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魔法禁書目錄.png
「魔法世界與科學世界本來是兩個無法相容的世界,但你卻精通兩個世界的組織結構。

『上條勢力』幾乎已經可以稱為一個團體了。

我所隸屬的那個『組織』,非常害怕像你這樣的新興勢力將破壞世界的力量均衡關係。」

本條目已被上條勢力認證,此人物已經是上條勢力的成員之一上條當麻的後宮
炮姐幣.png
本條目介紹的是一位可以發射超電磁炮的萌娘。在學園都市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三!

你指尖躍動的電光,是我此生不變的信仰!君の指先で舞っている電光は、僕の今生に変わらない信仰!The electric sparkle glittering on your fingertips is my rock solid faith for life!
9694490.jpg
P站ID:9694490
基本資料
姓名 御坂みさか 美琴みこと
(Misaka Mikoto)
別號 超電磁炮Railgun、炮姐、bilibili(ビリビリ當麻常用稱呼)、姐姐大人歐內撒嘛(黑子妹妹們限定)、常盤台的王牌、電擊公主、自動販賣機的克星以及土間埋過氣萌戰第一人
髮色 茶髮
瞳色 茶瞳
身高 161cm
體重 45kg
三圍 B:78 W:56 H:79
年齡 14歲
生日 5月2日[1]
血型 AB型
星座 金牛座
聲優 佐藤利奈
萌點 傲嬌大小姐元氣安全褲貧乳對於她的年齡來說算中等偏上暴力女中長髮泡泡襪髮卡反差萌學姐百合姐姐優等生口癖妹控搶戲運動少女
活動範圍 學園都市
所屬團體 常盤台中學上條勢力
親屬或相關人
父親:御坂旅掛
母親:御坂美鈴
妹妹們:御坂妹妹Sisters
朋友: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
喜歡的人孽緣上條當麻
宿敵拍檔食蜂操祈

御坂美琴鐮池和馬所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與外傳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聲明置頂:御坂美琴的能力不是所謂的發電,電是一種能量以及常見矢量之一,它遵循能量守恆定律,所以不可能憑空“發電”,相對來講正確理解是操控電荷運動方向從而產生電流。本文會從動畫的角度進行講解,穿插一點現實科學做科普性的對比。

目錄

來自學園都市:書庫 的資料

學園都市-書庫:資料
機密

資料分類 能力者
能力 粒子能力系-電擊使Electro Master
素養判定 超能力者Level 5

具體表現1 落雷
具體表現2 超電磁炮
具體表現3 雷電之槍
具體表現4 鐵砂之劍
具體表現5 磁力之手
具體表現6 意念黑客
具體表現7 電磁雷達
資料分類 學園學生
就讀學校 第七學區- 常盤台中學
年級 二年級
住所 第七學區常盤台中學學生寮208號室——“學舍之園”外部
資料分類 計劃

量產型能力者計劃 實驗素體
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Shift) 實驗素體
第二次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 實驗主體
生化智能計劃 反對者,阻止者
“Silent Party”恐怖襲擊 反對者,阻止者

簡介

鐮池和馬所著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的主要角色之一,外傳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的主人公。

被畫師灰村清孝官網上稱為從舊約5開始的雙女主之一,並在電擊文庫3000本突破感謝企劃之女主泳裝中以新約魔禁名義入選。

學園都市中僅有的七名超能力者Level 5中排名第三位,學園都市最強電擊使,貴族女校常盤台中學二年級生,有“常盤台的王牌”和“電擊公主”之稱。被上條當麻叫做“嗶哩嗶哩(ビリビリ)”,即使在其失憶後依舊如此。

人物特點

性格好勝、正義感強,有著男孩子般的爽朗性格,但是缺乏耐心,非常不坦率,尤其是在面對可愛的東西時。當喜歡的東西呱太或中意的東西被別人評價說“太兒童化”的時候,都會義正言辭的否決,然後愉♂悅的享受。緊張時會蹦出“喵”的口癖。

天真活潑、愛嘮叨的14歲元氣少女。有著一頭及肩的茶色髮絲、同樣是茶色的瞳孔、絕不服輸的眼神、不需要化妝也很俏麗的面孔。因為外形秀麗加上成績優秀,因此成為校內學生的百合對象偶像。平素都是穿著常盤台的制服,而裙底的人類歷史上最愚蠢的發明、文明進步的絆腳石安全褲則是美琴活潑的象徵。穿安全褲的原因貌似在《南家的三姐妹》[2]

由於學院都市會根據學生的能力強弱給學生開出童工工資,因此身為超能力者Level 5的御坂美琴十分有錢。為炮姐土豪創造了物質條件。在高檔賓館長期租房當作儲藏室!!![3]一直想在位於第七學區Seventh Mist服裝店買自己想要的低齡向衣物。

但炮姐有時也愛占小便宜:腳踹自動售貨機,看免費漫畫,以及不會忽視路邊可疑的宣傳單上的呱太贈品。

對卡通形象“呱太”有著異常的執著,無論是手機還是書包上的掛飾都是“呱太”的造型,還熱衷於收集其他相關周邊,如徽章等雖然自己時候也發覺,這些東西get了也沒有什麼可以用的地方,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在「某科學超電磁炮S」中,某土豪的小炮同學為了在扭蛋機中扭到呱太的徽章氪了不少金…

目測炮姐也是虵的粉絲(你說呱太是什麼?) 同時也對皮卡丘疼愛有加,原因可能是除了是可愛的東西以外,還跟炮姐一樣都是使用電擊能力吧。

原本對胸圍不太在意,但是由於某個少年上條當麻的緣故對貧乳在意起來。在和白井黑子逛街時拿著pad注視很久被懷疑喜歡上男生後以“脫了衣服會穿幫”的理由開脫,得到的反應是“姐姐大人沒想到你已經想到那麼遠了”。

