的少校嘉涅特殺害。
  • 瑪琦娜————《龍鳴》 宗谷明的搭檔,本體也是,目賭明死亡後暴走,與嘉涅特激戰後也隨宗谷明而去。
  • 君島邦彥————《超能奇兵》 數馬的摯友,被神聖部隊殺害後導致受不了打擊的數馬力量整個暴走。
  • 雪莉絲·安潔妮————《超能奇兵》 神聖部隊的一員,為了報答劉鳳救過自己的恩情而犧牲自己的性命。
  • 御景明————《夢幻天女》 為了阻止體內殘暴的里人格始祖,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 來間千鳥————《夢幻天女》 擁有天女血統的16歲少女,對梧雄飛有好感,最終為了保護救她的雄飛而傷重不治。
  • 葛葉真魚————《天上天下》 於過去篇保護敗給光臣的棗慎時,被暴走的棗慎誤傷而亡。
  • 魯修拉————《最後流亡》 迪奧的隨從,同時也是他的朋友,幫助迪奧逃離基爾特公會,最終被戴芬妮處決。
  • ————《大劍》 排行No.9的女性CLAYMORE,曾被克蕾雅救過而撿回一命,因此當克蕾雅暴走覺醒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讓她恢復正常。
  • 奈奈天山大和————《萌萌二次大戰略(略)》 同盟軍戰線的劇本中,當智葉被傷重昏迷幾乎要死時,四人用自己身上的零件幫智葉維修。當克蕾亞和愛咪在海岸邊發現智葉時,智葉雖然活過來了,但是她們四個卻眼睛閉著躺在沙灘上,再也無法清醒…
  • 富岳————《萌萌二次大戰略(略)》 同盟軍戰線的劇本中,日軍秘密將她製造,並當作是最後希望,但還來不及覺醒就被同盟軍發便當了…
  • Graphite————《假面騎士EX-AID》 為貫徹自己身為遊戲敵役的使命,在回絕過去同伴的招安後,以《ドラゴナイトハンターZ》的龍戰士之姿和Brave與Snipe決戰,最後壯烈成仁。
  • 內海成彰 ( 改造人 ) 假面騎士MadRogue————《假面騎士Build》 「我才不是為了救你,只是想保護失落滿瓶而已。」
  • 猿渡一海 ( 紅音也 ) 假面騎士Grease————《假面騎士Build》 「該是告別的時候了,美碳、戰兔、龍我、紗羽、鬍子,拜你們所賜,我在世上又多了不少遺憾……謝謝你們。」
  • 冰室幻德 ( 老實人 ) 假面騎士Rogue————《假面騎士Build》 「創造國家的不是擁有力量的人,而是被託付力量的人。」
  • 萬丈龍我 ( 筋肉猴子 ) 假面騎士Cross-Z————《假面騎士Build》 「戰兔……謝謝你。」
  • 裘米·馬其斯·辛————《奔向地球》 對抗Grand Mother後被Grand Mother所控制的奇斯·阿尼安開幾槍射死。TV動畫裡和奇斯先後被Grand Mother所操控的劍刺中後死亡。
  • 伊萊恩————《七大罪》 妖精族的公主,金的妹妹,救被魔神族攻擊的班而犧牲自己,在去世前將森林最後的種子託付給班。
  • 波羅莫————《魔戒》 ( 指環王 ) ( The Lord of the Rings ) 雖然對魔戒魅惑但在最終覺悟,為了保護隊員梅里和皮聘兩人力戰二十多名強獸人身重數箭身亡。
