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赏金猎人

大萌字.svg
赏金猎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赏金猎人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托雷·哈特涅特
厄运小姐
娜塔莉亚·卡明斯基
相关萌属性 杀手刺客狩魔者除妖师猎人

赏金猎人是藉著捕捉逃犯和通缉犯,获得物质性报酬(通常是金钱)的人。在ACG作品为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赏金猎人,为透过捕捉逃犯和通缉犯,获得物质性报酬(通常是金钱)的人。

最早攸关赏金猎人的制度起源于美国,原本是用于被羁押的犯人和保释犯人者的规范,若被羁押者未在保释者付足保释金10%时自行脱逃警方拘束,保释担保者则有资格逮捕弃保潜逃的犯人。若是在逃的逃避保释担保人,则要负责其他逃犯的保释金。

赏金猎人分为没有经过特别训练的「无牌猎人」和训练有素且持有许可证的「专业猎人」,依照地区不同对赏金猎人的培训标准和许可认证也有所差别,因为需要面对逃犯(通缉犯)的武力威胁,更甚著来自黑社会人士杀手的追猎,所以往往需要具备一定程度的物理力量、体耐力、敏捷度,还有能够过滤和准确找出有用讯息的情报能力、洞查力、慎密思路、机灵反应,才能提前防范有心人士的设局与应付突来的袭击。高竿的赏金猎人甚至会反设局追猎目标,令对方掉进自己的陷阱。

通常赏金猎人的追猎名单,除了来自警方的公告、新闻、网路媒体,还会透过情报贩子记者情报通人士居中提供情报。有鉴于此,赏金猎人和警方同时处于竞争兼合作的关系。有的杀手、佣兵也会兼任赏金猎人的工作捕捉逃犯。

为了维持生计,赏金猎人有时候会兼营副业增加收入,但是高危险的工作性质,也使得赏金猎人容易受严重体伤致残留甚至生命危险,年龄因素同时对赏金猎人的体耐力产生影响。赏金猎人常见的武器有枪械刀剑等。

ACGN作品的赏金猎人

ACGN作品的赏金猎人追猎目标不限于通缉犯,还含括袭击特定区域民众的野兽、恶魔妖怪等非人生物种族。所以像是除妖师狩魔者这类具备除魔者也会兼任赏金猎人的工作。

延伸设定和现象

  • 赏金猎人退休后,除转行从事其他工作以外,也可以担任新进后辈的导师。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赏金猎人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