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杂兵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杂兵
萌属性别称 Mook,Minion,杂鱼,混子,炮灰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相关萌属性 战士[1]路人

杂兵ACGN作品中,几乎永远成群出现,也几乎永远会被主角成群消灭的一类角色。

目录

简介

在上世纪的香港武打片里,总会有主角拿木头假人操练武艺的镜头。木头在粤语里读作“Mook”,这个词后来逐渐变成了一切出现在ACGN作品里的一次性角色,没有名字,纯粹用来挨打的刷经验角色的代称。

杂兵一般没有个性,长相普通,很多时候甚至没有名字。但是如果没有杂兵,就意味着BOSS战会提前到来,而过长的BOSS战又会显得很拖,因此安排大量殴打杂兵的打戏是一种增加战斗场景的绝佳方法。游戏里刷杂兵还可以获得经验,在正面BOSS前往往会经历一段相当无聊的打杂兵的时间。

杂兵在作品里似乎永远没有出头的机会,因为他们遇到主角后几乎总是在挨揍。这甚至不如他们的上司,因为主角和反派和解的作品也相当多。

很难解释杂兵们为反派忠心的动机,他们几乎很难有机会得到回报。而且在失败了以后,经常会遭到BOSS的毒打,也许正义一方的杂兵运气会好一点。

杂兵们一般不会有亲戚,朋友或者日常爱好,因为他们的存在就是让英雄能够没有心理负担地暴揍反派。另外,男性或者无性别(比如机器人或者魔鬼)杂兵的比例总是比女性杂兵高,也许因为观众们会对被毒打或者杀害的萌娘产生同情。

注意事项

  • 日语里头Mook有不同的意思,请勿错误使用。
  • 有的时候,杂兵可能会变成主要角色,甚至被英雄成功策反。
  • 游戏里的杂兵可能会比较危险,群殴的时候甚至可以干掉主角。但是主角要么会自动回血,要么有药物,而杂兵基本上不知道回复体力。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杂兵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普通的战士往往会沦为杂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