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裸足
P站ID:51542670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裸足
萌属性别称 赤足、素足、赤脚、光脚
萌属性类别 裸装
典型角色 秋穰子藤和艾莉欧一之濑琴美小叽

裸足 或称赤足赤脚等,指的是赤裸着双脚的一种着装状态。

目录

简介

裸足,或称赤足、赤脚、光脚、素足、生足,俗称“光脚丫”,指的是脚上不穿鞋和袜子、赤裸着双脚的一种状态。

在原始社会,尚未存在鞋子这个概念,一般人都是赤足,现代人赤足也是一个十分普遍的行为,如水上活动、跆拳道等体育活动,耕田等劳动。在不少宗教仪式上赤足也是很普遍的,如一些庙宇要求赤足进入。

赤足也是部分人的生活习惯,在家中赤足在某些国家和地区是十分普遍的。日本有推行“赤足教育”,鼓励新一代赤足。在新加坡家庭中普遍存在“光脚文化”。

据研究显示,赤脚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足癣的发生率、放松身体舒解压力、增进食欲、降低扁平的发生率、促进足弓的成形、增加平衡感、使头脑清醒、唱歌时可以使音域扩展、符合人体工学。

一般特指的是平时很习惯性、常见性的一种裸足,甚至从来不穿鞋袜。而且赤足指的是在身穿衣服的情况下的赤足。

对ACG作品的裸足角色来说,作为萌属性的赤足,其表现萌的方式既体现在纤纤玉足的美丽曲线上,也体现在裸足这一行为本身的率直和自然上。而且裸足萌娘通常能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一种自然生态的感觉。能在平时把裸足当做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的萌娘,其身份或者性格通常也异乎常人。

  • 裸足美腿,搭档体现腿脚曲线。
  • 这是只有有条件的三次元女性才能够的事情。
  • 二次元萌娘中,通常是以美腿居多。也有萝莉或是精灵属性的萌娘以裸足来提高萌力。
  • 诱发绅士们强烈想舔的欲望才是裸足的魅力所在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裸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