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高跟鞋
Pixiv ID:45810357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高跟鞋
萌屬性類別 鞋子

高跟鞋是鞋子的一種,也是ACG萌屬性之一。

目錄

簡介

高跟鞋是一種鞋跟特別高的鞋,使穿此鞋人的腳跟明顯比腳趾高。高跟鞋有許多種不同款式,尤其是在鞋跟的變化上更是非常多,如細跟、粗跟、楔型跟、釘型跟、槌型跟、刀型跟等。

穿高跟鞋可以有效增加身高,顯腿長,讓身材更加誘惑。因為腳跟明顯比腳趾高,會使中心後移,腿部相應挺直,步幅減小,並造成臀部收縮、胸部前挺。無論站立還是行走都增加了成熟的魅力。非常適合御姐人妻女王、OL等成熟型萌娘。如果沒有點滿技能樹,就會身體前傾,走路不舒服,動作扭扭捏捏,甚至崴腳、平地摔都有可能。

鞋跟細、尖而長,是常見的對菊寶具,常常出現萌娘女王用鞋跟進行SM的場景。

高跟鞋的緣由:古代歐洲城市因為缺少下水道系統的原因,屎尿都往街上倒。高跟鞋是為了防止弄髒襪子和褲腿。

Pixiv ID:49919968

關於鞋跟高度的選擇

國外有個關於鞋跟高度的對比,其結果是十厘米的高跟鞋(無防水台)最符合一般人的審美,但這卻是針對歐美人體形進行的測試,東亞人的體形一般要小一些,所以為了達成比例,其鞋跟同樣要進行縮短,故大約八厘米長度的高跟鞋,更適合通俗意義上的東亞女性,以及可愛的男孩子!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高跟鞋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例子太多,高跟鞋這種屬性簡直就像女性一般普遍,因此無法詳細列舉)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