根據炮姐看起來比她大的妹妹姐姐番外個體和媽媽御坂美鈴的胸圍來看,炮姐潛力巨大。至少通過番外個體的成功案例可以看出藥物豐胸是一個切實可行的辦法。她的妹妹最後之作(胸更小)想要冥土追魂給自己豐胸時,醫生迫於一方通行的壓力蘿莉控沒有答應。

完全不把減肥當一回事,卻還能保持完美的身材,被白井黑子懷疑“有什麼利用體內電流充分燃燒胸部脂肪的獨門秘籍”就是事實。喜歡清淡的食物,迴避那些油膩不堪脂肪堆積的食物然而可以為了呱太去吃高熱量的可麗餅

根據作者鐮池和馬所言,美琴是“在作品中容易以強度的階層(等級制度)中容易被聯想到的角色”,“儘管有各式各樣的攻擊方式,卻還是敵不過與之完全相反的上條”的特殊特色,初期的美琴是個優秀的人這樣的設定正是為了與上條呈強力的反比。還有,她同時也是個“在嚴肅場面與喜劇之間毫無不協調感的人”,而且她與一方通行是在作品中同為“隨著時間的經過,而使精神成長的人”。

在鐮池構想階段時美琴的設定是“長髮、束起頭髮來發射超電磁炮”這樣的想法,但最後還是以“茵蒂克絲也同樣為長髮”等多種理由否決掉。在超炮漫畫監獄篇中,這一構想由美琴的克隆體多莉實現

鐮池說道,“因為美琴的能力是支持她精神的來源,因此當她受挫時,要描繪如何恢復心情與自信相當難”。

超炮與魔禁的差異

原作《魔法的禁書目錄》本傳當中,御坂美琴朋友很少:除了學妹兼室友白井黑子以外,在常盤台中學幾乎沒有其它朋友,和初春飾利也只是點頭之交(後述),和佐天淚子幾乎沒有交集。小說當中也多次暗示,美琴個性其實相當孤僻:

御坂美琴平常的消遣是一個人去看漫畫或玩街機,動畫系列《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中才出現大量她和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逛街或下午茶的情節。 如果白井黑子不在,御坂美琴常常是一個人吃早餐,也會迴避人潮眾多的時候到宿舍餐廳。土御門舞夏曾經抱怨,美琴專門來拖延她收工的時間。 在常盤台中學幾乎沒有出現御坂美琴跟同班同學交談、互動的描寫。常盤台最大派閥的首領、第五名超能力者食蜂操祈雖然是從派閥的觀點認為美琴在學校沒有小團體,但也間接證實她在學校沒有親近到會被認為是小團體的朋友。

御坂美琴原本的室友是其他人,被當時美琴還不認識的新生白井黑子用某種合法的方法遷出房間(黑子的說法)。但美琴並沒有對此打抱不平或討厭後來的黑子,可見她與原本室友關係平淡。 不過在外傳《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的漫畫與動畫當中,御坂美琴個性較為社會化,與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成為好友,也與固法美偉、婚後光子和學妹灣內絹保、泡浮萬彬、春上衿衣等人經常互動,這種形象也反過來影響原作《魔法的禁書目錄》小說,特別是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四人組的設定被確立:

在2007年1月出版的本傳《魔法的禁書目錄》第12卷當中,御坂美琴曾經問初春飾利:“你是……初春飾利,對吧?”,時間點是在9月30日。 但是在2007年7月出版的短篇《魔法的禁書目錄SS》當中,御坂美琴在9月3日-6日,曾經與白井黑子、初春飾利、佐天淚子一起來到“學藝都市”旅行。 整體來說,御坂美琴被學妹兼室友的白井黑子所愛慕,經常對黑子過激的行為(例如在美琴的飲料內加迷幻藥或媚藥、穿著情趣內衣以誘惑、過度肢體接觸)施以電擊制裁。因為白井黑子,美琴與初春飾利、佐天淚子亦成為好友,並被婚後光子、灣內絹保、泡浮萬彬等所仰慕。在學校里不屬於任何派閥,但也有不小的人氣,被食蜂操祈視為對手。

圖片&視頻

嗶哩嗶哩鎮站之寶: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危險的炮姐: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炮姐神級AMV彈幕狂歡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炮姐巔峰(原裝彈幕)請關閉彈幕食用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能力與裝備

能力是等級五的粒子系能力“電擊使(Electro Master)”。

她是學園都市所有粒子系能力者里等級最高者之一(共兩人,另一位是麥野沉利),能力強度也較其他同能力者強很多。如同後面文字的敘述,她可以靈活運用她的能力來進行各式各樣的攻擊。因本人具有操控電荷(即原子核周圍的電子)運動方向的能力,因此一般的電擊器對她並沒有影響,但是過強的電擊還是會造成傷害。

基本上放出電擊攻擊的速度、準確度都非常好。作品中出現的投擲出去的高壓電流稱為“雷擊之槍”,能夠使出的極限電壓為10億伏特。她同時也可以召喚出真正的落雷。御坂美琴在學院都市七位超能力者中排第三位,與第四位原子崩壞(麥野沉利)能力互相克制。兩人能夠互相干涉對方的攻擊。