  • 基恩·姆梭文————《創聖的大天使EVOL》 遭到未影攻擊身受重傷之際,操控Aquarion Gepard將次元之門封閉後,再被未影的法術所殺死。未影你這個雜碎!!
  • 出雲·神呂木————《創聖的大天使EVOL》 駕駛Afra Gnis與神樂、御子乃和潔希卡未影 坐上的神話型Aquarion太陽機械天使 激戰,這時神話型Aquarion突然以肩部光束炮攻擊艾莉西亞的急凍室,為艾莉西亞分心而露出破綻以下被創聖無限拳重創。這時才發現是未影的陰謀的他拚死以全力發射的母星總力戰炮將神話型Aquarion打個解除合體。
  • 波特卡斯·D·艾斯(火拳)————《海賊王》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任意妄為,繼承了魔鬼血液的我的厚愛。」
  • 愛德華·紐蓋特(白鬍子)————《海賊王》 「大事件」戰役中,總計承受刀傷267處、子彈152發、炮彈46枚,但他仍保持著毀滅敵人的姿態;並且在的整個海賊生涯里,背上沒有一處因為逃跑而留下的傷痕
  • 達克·卡爾羅————《心跳今夜》 和真壁俊一同發動最大的力量攻擊冥王索恩後死亡。
  • 迪拉 泰拉————《最終幻想IV》 有名的大賢者,為了報女兒被殺的仇而單挑ゴルベーザ,不惜耗盡生命用上禁忌黑魔法メテオ(隕石)轟炸雖然還是沒能打死,只是重傷… ,FF4中唯一便當的可使用角色。後來在最終戰前出現為五人組打氣。
  • 周防尊————《K可惜青王捅下去的畫面幾乎被A台剪光光了。
  • 典韋————《三國演義》 宛城之戰愛用的雙戟被張繡趁醉騙去,赤手殺死並奪走敵人武器擊殺數十人最後被弓兵齊射身亡,死前仍站著不倒。這場戰鬥原因是主公玩了人家的嬸嬸害的
  • 鳳凰院·KING·義經————《天降之物》 為保護守形而被梅蘭軍團用飛彈轟殺明明叫義經,死法卻宛如弁慶的仁王立
  • Alexander the Great (Fate) Rider————《Fate/Zero》 「活下去,韋伯,見證這一切,然後,用你的人生來講述這一切,講述你的王的人生,我伊斯坎達爾的疾走!」
  • 兵藤一誠————《惡魔高校D×D》 目前吃了兩份便當:1.故事剛開始就被自己的初戀女友給刺殺身亡。2.受到舊魔王派夏爾巴·別西卜塗有食龍者血液的毒箭,打倒夏爾巴之後,毒發身亡。 由於兩次領便當,分別在高二第一、二學期,因此一誠於小說第十七卷末懷疑在下一學期會不會再領一次。
  • 羅馬尼‧阿基曼 Solomon (Fate)————《Fate/Grand Order》 在最終章的最後為了幫助主人公 (Fate/Grand Order)打倒Goetia (Fate)而使用第一寶具「訣別時刻已至 其為離脫此世者Ars Nova」自爆。
  • 力石徹————《明日之丈》 為實現與主角矢吹丈的宿命對決,不惜以自身健康為代價進行大幅減重。最後以微弱的優勢贏得比賽,自己卻由於傷勢過重外加減重導致的體能衰弱而殞命擂台。
  • 武藏坊弁慶 ————《地球Online》對主公--猛將源義經忠心耿耿,但是義經被那見不得其弟功勞與苦勞皆高的兄長源賴朝被逼上絕路。武藏坊弁慶為了要掩護義經突圍,在城門口被源賴朝所逼的藤原泰衡的部下以萬箭創身而亡,死後猶站的挺直(站立死),使藤原泰衡和其手下驚愕不已。

