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王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王子
萌属性别称 王子、皇子、太子等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
马鲁・奇・艾鲁・铎古拉王子
凯尔萨斯·逐日者
安度因·乌瑞恩
相关萌属性 君主大少爷贵族公主

王子是一种社会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因国号(王国、帝国等)及君主称号(国王、皇帝等)的不同,通常也有皇子等称法。

目录

王子/皇子简介

王子/皇子通常指君主制国家的国家元首的儿子。

在三次元世界,王子、皇子一般是对君主(国王、皇帝等)的儿子的称呼,但王子、皇子不一定是被正式认可的王子/皇子(例如:君主和非皇室成员所生的私生子)。与“公主”不同,公主有两种含义,既可以是封号,也可以是君主女儿的通称;但“王子”并不是封号,而是对君主的儿子的通称。

其中,被册封为储君的王子,又称为“太子”(即君主位的指定继承人),“太子”的称呼多见于东亚国家,相同用法的称呼有“太女”“太弟”“太叔”等。王子的妻子通常被称作「王妃」。

王子和公主因为身为皇室成员,必须接受高规格教育学习各种知识、多项才艺、礼仪等,还要和其他国家的代表交际谈判,甚至还会因为政治因素被皇室安排联姻。然而,正因为处于权力斗争频繁的皇室,王子和公主难免受牵连或加入斗争行列。有的王子和公主则会不甘于被皇室拘束的生活,选择离开皇室探索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规范。王子和公主也可能受政治迫害、犯下国法难容之天条等因素影响被除去头衔。

二次元作品中,王子可以是玩家扮演的主角,也可以是女性向游戏里玩家攻略的对象。美少女养成游戏(例如:《美少女梦工厂》系列)也常设置有和王子结婚的王嫁结局。

另外,用于比喻时,王子也用于指涵括外型俊美、多才全能、深受大众欢迎的要素男性。但在现实社会里王子也常用于形容特定财团企业领导者的儿子。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由于国家体制的不同,ACG原作中的王子分别有“王子”、“皇子”等称呼。其中,被册封或指定为储君的又称“太子”。

(黑括号内注明的是该王子的具体身份,其中储君/太子为粗体字

王子·地球篇

位于真实地球上的国家的王子。

王子·外星篇

位于外星球的国家或星间型国家的王子。

王子·异世界篇

位于异世界的国家的王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