超電磁炮

這可以說是美琴能力的代名詞,同時也是她的絕招之一。超電磁炮,在現實中包括了線圈炮以及磁軌炮等。就是利用超強的電磁鐵,將導體製成的炮彈打出去的武器,在現實中一般用在戰艦上,優點是威力大、射程遠、精度高且成本小。美琴的超電磁炮幾乎可以突破一切防禦措施,有實力將她的電磁炮防禦住的只有一方通行的矢量操作,垣根帝都的未元白翼(理論上)以及高端魔法力量(僧正的手指也行,畢竟他只是動了動就把電磁炮彈開了)。在《某科學的超電磁炮》以及《魔法的禁書目錄》中,御坂美琴的的代號為“超電磁炮”,英文名稱“Railgun”,中文也可翻成“磁軌炮”。御坂美琴主要是以遊樂場代幣作為子彈,先將代幣放在自己的拇指上,再配合自身產生的電力集中於拇指前端,將大量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發射出去。在發射後御坂美琴能不斷用電磁力修正發射軌道以及出力。產生出的大量機械能讓發射出去的代幣以三倍音速飛行,其攻擊力、貫穿力極高,位在射程彈道上的雜物會被全部清除掉,直徑2米的電流造成的等離子煙霧以及爆風也會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波。缺點是射出去後所造成的熱摩擦會使代幣熔化,因此只能達到約50米的射程。但若改變子彈的質量,就能大幅增大其威力以及射程。

意念黑客

對於直接操縱電子的美琴來說,沒有無法解讀的程式預演,也沒有無法突破的防火牆。直接通過電氣信號或電子操作就能可以對電子設備進行駭客行為,甚至通信線路將電子設備摧毀。僅僅通過觸碰電腦或是PDA就可以對其進行操作,只要將腦袋中出現的想法轉移到機械中,電腦就會像餘波一樣任意進行處理。 在進行黑客行為時,美琴需要電腦顯示器或PDA等媒介把數據可視化。美琴可以用操縱電能的能力,克服普通電腦難以解除的保全(如密碼),至於對能力用的特殊保全則以普通電腦應對。美琴將之有效率地交互使用,入侵各種“目標”。另外,還可以通過信用卡上的磁條所放出的磁場來盜取資料。美琴有個壞習慣,有特別採取行動時會讓電子相關的攝影機和感應器失靈。 黑客能力是很高,但仍然不敵初春飾利。理論上對於掌管了一切矢量(比如電能)的一方通行來說,他也可以進行以上操作,且憑藉其驚人的計算力可以達到更出色的效果(一方還能根據生體電流反向解析他人大腦)。

鐵砂之劍

美琴在格鬥戰中通常會使用“鐵砂之劍”。美琴透過操縱磁力,能夠將周圍兩百米範圍內土壤中的鐵砂全部收集起來,並操控磁力讓鐵砂隨著自己的意念變動,形成“鐵砂之劍(whip sword)”。“鐵砂之劍”看似長劍,卻能像鞭子一樣自由改變形狀和長度,能在空中延伸數十米長,產生的聲響如同將蜜蜂的振翅聲放大數百倍。數量龐大的鐵砂受到電磁力之類的能量操控,因而產生了振動,就像一條超高速的電動鏈鋸。高速振動的鐵砂猶如電動鏈鋸可以切斷物體,用于格斗或防禦(炮姐貌似會“辟邪劍法”呢)。更可操縱鐵砂從四面八方飛起,將其化為高速飛動的殺傷性鐵砂風暴,可全方位朝對手發動襲擊,輕則皮開肉綻,重則一命嗚呼。 在御坂美琴的招式當中,上條當麻認為最恐怖的就是“鐵砂之劍”。跟“雷擊之槍”和“超電磁炮”的直線軌道不同,“鐵砂之劍”可以隨美琴的意念擺動,對於僅右手能打消能力的上條來說,這種像蛇一樣能在攻擊途中改變軌道千變萬化的刀刃尤為恐怖。

磁力之手

美琴還可以利用磁力使自己吸附在鋼筋混凝土槍或鐵製的建築上站立或是移動以及實現瞬間加速,一般是用磁力把遠處的鐵質物品拉過來或把近處的鐵質物品拋出(玩出了星戰中原力的效果),甚至以更大輸出的磁力在金屬環境中實現短暫的懸浮移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在俄羅斯(魔禁3季),更是操縱超強的磁力以空中的飛機為中繼點從三千米高空成功著陸。

雷電之槍

“雷擊之槍”是御坂美琴由劉海放出的、由十億伏特的電流(其實電流大小極其弱)所形成的藍白色光槍,能夠以相當高的速度、筆直的軌跡前進。可以造成短時麻痹和抽搐的效果,必要時可以大劑量瞬時釋放以擊暈對手或連續釋放以殺死對手。雖然超電磁炮在超過一定距離之後,會因空氣摩擦而消失,但雷電之槍卻可以在一瞬間抵達遙遠的角落。並且,美琴的“雷擊之槍”還能夠精準地從狹窄的縫隙中穿過。所以,在與御坂美琴對峙的時候,不管拉開多少直線距離都沒有任何意義,重點在於進入她看不見的死角,(她的被動技能電磁雷達可彌補這所謂的看不到的死角,但在集中精力戰鬥時的確很難想像把腦子騰出一些做雷達處理是如何辦到的)。出現次數最多的能力之一。

電磁雷達

擁有通過電磁波掌握空間的能力。通常狀況下御坂美琴會不自主向周圍放出微弱的電磁波,只要美琴有心,通過感知周圍反射波的微妙變化,就可以發揮雷達的作用(這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只要有奇怪的動作,反射波都能察覺到。藉此,美琴能夠躲避來自死角的奇襲和追蹤對方的動向。美琴十分喜愛小動物,尤其是貓,但她無意中釋放的電磁波卻令小動物們反感,白井黑子稱這是電擊使的宿命。

生物電操控

生物電雖然很微小,但它仍然是電能的一種所以御坂美琴能利用能力對其進行操作。此技能的應用只出現過一次。在科學超電磁炮中,有一次御坂美琴的身體被注入了神經性麻藥,所以她不得不用能力操控自身的生物電流來勉強維持身體活動但巨大的負荷使炮姐很痛苦,並且不小心就電糊了黑子人體電擊棒。生物電看似微小,但它的變量極其多(比如說你一動手指,生物電流就會出現大量變化)所以需要大量的計算才能做到絕對的操控。但是美琴沒有一方通行那麼恐怖的計算力所以此能力只能維持自身,而不能作用他人,就算是作用他人也只能極其短暫的讀取一下腦部記憶罷了(比如說木山春生)。這種能力的應用很廣泛,如果美琴的計算力足夠強大,甚至可以通過接觸反向解析對方大腦,和感知對方身體狀況(一方通行就這樣干過,當然也可以玩出生物電倒流殺人的操作)。如果計算力足夠強大,或許能像精神系LV5食蜂操祈一樣操控他人、讀取記憶。