以領便當的催淚度聞名的角色

  • 玉鼎真人————《封神演義》 為了保護愛徒楊戩而死於王天君的紅水陣(強酸雨)。他死後周刊少年Jump的編輯部收到了讀者寄來的悼花
  • 巴巴斯————《勇者斗惡龍5-天空的新娘》 為了保護兒子被ゲマ與他的手下們凌虐致死。
  • 沖田三葉————《銀魂》 沖田總悟的姐姐,暗戀土方但最終兩人沒在一起,後期在江戶認識的未婚夫與其攘夷派串通勾結,真選組討伐其未婚夫不久後在總悟的陪伴下病逝,土方得知後難過的吃三葉喜歡的激辛仙貝一邊流淚。
  • 德川茂茂————《銀魂》 將軍啊啊啊啊啊啊
  • 安娜 ( アンナ ) ————《最終幻想系列》 大賢者テラ(迪拉)之女,愛上了ダムシアン(達姆薛安)的王子基巴特(ギルバート),怕父親會生氣而和基巴特私奔,結果因為ダムシアン被巴隆的飛空艇團炸毀而垂死,在迪拉和基巴特面前解釋清楚整件事後離世,後來給予了基巴特勇氣。
  • 鬼不理拉登————《向達倫大冒險》 雖然是部發高人氣重要角色便當毫不手軟的作品,但還是鬼不理的死最讓書迷留下心理陰影。
  • 惡魔紫亞————《迷糊天使》 漫畫版限定,紫亞取得記憶之後,因用盡力氣,而死於車站中。
  • 切爾茜————《斬·赤紅之瞳!》 一心想獲得主角認同,但最後慘遭分屍+斬首示眾,臨死前的台詞催淚到人氣排行飆升到第二名。
  • 佐倉杏子————《魔法少女小圓》 被丘比哄騙與鹿目圓試圖喚醒已經魔女化的美樹沙耶加,無果,與沙耶加所化的人魚的魔女同歸於盡。
  • 美樹沙耶加————《魔法少女小圓》 承受不了魔法少女的真相,並且青梅竹馬被要好的同學ntr而黑化,為了自己魔女化時不波及鹿目圓而故意出言中傷後者之後獨自一人跑到廢棄車站,被杏子找到後展開獨白。魔女化前留下最後也是最著名的一句台詞:「あたしって,ほんとバカ…」
  • 青沼瞬————《來自新世界「早季、ずっと好きだった。さようなら」
  • 秋月真理亞————《來自新世界留下一封傾訴對早季思念的手信之後便再也未與早季見面,等早季再次聽聞真理亞的消息時已經是她的死訊。雖然對早季說因為同樣都是女生而無法結婚生子並分手,但其實是為了不讓早季有所牽掛
  • 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其實並沒有真的便當————《CODE GEASS》 「俺は……世界を…壞し……世界を…創る……」
  • 城戶真司————《假面騎士龍騎》 「城戶,不要死!不要死!」
  • 秋山蓮————《假面騎士龍騎》 「蓮,睡在那裡會感冒的哦……」
  • 北岡秀一————《假面騎士龍騎》 讓無數觀眾心碎的律師先生
  • 神崎優衣————《假面騎士龍騎
  • 對主角來說重要的人————《多數迪士尼動畫電影》 和反派一樣並列迪士尼的領便當常駐角。
  • 杜爾克·薩多瑪迪————《逆轉裁判6》 (六代終章捏他)王泥喜的養父,為了拯救被法務大臣綁架的真宵時遭對方開槍射殺。

死前仍掛念遠在日本的養子而委託真宵靈媒自己前往日本與其相聚並經歷了許多冒險(包括爭奪秘寶所有權的訴訟),間接讓他死亡的真相更加令人難以接受。

  • 織田作之助————《文豪野犬與Mimic的首領安德烈紀德同歸於盡,臨死前要太宰去救人的一方,太宰因此離開港區黑幫並加入偵探社
  • 九條貴利矢 假面騎士Lazer ————《假面騎士Ex-Aid因為找出完全消滅崩源體的方法,而令檀黎斗/假面騎士Genm決定要將其殺害,好讓自己完成(自以為)究極的遊戲『假面騎士Chronicle(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ニクル)』。死前把能夠消滅崩源體的重新編程數據存進自己的電腦內。貴利矢的死令大量觀眾心碎,其後官方作死發行紀念T恤,令觀眾受二次傷害
  • 仮野明日那 Poppy Pipopapo 假面騎士Poppy ————《假面騎士Ex-Aid為了拯救被Gamedeus感染的群眾而使用《ドクターマイティXX》卡帶令自己成為對抗Gamedeus的疫苗,在給騎士們留下遺言後消滅。
  • 殺老師————《教室盡完老師的本分(給大家點名)後,渚給了最後一刀並在E班眾人之前化成光粒子消失。從故事開始就死旗插滿!
  • 蜘蛛俠————《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滅霸一響指消滅,死前一直向鋼鐵俠哀叫求生。還順便玩了梗 鋼鐵俠:回去怎麼跟梅姨交代...
  • 牧村美樹————《惡魔人》 被超級反派惡魔人特搜隊追殺,因為腳傷無法逃跑,被惡搜隊抓走。在男主角不動明殺到時,美樹全家全被惡搜隊殘殺。後來惡搜隊在不動明的逼問下坦承,殺的都是人類,沒有任何惡魔。
  • 奧爾加·伊茲卡——《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孤兒不要停下來啊
  • 尼洛·達斯——《佛蘭德的狗》「パトラッシュ、疲れたろう?僕も疲れたんだ。なんだか、とても眠いんだ。パトラッシュ……」

