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Law-greendam.png
萌娘百科郑重提示您:
该条目内记载的部分内容、行为在现实中可能涉及到犯罪。各国、各地区都有针对相应行为的刑法条款。
无论如何,请不要将本条目内任何内容用于您所在地区的法律或者人道主义精神所禁止的行为。
如发生上述情况,萌娘百科及本条目编辑者均不负责。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神待”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神待
画师:伊倉ナギサ[1]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かみ  
(Kami-machi)
萌属性别称 神待
相关萌属性 援助交际离家出走

神待かみ  ち),字面直译为“等待神明”,是发源于日本的隐语,指通常指离家出走的少年/少女在街头或网络留言板“寻找留宿对象”的行为,通常涉及非法性交易。

目录

简介

“神待”行为虽然并不限定性别,但相比寻找留宿的男性,“神待ち少女”(神待少女)的存在更为广泛。在日本,神待少女的典型形象是在那些在入夜后,拖着行李箱蹲在公园里或道路旁的孤独女孩,分布上在新宿、池袋的红灯区为甚。

“神待ち”中的被等待的所谓“神”,是指为那些为离家出走的女孩提供食宿的人。但这些“神明”在提供善意帮助的伪善面具之下,潜藏的是在留宿时期望得到女孩们的身体作为回报。这种有时并不涉及现金的性交易比援交更具有隐蔽性。

类似的性交易也还出现于如旅途中为获取交通或食宿上的方便比如让“老司机带带我”

性交易在多数国家地区(包括日本、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皆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而神待实质等同于性交易且多涉及心智尚未成熟、经济未能独立而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请绝对不要以身试法。

早在2002年,东京都就曾以安保目的对神待ち少女有过清理行动,但该现象至今并不能完全消除。[2]

延伸现象

  • 有的人口贩子、诱拐犯、性犯罪者会特别锁定神待少女作下手目标,甚至会用非法手段监禁神待少女逼迫卖身、凌虐。
  • 少部分出身问题家庭(例如酗酒、家暴等)的神待少女,会在被社工发现后,安置于社会福利中心。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