落雷

聚集雷雨雲,召喚強大的能力閃電,可指定襲擊地點,大招一般的存在。目前只對上條當麻使用過,造成了整個學區短暫停電,但巨大的落雷還是被當麻的幻想殺手消除了。

lv6強制進化(非自願)

大霸星祭篇被木原幻生施以強制迫近絕對能力者狀態的實驗。然而幻生預期,穩定達到那樣的狀態是不可能的,在完成度53%左右人格就會異化為不同次元的東西,成為絕對能力者的瞬間身心將到達極限而死亡。而且無論結果成功還是失敗,都會以發足以摧毀學園都市的大爆炸。

第一階段(Phase 5.1)頭髮倒豎,頭上2個卷角形成如裹覆羽衣的雷神一樣的身姿。電磁力遠比平常強勁,僅僅2%的完成率也能引發足以將無窗大樓整個吞噬的巨大落雷。

第二階段(Phase 5.2)角合在一起形成第三隻眼,身旁壓縮的能源塊形成翅翼。

第三階段(Phase 5.3)角從頭部分離,形成像天使一樣的光環,肩膀以上被黑暗的陰影所覆蓋。到達這個狀態的話,將能從異次元喚來能量。被上條當麻的里幻之龍和超能力者第七位削板軍霸合力恢復到正常形態(但是恢復的時候是裸體)。

A.A.A.(對魔法用驅動鎧 Anti-Art Attachment)

在《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第十三卷,坐著上條當麻的自行車和他一起逃避魔神僧正的追擊,被僧正說是當麻的累贅而十分失落。在新約第十五卷末尾上條瀕臨被木原唯一餵下聖日耳曼病毒時,意識到自己的超能力在上條所戰鬥的世界是微不足道的御坂美琴,意外在一個巨大的武器倉庫內找到了一套機械裝備。為了追上上條當麻的腳步,毅然決定穿上了這套裝備,可以操縱A.A.A.進行各種戰術動作。不完全掌握,因為A.A.A.的魔術核心美琴沒掌握

在新約第16卷對抗element的戰鬥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但是也因此被學院理事長亞雷斯塔盯上美琴接觸A.A.A.帶來新的威脅,並於新約17中通過A.A.A.施加詛咒吾以雷霆賜汝一死!!!

新約18與食蜂商討A.A.A,並從透過A.A.A.接收連線者(亞雷斯塔)的思緒中讀出“神淨討魔(上條當麻)”這個名字,毅然決定轟擊無窗大樓,與食蜂聯手操縱A.A.A通過A.AA.並藉助食蜂操祈的能力用水分包裹彈體,轟出液態護膜超電磁炮將統括理事會本部(亞雷斯塔的無窗戶大樓)轟出一個洞。輕鬆做到了一方通行想做卻沒有做成的事。

新約21中再次通過液態護膜超電磁炮讓馬瑟斯一時失去意識。

新約22中通過A.A.A.第一次與當麻並肩作戰被當麻認為在身邊有一種安心感

新約22r中與茵蒂克絲的自動書記勢均力敵。

人際關係

上條當麻

擅長的電擊在某次被無能力者上條當麻消除之後,只要遇見上條就會找他麻煩,將上條看作是“令人在意的存在”。由於作為“常盤台的王牌”而被人仰視,雖然能夠站在團體中心,卻沒辦法融入團體之中,因此對美琴來說最珍貴的就是“一個能與自己對等相處的人” 。據佐天淚子的猜測“以御坂的類型,會喜歡上把她當女孩子看的人” 。 因為太過害羞的關係,對上條多採取了過度的攻擊性態度。或許美琴沒有自覺,但不管是吃飯、洗澡還是睡覺的時候,美琴總是開心地談論上條的事情,但這對仰慕她的黑子而言卻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口中從未出現過“上條當麻”這個名字,在人前會用“那個笨蛋”來指代上條,其中理由隱含了複雜的少女情懷,不過當事人上條似乎完全沒有察覺,只認為自己“好像被討厭了”。為此,美琴還被木山春生歸類為那種“對心儀的對象故意擺出一副冷淡的態度的傲嬌”。在阻止“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時,上條出現在已經絕望的美琴面前,就這樣踏入打算獨自扛起所有問題赴死的美琴內心深處,成為了她心中“只要哭喊,就會來救我的英雄”。在這之後,美琴對上條的態度也開始微妙起來。在與上條假扮情侶後,由於心境上發生了變化,頭飾還換成了可愛的花型頭飾。在後方之水來襲之時,看著拖著殘破不堪的身體趕赴戰場的上條當麻,擔心他到顫抖的美琴這時才發覺在自己的心中竟然沉睡著那種“戀愛感情”。

起初,她雖然可以猜測到上條當麻以往應該很常在她不知情之下被捲入事件,但是,她一直以為那只是打架的延長線上所發生的事。過去她雖然曾經目擊一次上條與學園都市最強的等級5超能力者戰鬥的場面,但那種狀況應該是一生中只可能發生一次的事。但在後方之水來襲之際,美琴卻發現他有好幾次曾經徘徊在這種生死關頭。雖然心裡很擔心,但也知道根本不可能阻止上條豁出性命去幫助別人,所以美琴選擇尊重他的意見並默默守護他 ,正如美琴自己所說“明明不希望他去做危險的事,依然能拍著他的背送他離開,這樣才是好女人” 。