以吐便當聞名的角色

  • 布魯克————《海賊王》 黃泉果實能力者,不過復活後只剩下骨頭了……話說他吃東西怎麼都不會漏?
  • 貝爾————《海賊王》 動物系「鳥鳥果實 隼型態」能力者,阿拉巴斯坦王國事件中為了阻止廣場炸彈引爆將炸彈帶往高空引爆,原以為是個壯烈便當結果居然活著回來,從此沒人相信海賊王會發壯烈便當。阿拉巴斯坦篇唯一敗筆
  • 正派角色————《火影忍者》 多次有角色有很帥的死亡Flag,但最後沒死成。就算死了也會被某忍術救活,例如木葉忍者村。在被曉幾乎全體殲滅之後又歡樂的復活。寧次:我……
  • 反派角色————《火影忍者》 第四次忍界大戦中,高達八成(其實是高達九成九)的反派角色被藥師兜用穢土転生復活來補充兵力。
  • 拓跋玉兒————《軒轅劍系列》 劇情進行到伏羲宮殿時由好感度決定最後吐或不吐,但兩種結局同樣挑戰淚腺崩壞底限之後甚至有人編出了個不存在的三人一起活下來的結局,但其列出的條件是沒辦法達成的,也因此雖然系列作每部必有人吐便當但大部分都只記得玉兒
  • ティーダ————《最終幻想系列》 當初領便當的時候成功讓廣大玩家為此在電視前面呆住,並因此締造了僅次FF7的驚人銷量。豈知續作的完美結局中吐便當把本來辛苦營造出的美感完全破壞殆盡,是X-2評價並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 矢島英明————《武裝機甲》 被加藤機關殺害後死狀悽慘,但最後卻又被加藤機關給救活而再度出現在男主角早瀨浩一面前……後期與早瀨一同對抗敵人……像從沒領過便當似的感覺而活躍。
  • 琥珀————《犬夜叉》 原先被奈落用陰謀所害死,後期又因四魂之玉復活,最終四魂之玉雖被奪走,但因桔梗殘留的光芒而保住一命。
  • 神谷薰————《浪客劍心》 作者曾經在單行本專欄中抱怨「畫頭髮的時候最累最難畫」。到人誅篇時發給了她便當,但後來吐掉。據說和月伸宏本來打算發真便當,但此劇情一出隨即受到JUMP讀者的強力抗議,迫於編輯壓力之下不得不修改後續劇情讓神谷薰復活。
  • 皆城總士————《蒼穹之法芙娜》 在腐女的壓力下吐便當(大誤)。
  • 奧特曼:貝利亞————《奧特曼系列》從11年的超銀河首秀到今年完結的捷德奧特曼,幾乎每出場一次都會便當。但就算是靈魂殞滅他也把這份便當吐了出來,實乃奧特系列吐便當第一人,很多時候還沒開吃便當就被拿走了如超級賽羅格鬥第二季&賽羅奧特曼英雄傳,光輝賽羅用聖光滅了貝利亞的魂魄後立馬一個時間倒流把已全死的小隊成員復活,但同時也捎上了貝利亞。
  • 安庫————《假面騎士OOO》 最後與真木戰鬥時為避免映司再度暴走而將僅餘的三枚鳥系Core Medal(包括藏有自己意識、先前被擊出裂痕的Taka Core)交給映司使其變身成OOO,最後意識隨Core Medal的粉碎而消失。 「アンク!!!!!」 在與fourze的聯動劇場版表示未來會復活。在build和ex-aid的聯動劇場版短暫復活。在zio與build劇場版又短暫復活一次。什麼時候ankh會正式復活啊!!!
  • 洛基————《漫威電影宇宙》《雷神索爾》中從彩虹橋摔下宇宙後在彩蛋中「復活」。《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中假裝被咒士殺死後,回到阿斯嘉德假冒成奧丁,並放逐了真正的奧丁。《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被滅霸掐死。《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2012年撿走了宇宙魔方逃走了,並開創了自己的平行宇宙。

