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西游记,又名《西游释厄传》。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其作者一般认为是吴承恩。

根据原著《西游记》改编的文学、影视、戏曲、作品众多。其中在ACG领域,就有大量的衍生作品,其中也有的作品对其中的世界观和人物进行了颠覆性的再创作。

西游记在ACG领域可以是指:

西游记少儿版.jpg

目录

动画

漫画

  • 西游记》————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出版的漫画,彭超绘制,较为符合原著小说剧情的漫画作品。
  • 狠西游》————青青树动漫推出的漫画,并有动画版等衍生作品。
  • 唐山葬》(《西游筋》)————马来西亚漫画家otosama创作的娘化版漫画,并有动画版等衍生作品。
  • 我的孙悟空》————手冢治虫创作的漫画,并有动画版等衍生作品。
  • 新编西游记》————由韩国制作的TV动画,采用原创的世界观和人物设定。
  • 最游记》————峰仓和也创作的漫画,并有动画版等衍生作品。“最游记”发音与“西游记”相同(“最”与“西”同音)。
  • Batariro西游记》————魔夜峰央创作的漫画,并有动画版等衍生作品。
  • 治愈系西游记》(癒してあげルン 西遊記)————ozinc制作的18禁OVA。
  • 戏游记》————陈翔创作的漫画,在《漫画party》上连载,后来由于要充数,突然走向架空,风格也由原来的搞笑变为日式的冒险。

游戏

相关作品

主条目:分类:西游记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