追隨上條一路走來,過程中得知種種情報,累計了許多感情。有時自覺到戀愛感情,有時被疏遠而受到打擊。在魔法師甚至是“魔神”這些詞彙理所當然地充斥的情況下,自己的驕傲和信心被魔神不堪一擊的擊毀後,她內心所想的是無法與思慕對象並肩同行,說不定會就這麼被丟下來的“恐懼” 。想和上條站在同一個舞台所需要的台階,並在迷茫之時,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得到了亞雷斯塔結合魔法和科學力量的成果A.A.A,察覺到了新的可能性,獲得了更強的力量。終於在當麻與馬瑟斯的戰鬥中,被當麻感受到了一種安心的力量,被當麻若無其事的說道跟我來時,激動不已,並決定坦然面對自身。並在新約22中,第一次與上條並肩戰鬥。

新約21中當麻主動邀請美琴

太陽已經升起,天空開始泛藍。已經迎來冬日的清晨。 皇室的馬車最終安全抵達了愛丁堡。

雖然這附近也有不少的博物館啊紀念館一類的場所,不過出來迎接馬車隊的人們顯然不是普通的公務人員。雖然不知道這些官員和其實已經在城堡里等待了多長時間,但對於上條當麻來說現在產生了一個新的問題。畢竟他可是沒拿護照就卷進了這場紛爭,所以他們真的可能熱情歡迎他的造訪嗎?他確定答案是否定的,於是他麻利兒地跳下馬車準備開溜。

“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了?一回頭黃金黎明那班傢伙就都沒影了。”

“(嘛啊,現在也沒有理由告訴他原因就是了。)”

奧帝努斯嘆息一聲,盤腿坐在他的肩頭:“現在更要緊的是,你根本用不著去操辦英國護照了吧,反正我們也用不到公共運輸手段,稍微繞個圈就能到墓地里去。這次我們可要確實地保護好馬瑟斯的遺骸了哦人類。”

“皇室也是他們政府的一部分吧?”美琴問道,“啊啊想到他們做過的事,接下來該不會大發雷霆要來逮捕我們的吧……”

她打開了重型摩托的節流閥小心地操控車把緩緩接近。很明顯,用那麼大的火箭噴射器緩緩移動是很困難的事,要不是有懸停腿的支撐她可能早就翻車了吧。

“算了。等等、你又要去哪兒!?”

“現在已經不是藏著掖著的時候了,跟我來吧,御坂!還有那邊的蜂蜜女也跟上!!”

剛剛的話語幾乎令御坂美琴的心臟一度停跳。少年是否意識到這一點了呢?

“嗚…”她垂下頭,咬緊牙關。

當你真的想要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有什麼重要的華麗的言語躍上腦海。

她決定坦然面對自身。

“真是的,為什麼你早不這麼說呢?早該如此,早~~該如此了啊!!”

食蜂操祈

自從食蜂操祈以常盤台中學最大派系的女王身份君臨開始,美琴與她之間就不合了。平常光是見面就會劍拔弩張互相怒視。經常被食蜂操祈找機會惡作劇,對美琴來說食蜂操祈是個很難纏的傢伙。然而,隨著美琴得到AAA之後,形式逆轉,在與食蜂的鬥嘴中經常調教食蜂。

對彼此有生理上的厭惡。食蜂的心理掌握會被御坂美琴的超電磁炮彈開而無法支配腦袋。不過簡單來說,這是因為美琴下意識地抗拒她的入侵。 無論怎麼掩飾,他們依舊是死對頭。雖說在大霸星祭中有過攜手合作,但美琴對她的信任還沒到足以將熟人的身體交給她的程度,在美琴為上條喪失記憶而煩惱的時候曾想到過食蜂操祈,不過很快就將她的存在從腦中驅離。

起初以為是包包的鏈子突顯了食蜂的乳溝,所以她的胸部看起來很大,其實跟自己沒有差太多 。但在襲擊了食蜂的胸部後,巨大的衝擊才讓她大受打擊,獨自沉淪在絕望之中。

儘管是一生的宿敵,但是在處理A.A.A的時候還是想到與她合作,並且,二人在對上條的情感是真實的,因為上條無法記住食蜂,因此,藉助美琴的行為,可以讓其在上條的腦中得到記憶。因此在碰到上條的事情的時候,二人會心意相通。通力合作。新約18卷中為了幫助上條當麻向美琴提出合作,兩人心靈相連,美琴結合食蜂的能力,轟出“液態護膜超電磁炮”破壞了“沒有窗戶的大樓”。新約21卷中,乘坐美琴的AAA一同前往英國協助上條(最初是為了救御坂爸爸)。

在新約後期,與食蜂操祈成為彼此相互支撐的存在,大戰時接受因傷退場的食蜂的要求,在大戰中照顧上條。

其他人

被學妹兼室友的白井黑子所愛慕,經常對其過激的行為施以電擊制裁。經由白井黑子,與初春飾利、佐天淚子亦成為好友,並被婚後光子和學妹灣內絹保、泡浮萬彬等所仰慕。

被失憶前的上條當麻稱作“放電妹(ビリビリ)”,在某項實驗終止後被直呼為“御坂”;茵蒂克絲稱她“短髮”;在常盤台被學妹們尊稱為“御坂大人”,更是被愛慕其尤為激烈的白井黑子和其複製人御坂妹妹們稱為“姐姐大人”;她的母親御坂美鈴暱稱她“小美琴(美琴ちゃん)”;土御門舞夏則稱呼她為“御坂御坂”。