以吐便當後又領便當聞名的角色

  • 按照Boss Rush的模式復活的多數敵方角色————《族繁不及備載》 復活後再被主角方殺一次
  • 桔梗————《犬夜叉》 其實50年前就已經被奈落殺害,後來再度復活後不敵奈落最終在犬夜叉懷中死去,並說了「我終於可以當一個普通女人」的遺言。
  • 七人隊————《犬夜叉》 一切全是奈落的陰謀。
  • 莎夏·喬布森————《蒼色騎士》 男主角約瑟夫的姊姊原先被種族主義者毆至傷重身亡,最後卻被宗教機構Zwölf的改造而復活,但最後為了人類又再度犧牲。
  • 大長老————《七龍珠》 那美克星人。受到弗利薩一夥的刺激提前死亡,雖然後來因龍珠而復活,但沒多久真正壽終正寢。
  • 魯多爾·馮·修特羅海姆————《JOJO的奇妙冒險》 以炸彈攻擊桑塔拿後生死不明,卻在追蹤卡茲時以半改造人的姿態再度出現,柱之男事件結束後卻在史達林格勒戰役陣亡。
  • 穆罕默德·阿布德爾————《JOJO的奇妙冒險》 與荷爾·荷斯交手時被其替身能力皇帝擊中,一度被認為已死亡,其實只有波魯納雷夫這麼認為,傷勢復原後再度入隊並送給カメオ一泡尿和一把火。 最後卻在DIO邸為保護波魯納雷夫而被瓦尼拉·艾斯的亞空瘴氣吞噬。
  • 在東映特攝劇領便當退場的我方成員————《多數共演OV或劇場版》 通常為集結主要成員會以各種理由吐便當,在戰鬥結束後再度回歸塵土。
  • 庫巴————《馬力歐系列》 無論是掉進岩漿摔進超新星掉進深淵甚至變成骨頭都有辦法復活再戰,然後又被馬里奧打倒魔王的輪迴人生
  • 加農 加農多夫 ————《塞爾達傳說》 薩爾達傳說知名的大魔王,被勇者林克(有時會聯合薩爾達)擊敗後下部作品又會用其他理由回來或復活魔王的輪迴人生,都是時間線的錯
  • 德古拉————《惡魔城》 暗黑之王,與貝爾蒙特家族等各路吸血鬼獵人(包括自己的兒子)糾纏了數個世紀,總會有野心家出於各種各樣的陰謀將其復活,然後上演拆遷工大戰釘子戶的戲碼
  • 尤莉婭————《北斗神拳》 被辛恩俘虜之際企圖自殺未遂,其後在五車星的保護下存活,直到與拳四郎重逢後因病逝世。
  • Chase 假面騎士Chaser————《假面騎士Drive》經歷多次和Drive對決後最終戰敗,但面臨瀕死邊緣時被霧子所救,最後與蠻野交戰時捨身自爆,作為遺物留下的Signal Chaser被剛繼承使用。
  • 檀黎斗 假面騎士Genm ————《假面騎士Ex-Aid》復活後獲得99條命的技能,並拿去用在展現各種死法:理所當然的雜魚式死法、被隊友抗死、幫隊友擋槍死、神風戰死、過勞死、做外掛死、新手保護期中戰死、還有壯烈成仁。

出場後沒多久就領便當的人氣角色

  • 渚薰————《EVA》 一分鐘的快樂頌定格畫面。
  • 朝倉涼子————《涼宮春日的憂鬱她·轉·學·了。
  • 平井緣————《灼眼的夏娜》 其實小說沒特別提到她,然而在漫畫/TV動畫裡人氣暴升,劇場版里戲份還有增加(一點)。
  • 上院議員————《JOJO的奇妙冒險》 被DIO當作司機使喚的無辜官員,雖然很快就死於DIO手中,但因為其精采的表現,所以他的身影在許多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巴麻美————《魔法少女小圓》 第一話末尾時超華麗初登場,但才活躍了不到兩話就忽然被發便當。第10話還又領了兩次(?)便當。
  • イザナ・クナギリ————《最終幻想系列》 開頭動畫播到一半的時候就便當了,但在劇情發展中依然占有一定的份量,在本作中只要領了便當就會被遺忘的設定下簡直是個奇蹟。
  • 霧崎凍孤————《屍體派對》 在CP4的EX登場時萌倒了不少人,在有附CP5的PSP版發售前有很多人期待會有她生還的劇情…問題是CP5再登場時已經變成了一具冰冷的遺體…因此讓很多人噴茶…
  • 黑崎健介————《屍體派對》 出場沒多久就被刻命刺一刀摔到了樓下,然後大難不死的耍英雄拯救由香,然後再被刺死。
  • ————《刀劍神域
  • 凱特————《全職獵人》 全作中只有開頭和嵌合蟻篇登場,在嵌合蟻篇馬上就被富奸派了殘忍便當,當時還引起粉絲們的暴動。
  • 綾里千尋————《逆轉裁判第一話剛結束就被殺死,之後登場不是靈媒就是回憶篇。
  • 松田陣平————《名偵探柯南
  • 南極石————《寶石之國》 其實按照設定來說沒有真正死亡,不過……由於其硬度過低的緣故,化為粉碎顆粒飄浮在宇宙空間中,以月人目前的科技水平,沒有復原的可能……
  • 源櫻--------《佐賀偶像是傳奇》第一集1分14秒,在出門時被車撞飛,而且從不同角度放了5遍。

