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不良少女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简介
不良少女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不良少女
萌属性别称 不良、不良学生、不良少年、补导历、太妹
相关萌属性 暴力女抽烟

不良少女(ふりょうしょうじょ福流烧酒ヤンキーガールYankee Girl),俗称太妹,是一种身份和性格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不良少女是相对于“不良少年”而言的,亦即女性的不良少年

目录

简介

该照片为《少女突击队泉》的剧照:携带弹药和M72LAW火箭筒的五十岚泉,典型的昭和时代不良少女打扮。
由于各种原因,该照片总是被误认为是日本赤军头目之一重信房子的照片。

不良少女”是一种习惯上的泛称,并没有严格的官方定义,通常指言语、行为、行事风格等违背了一般的道德规范和几率准则的少女,与其处于相对面的则是老实的乖乖女。

由于不良少女的概念的泛用性,不同的不良少女,在具体的表现上也各有不同,常见的具体表现通常有:奇装异服、粗暴的语言、挑衅的眼神、逃课、威胁人、欺负人、武力派、常打架斗殴等。不良少女的“不良”可大可小,是个很具有弹性的概念。小的话,也许只是经常逃课,对老师同学无礼貌;而大的话也许就是个社会混混、而暴力斗殴是家常便饭,或者常与黑社会人士来往、结帮,敲诈勒索等,甚至本身就是黑社会的,杀个人啥的,就跟宰鸡似的……

虽然也有纯粹不良的,或者玩世不恭型的不良少女,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不良少女是有着两面的矛盾人物,所有的不良言行,都只是她们的表面。她们也许是因为种种悲惨的经历或是遭遇导致走上了不良之路。也许是现实的无奈使她们自暴自弃、自甘堕落。但不良少女毕竟也只是少女,只是人生的经历改变了她们,但在看起来蛮横、粗暴、违背道德规范的表面之下,内心也许是很脆弱的,恐怕她们很希望能有一个温暖的怀抱让她们可以扑进去尽情的大哭一场。

另外,也有并不是不良少女,但因面相凶恶而被误认为是不良少女的特殊角色。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不良少女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初级不良少女(不良学生型)

高级不良少女(黑社会型)

其他

女盗贼女海盗等类似身份请分别参见各条目。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