經歷

幻想御手篇

6月17日,御坂美琴第一次遇見上條當麻。那時候美琴正被一群不識好歹的混混纏上,上條當麻剛好路過,撞見這一幕,他誤以為御坂美琴遇到了麻煩,便打算假扮朋友,將她帶走出險境,結果御坂沒有配合他的演技。接著,上條又上去勸那群混混不要搶一個柔弱少女的錢包,結果他口中的“小鬼”“粗魯”等字眼在無意中激怒了御坂,後者放出電擊,打算擊倒包括上條在內的所有人。但是,御坂放完電後卻發現自己的攻擊不知因何原故,被上條用自己的右手化解。御坂接著又嘗試了許多次,但都沒有傷及上條絲毫。御坂對輸給上條這一點非常不甘心,在之後的一段時間裡,兩人只要一打照面,御坂都會向上條發起挑戰,要求和他決鬥。

7月1日,御坂美琴奉命前往位於俄羅斯東部的巨型購物中心,參加由學園都市和合作機構共同舉辦的能力展示會。

7月16日,御坂美琴再度遇到小混混騷擾,收到情報的白井黑子隨後趕到現場,卻發現御坂已經用自己的電擊放倒了他們。白井隨後勸說御坂應當把這種事交給風紀委員來做,但後者吐槽說風紀委員的動作太慢,還不如自己先動手再說。二人抵校後,美琴接受了期末能力測試,經檢驗,她的超電磁炮初速為1030米/秒。

之後,御坂在和白井黑子、初春飾利[注 3]逛街時遇上了銀行搶劫事件,最後,御坂用超電磁炮轟飛一名試圖駕車逃走的搶匪。

7月17日,御坂美琴被迫成為風紀委員·一日限定,幫民眾解決了困難,充分體會到風紀委員的意義。御坂和上條冤家再聚首,上條同意在河邊和御坂決鬥。然而,御坂發現自己的一切招數對上條而言都毫無作用。最後,上條假裝自己失敗而認輸,結果反而激怒了御坂,被後者追趕了一整夜。

7月18日,追逐了一夜的御坂趕在早餐前回到了宿舍,並抓緊時間補覺。白井注意到御坂雖然是和人打了一夜的架,但她的樣子卻十分愉快。

當天白天,御坂在外出時遇到了初春,同時還結識了她的同班同學佐天淚子。三人一起到Seventh Mist購物結果又撞見了帶著硲舍佳茄逛商場的上條當麻,在二人糾葛不清的時候,商場內發生了一起虛空爆炸案,御坂試圖用電磁炮保護大家,卻意外失手,關鍵時刻,上條當麻挺身而出,用右手消除了爆炸的衝擊波,隨後,御坂又抓住了爆炸案的罪魁禍首。事件過後,所有人都認為是御坂救了大家,而上條也對此毫不在意,但這種結果卻令御坂大為光火——因為她覺得自己欠了上條人情。

7月19日,御坂帶著白井吃草莓冰沙時提起了共感的作用。剛好在這個時候,二人遇見了給初春買退燒藥的佐天,後者提起了最近十分流行的都市傳說——能提升能力等級的幻想御手。御坂和白井懷疑幻想御手可能與之前虛空爆炸案中的一些疑點有關,便決定深入調查。當晚,御坂為了套取情報,在大眾餐廳裝作楚楚可憐的樣子,試圖接近一群不良少年,結果被意圖去“解救”不良少年們的上條當麻打斷。隨後,御坂和上條在鐵橋再次決鬥,御坂使出渾身解數,進行了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攻擊,但依然無法對上條造成任何傷害。最後,御坂體力不支,累垮了自己,還無意間導致周邊地區發生大規模的停電。

7月20日,御坂和白井在調查虛空爆炸案主謀意外昏迷事件真相時,結識了神經學方面的專家木山春生。在之後她又遇見了上條當麻,導致她破壞了周圍一定範圍內電子設備。

7月24日,在白井、初春獲得了幻想御手的拷貝後,御坂參與了她們的討論,並提出幻想御手的效用可能正是利用共感產生類似洗腦的作用。後來御坂、白井等人去見了冥土追魂得到了新的提示。御坂本人則對長得很像呱太的冥土追魂很有興趣。[11][12]佐天淚子因暗中使用幻想御手而陷入昏迷,御坂便和白井一同前往醫院查看情況,就在這個時候,負責治療幻想御手受害者們的冥土追魂找到了御坂和白井,告知二人自己發現幻想御手的作用其實是在使用者之間構築一道由腦電波形成的網絡,他還進一步指出這一切事件背後的主謀正是木山春生。御坂美琴得知實情後,獨自一人攔截了木山春生的車,並成功將她擊敗,並完全分享了木山春生的記憶。[13][14]隨後,在初春的幫助下,御坂又擊敗了木山無意間創造的怪物——幻想猛獸。[15][16]當天夜裡,御坂和白井因為事件而晚歸,結果被舍監發現。

妹妹篇

7月25日,御坂和白井受處分,被罰打掃游泳池。二人因此結識了游泳部的灣內絹保和泡浮萬彬。當天下午,因為沒有在門禁之前完成掃除,舍監決定進一步處罰二人。

8月10日,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在穿越暗巷時發現了裝有現金卡的信封。隨後,她們在將現金卡交公時,從初春飾利那裡得知近期有許多人都在不顯眼的地方發現這樣的信封。為了調查這一情況,御坂美琴跟隨一夥混混進入了一幢大樓,並遇到了散布現金卡信封的布束砥信,御坂得知布束髮放現金卡的目的是為了破壞一項正在進行中的神秘計劃。[19]在調查布束的時候,御坂美琴發現了有關樋口製藥·第七藥學研究所的信息,她懷疑自己的基因信息真的被人用來培育複製人,便決定化裝潛入第七藥學研究所,在那裡,御坂美琴發現被稱為“量產型能力者計劃”的項目的確存在,但是在多年前就因複製人的預期能力無法達到目標,還沒投入到實施階段就被無限期凍結了。