以領便當的活該作死程度聞名的角色

  • 盜賊D ( 澤村一樹 飾 ) ————《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 「我的這把刀可是塗滿了毒藥的毒刃……」(舔)
  • Sid 假面騎士Sigurd ————《假面騎士凱武》 為了追求禁果的力量挑釁霸主異域者之王羅修奧,但最後反遭到Urobutcher處決(被夾死在山壁中)。
  • 檀黎斗 假面騎士Genm ————《假面騎士Ex-Aid》 因為在製作遊戲『假面騎士Chronicle(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ニクル)』過程中視崩源體為棋子而令帕拉德極為不滿,帕拉德便在其被Ex-aid擊敗後將他注入死亡數據使其「Game Over」數據化消失。官方也比照Lazer發行紀念T恤 九條貴利矢:「你也有今天啊

以領便當聞名的CV

  • 桑島法子 桑島魔咒,一連幾份便當吃到桑島反白眼。
  • 三木真一郎 拿狙擊槍的領便當率高達八成(手握方向盤則萬夫莫敵),裝備不夠好也容易領便當。
  • 小西克幸大哥或者是指揮官角色的話也是有高達八成的機會領便當。 甚至連變形金剛SUPERLINK配柯博文的音也讓幾乎不死之身的柯博文從鬼門關前走一遭,果然是夠強的魔咒。
  • 鹽野勝美 作為東映特攝劇怪人專用配音,不死也難。
  • 穴井勇輝 作為東映特攝劇怪人專用配音,不死也難。
  • 沖佳苗 作為東映特攝劇怪人專用配音,不死也難。
  • 早見沙織 在某段時間(2011年左右)經常接到便當角
  • 花澤香菜 自從《Steins;Gate》的椎名之後基本上每年都有可能吃一份便當…
  • 山本麻里安只要是麻里安配的,幾乎都是領便當的.......
  • 花守由美里

以領便當聞名的演員

  • 西恩賓 英籍演員,出演的角色無論好壞都難逃一死,堪稱一出場即爆雷,甚至在冰與火之歌飾演的角色領便當後網路上更有人發起「不要再殺西恩賓」活動。
  • 福本清三 由各大時代劇中出身,專演被主角砍死的臨時演員,卻仍精進自己的掙扎死狀演技,期間甚至有在《末代武士》演出,歷經50年的努力終於在《太秦ライムライト》擔任主角,號稱為死而生
  • 羅樂林 在24小時內「死」五次,一度成為國際佳話。
  • 長野博 車禍奇俠這謠言每年都有

