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一种职业

关于:对某一激进爱好者群体的称呼

参见条目:「警察(称呼)
警察
pixiv ID:62779299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警察
萌属性类别 职业
典型角色 成实唯
相关萌属性 军装军人囚犯公务员

警察指的是从事警察工作的人,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警察是各国用以维护治安、执行法律的国家公务员。根据其工作范围不同,通常被分为“民事警察”、“刑事警察”、“司法警察”、“交通警察”等。他们在工作时常穿制服以表示其身份,而不同国家的警察的制服样式会有所不同(当然英联邦这个诡异的存在让相当多的国家看起来一样)。

很多时候,警察都会佩带武器,以在必要时进行自卫或阻止犯罪嫌疑人的行动。

警察也可能被视为准军事部队;此外在一些国家,警察也有自己的阶级制度,但和军衔不同的是,警衔(表明警察的位阶等)至今未有国际统一的对应标准。但英联邦国家和原英国殖民地往往有几近相同的警衔比如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肯尼亚等。

在处理攸关妇幼安危的案件时,警方趋向指派女警陪同当事者处理案件。有时候警方也会暂时协助照顾幼童的案件当事者。视情形也会有医院和学校等机构举办特定安全讲座,邀请警界人士作为专题主讲者。

但是有部分的警方人员不仅自身便是案件加害者,还会串通政治高层、商界人士、黑社会人士行非法勾当和吃案,加著警方内部同其他公家机关隐藏著职权骚扰和霸凌问题,长时间的工时还有高风险的任务,以至于有的警察会在执勤期间过劳死或意外殉职(也有受职勤或个人其他因素影响,选择自我了断的案例)。

执勤期间辖区是否维持低犯罪率和员警的功过,将会影响警察的职阶升迁调动,所以也会发生警方为了帐面数字的低犯罪率故意吃案的行为。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警察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