8月11日,御坂美琴覺得所謂複製人傳說的真相已明,因此心情無比輕鬆,她甚至破天荒地往自動販賣機投幣,請白井黑子喝飲料。

8月15日,御坂美琴在陪孩子們玩耍時感應到了和自己相同的一股力量,她追循著感覺一路來到公園,結果卻發現那股力量來自自己的克隆體——御坂9982號。御坂美琴一開始手足無措,對御坂9982號及妹妹們的存在抱著牴觸的態度,但是,在相處了一個下午後,她的想法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傍晚,御坂藉助初春的幫助,翻譯出了從克隆體處得到的密碼,得知另一項關於複製人的反人道實驗“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正在進行,這項計劃的目的是讓位於Level 5能力者第一位的一方通行屠殺兩萬名御坂複製人,最終進化為Level 6能力者。當晚,御坂美琴趕到了實驗地點,卻看到御坂9982號遇害被貨櫃壓碎的一幕,憤怒之下發動“鐵砂之劍”、“超電磁炮”攻擊一方通行,但無法傷一方通行絲毫,在一方出手之前戰鬥被妹妹們終止。

8月16日早晨,得知了真相的御坂美琴精神不振,在街頭露宿了一夜。布束砥信了解相關情況後,找到了御坂,並將自己開發妹妹們時的經歷,以及決定拯救妹妹們的理由告訴了她。御坂反過來表示自己決心毀掉與此事有涉的所有研究設施,讓計劃永久終止。當夜,御坂利用自己的能力侵入計算機網絡中,一口氣摧毀了超過七成的研究設施。

8月17日夜晚,御坂親身潛入並摧毀了另外三座涉案設施。

8月19日夜晚,御坂潛入潛入水穗機構病理解析研究所時,遭到暗部Item埋伏,但被她盡全力擊敗。

8月20日白天,御坂美琴潛入最後一處研究設施——S製藥公司腦神經應用分析所,卻發現這裡已經人去樓空。這令她產生了一切都已結束的想法。隨後在公園中,心情輕鬆下來的她打算購買飲料時,遇到了被自動販賣機吞鈔票的已經失憶的上條當麻。御坂用招牌的斜45°踢擊幫取出了一大堆飲料,卻也意外激活了警報,無奈之下,二人只得一路逃跑。就在他們剛剛放鬆下來的時候,御坂10031號突然出現,令御坂美琴大吃一驚。隨後,她得知實驗計劃在19日時就已經被前提轉移,現在已經分散到了超過兩百家機構中,隨後她意識到該計劃會在學園都市理事會引導下被其他研究機構接手,而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對抗的不是一兩個組織,而是學園都市本身。

8月20日晚上,回到宿舍的御坂美琴開始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認為目標是在搭載在太空衛星上指導學園都市各種研究計劃的超級計算機“樹狀圖設計者”,對自己獨自對抗學園都市感到迷茫和無助,詢問白井黑子“如果我做出危害學園都市根基的事情,你會怎麼做?”得到其回答“即使是姐姐大人,黑子也不會改變做法。”後傷感說“嘴上叫我姐姐大人,實際上我們的關係也就這樣而已吧。”

8月21日下午6:38左右,御坂美琴下定決心要潛入衛星通訊中心,篡改作為實驗理論基礎的“樹形圖設計者”演算報告,臨出發的時候,上條當麻剛好路過,御坂和他聊了兩句後便啟程前往二十三學區。但是,費盡周折潛入的御坂卻從系統中獲悉樹形圖設計者在之前被不明熱源擊毀茵蒂克絲表示對此事負責,她也就此失去了扭轉計劃的機會。而後再度潛入並摧毀一家有關計劃的實驗機構,卻在監控上目睹了御坂10031號被一方通行血液逆流導致全身爆炸的慘狀而再次陷入崩潰。

當晚,御坂來到鐵橋旁,開始考慮是否要犧牲自己以拯救剩下的近一萬名妹妹,就在她感覺萬般無助的時候,上條當麻再度出現——他下午無意間見到了御坂10031號罹難的現場,並得知了妹妹們的存在,隨後他打算前往常盤台宿舍找御坂問個究竟,卻發現了後者偷偷藏起來的實驗報告,從而得知了整個計劃—接受一番電療後上條成功說服御坂放棄犧牲自己的想法,並表示通過身為Level 0的自己來擊敗一方通行推翻實驗前提。隨後,在第十七學區的電車編組場,御坂目睹了被自己電得半殘的上條當麻與一方通行之間的戰鬥,她向御坂妹妹們求助,透過改變風的方向破壞了一方通行的最後招式——等離子體,為戰局的扭轉創造了機會。最終,學園都市最強的一方通行被上條當麻擊倒,不省人事。

8月22日,御坂買了曲奇餅,前往醫院探視負傷的上條,她從後者那裡得知計劃已經永久性凍結,而倖存的近一萬名妹妹們也因此得到了解放。隨後,御坂美琴在醫院裡見到了同樣正在接受治療的御坂10032號,並決定將來盡心盡力地幫助妹妹們。離開醫院後,御坂美琴因為上條隨口一句“餅乾還是親手做的比較好”而內心動搖。為了在不引起別人注意的情況下給上條製作餅乾,御坂偷偷聯繫了佐天淚子,並借用了她宿舍里的廚房。但時,當御坂再次遇到出院的上條時,她的心中卻是一個勁地小鹿亂撞,餅乾最終也沒能送出去。不過,御坂最終還是成功地讓上條開始認真地用名字——而不是“嗶哩嗶哩”的綽號——來稱呼自己。之後,白井黑子找到御坂,欲告知她舍監發現了其連日不歸的情況,結果卻驚訝地發現御坂臉上浮現出了她從未見過的表情。