以便當數目出名的作品

  •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滅霸集齊六顆無限寶石後(途中向推倒了一些角色),打一個響指宇宙一半生物領便當了,包括自第二階段的大部份英雄and局長+山姐
  • 地球防衛少年》:被稱為「地球便當少年」,除了每一集便當一個主角之外,還伴隨著最大的便當——整個宇宙便當,至少便當了15個宇宙(從世界觀背景來看,實際上是便當了無數個宇宙)。便當是以星球算的,一場少說100億,十五場打完有多少自己算。而且如果每隊也預定打足15場的話出場隊伍會有2的15次方,數字自己算。
  • 星星公主》:漫畫版結局基本上比照伊甸王,作者同樣是上面那一位。
  • 有什麼錯了嗎?》:一群中二患者的行使正義的發便當,作者與星星公主、地球防衛少年是同一位。
  • 寒蟬鳴泣之時》:一次次的輪迴,每一周目中,主角們都要便當幾個人,且多次出現主角眾全部便當、便當率100%的劇情。
  • 海貓鳴泣之時》:全角色18人無人生還,最恐怖的是還領了不少次(不過EP3例外,只有一人存活。(EP8捏他)EP8里確定存活的只有兩人,雖然其中一位還是領便當了。
  • 甲賀忍法帖》:忍法大戰中,從頭到尾都有便當可吃,基本上每一話都有人便當,而且發便當的方式都極其慘烈,最後參戰雙方全體便當。
  • 名偵探柯南》:超長篇的偵探生涯中,死神小學生柯南童鞋用廣域死神力場先後使數百人便當了。柯南,我勸你還是少出門比較好,或許日本的死亡率會下降喔。 每份便當都有名有姓,是有名有姓的便當最多的作品!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哈吉咩醬,你跟柯南一樣還是別出門的好。
  • 死亡筆記》:夜神月+L+彌海砂+M+魅上照……應該數不完了……便當神器“Death Note”便捷、高效、環保,揮筆之間,便有人領了便當。
  • Code Geass系列》:與上一個類似,有便當神器“Geass”能力,其中魯魯修的Geass可以讓人自願領便當。
  • 魔法禁書目錄》《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便當了一萬多專門用來被殺死的複製人御坂妹妹
  • 大逃殺》(生存遊戲)(Battle Royale):大家一起做遊戲,做一個發便當比賽的遊戲,給別人發便當並且不領到別人發的便當。42名學生到最後死剩兩名。
  • 漂流教室》:以人類滅絕的未來為賽場,以小學生為主角的大型發便當比賽,在這個處處都可能便當的世界,隨時有人便當。
  • 進擊的巨人》:主角身邊的人一個個被獵奇,甚至剛介紹完名字下一回就陣亡,不過大概因為幾乎沒主角群在內,所以沒讀者在意就是了。故事世界觀為少數人類存活在圍城內,由於人口基數小,一下子死數十萬人已經造成極高死亡率,所以死亡規模可稱得上便當屋中數一數二的。每次和巨人作戰的就一批一批地便當。
  • 蟲之歌》:每個附蟲者未來要領便當的命運已經確定了,基本上每一章的幾位主角當中必定要有至少一人領便當(更何況路人)。
  • Another》:某學校中有把便當吐給別人的多餘的人,所以要使吐便當的傢伙把便當吞回去,女主有很好用的能看到將會領便當的人的人偶之眼。只要某學校某年某班繼續存在,便當就絕對發不完……,漫畫版赤澤泉美沒死,動畫版、真人版和原作都死了。綾辻行人作品。
  • 館系列》:綾辻行人作品。
  • 十二國記》:綾辻行人妻子小野不由美作品。夫妻檔便當屋。當其他夫妻在放閃光彈,你們就在派便當!
  • 屍鬼》:同上。
  • 斬!赤紅之瞳》:蘿莉女王都不放過不論漫畫 動畫,甚至男主動畫原創。比較常見的就是斷手斷腳甚至斷頭(而且對象大部份為萌度很高的女角)。 動畫版的獵奇場面完全沒修正,以近年的新番而言可謂相當罕有。 雖分類為少年熱血漫,但戰鬥部分也算很獵奇的。賣萌也是會的。
  • 來自新世界》:故事的背景就建立在充滿血腥的社會發展史上,後來隨著故事的推移陸續有人死去,主要人物群只有兩名活到故事結束。主角五人組中的兩人不僅死的悽慘,還成為了故事後期大量便當派發的間接要素
  • 惡之教典》:將人際關係當成金融理財計算評估,當發現學生變成「爛帳商品」時便毫不留情地殺害。有反社會型人格異常的老師某天拿著獵槍開始獵殺小屁孩!因為這部的關係伊藤英明的正義形象瞬間瓦解。作者同樣是上面那一位 《來自新世界》的作者。
  • 幻想嘉年華》:lancer又死了!太沒人性了!
  • Happy Tree Friends》:論動物們的N種死法
  • 誠如神之所說》系列:這個是目前以各種便當出現最多的少年漫畫(已被《火星任務》系列超車)
  • 驚爆遊戲》:類似大逃殺的輕小說
  • 火星任務》系列:一開始在前往火星的太空船就有一堆路人被火星蟑螂給領便當,成功著陸之後又面對成百上千的火星小強的攻擊,然後還造成各國代表的互相猜忌或結盟,互相內鬥。

(待補充)

以發便當聞名的作者

以發便當聞名的CV

  • 白石晴香 經常給其配音的角色的父母發便當。只要這個角色的CV是白石晴香,該角色父母要不然病死,要不然死於意外
  1. 在動畫483話中領便當,491話之後以回憶的形式出場十五次以上。
  2. 在動畫中37集成為成為榊游矢的“背後靈”,在後續的劇情中經常被回憶領便當的場景,這個橋段出場有十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