舊約其餘行動

8月25日[注 7],御坂美琴開始受到海原光貴的糾纏,由於後者是常盤台中學理事長的孫子,因此御坂不好直接拒絕,只好借各種理由來擺脫他。御坂不知道的是,這個海原光貴並非本人,而是魔法結社“有翼者歸來”的魔法師艾扎力假扮的,他奉命前來監視上條當麻等人的動向,但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御坂。

8月27日,御坂美琴出門時又遇到了海原光貴的騷擾,御坂假裝自己和剛轉學來的婚後光子有約,擺脫了海原。在這之後,御坂帶著迷路的婚後來到學舍之園,二人想聊甚歡,成了好朋友。不過由於在介紹時發生了誤會,婚後此時以為御坂的名字是海原美月。

8月31日(星期一)早晨,御坂美琴離開宿舍前往便利店看漫畫時再度遇到海原光貴。就在御坂美琴手足無措,想不出如何脫身的辦法時,上條當麻、土御門元春、藍髮耳環三人剛好路過,御坂便裝作要同上條約會而迎了上去,沒想到後者根本就沒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氣急之下,御坂美琴不顧一切,從背後把上條當麻撲倒在地,卻沒想到這一幕被常盤台中學的老師和同學們看見。尷尬的御坂只得紅著臉把上條拖到僻靜處,告知他事情的原委,並請他扮一天自己的男朋友。

在約會快結束的時候,真正的海原光貴逃離了艾扎力的控制,找到御坂美琴並向她發出警告。與此同時,艾扎力在建築工地上與上條當麻大打出手,二人無意間弄塌了工地上的鋼架,趕到現場的御坂美琴暗中利用自己的能力控制了鋼架的掉落方向,使二人沒有受到致命傷害。動彈不得的艾扎力放棄對上條等人的追殺,並告知上條當麻自己對御坂美琴的心意,請上條代替他守護御坂美琴,御坂躲在工地的角落裡,紅著臉聽完了上條當麻的回答我會守護御坂美琴和她周圍的世界,一時間小鹿亂撞,不知所措。

9月1日中午,用『鐵砂之劍』和『超電磁炮』擊退雪莉·克倫威爾控制的石巨人艾利絲,救下因大意被困的白井黑子,並被黑子用臉蹭胸部。

在雪莉·克倫威爾攻擊地下街後,和疏散群眾的白井黑子一起在即將封鎖的地下街找到了茵蒂克絲、上條當麻、風斬冰華三人[注 11]。 9月3日-6日,與白井黑子、初春飾利和佐天淚子前往美國西海岸的超巨大人工島學藝都市參加廣域社會參觀,被意外捲入學藝都市與有翼者歸來的暗鬥中,還發現了學藝都市的秘密。面對企圖徹底摧毀學藝都市的有翼者歸來,擊毀了其五架巨大飛行兵器“太陽之蛇”,並在索綺特等人的幫助下成功阻止了有翼者歸來派出的“雲海之蛇”對搭載普通人的救生艇的襲擊。

9月上旬,得知樹形圖設計者的殘骸被回收的後,為阻止樹形圖設計者被修復,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重新展開,所進行的行動,與結標淡希幾度交戰。

9月14日,御坂美琴通過使交通信號燈的配電疏失所造成的大堵車,延阻了結標淡希的移動。但白井黑子在於結標淡希戰鬥的過程中而受傷,後被上條當麻所救。御坂美琴因白井黑子的受傷而難受。

九月第三個星期五,御坂美琴使用能力入侵學園都市的“書庫”,因初春飾利使用“最終密碼”將書庫密碼化而撤退。

9月19日,與上條當麻定下“懲罰遊戲”的賭注。在一次競賽中為上條加油,並在借物競走中借用上條獲得優勝。投球比賽中,由於潛入比賽的上條當麻擔心美琴遭遇“速記原典”攻擊,所以將美琴按倒在身下。中午,御坂和上條兩家聚餐。下午,在白井黑子的煽動下打飛了與茵蒂克絲有疑似“偷腥”行為的上條當麻。在與白井黑子在探病上條當麻時還目擊到了上條當麻被茵蒂克絲咬頭的場面。

9月20日,御坂美琴尋找9月19日代替御坂美琴參加“氣球獵手”卻下落不明的御坂10032號,與疑似綁架御坂10032號的Level 5能力者食蜂操祈接觸,並從食蜂處得知御坂妹妹被暗部組織MEMBER盯上,而幕後黑手正是絕對能力者進化計劃的提倡者木原幻生。在才人工房,奪取“外裝代腦”登錄權限的木原幻生,透過幻想御手的應用將“外裝代腦”分享給警策看取,負責透過操縱御坂網絡誘導御坂美琴的深層心理,讓御坂美琴力量失控,強制接近Level 6狀態。最後,在上條當麻、食蜂操祈、白井黑子、削板軍霸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從危機中解脫出來。

9月21日,御坂美琴帶領的私立常盤台中學校在與上條當麻的某高中的比賽中,把上條當麻的某學校打得慘無人堵。

9月26日中午,代表食蜂為美琴道歉的潤子送給了美琴一張印第安撲克。

9月27日,潤子邀請美琴放學一起喝茶,想以此創造機會讓食蜂操祈和御坂美琴和睦相處,卻被兩人拒絕。聽到BLAU的話後與食蜂合作,把BLAU一行人收拾了一頓。潤子說起在意的人的話題,結果令氣氛尷尬,最終離開了。

9月30日,御坂美琴贏得了跟上條當麻大霸星祭的打賭,所以上條當麻必須接受“懲罰遊戲”。要求上條當麻跟她一起簽下“隨身天線服務”的雙人契約,借勢交換了手機號碼。在與上條當麻拍“情侶照”時,白井黑子將上條當麻踢飛,被御坂10032號“搶走”上條當麻,最後之作的出現更是讓御坂美琴十分生氣。傍晚,在尋找上條當麻時目睹了保險絲·風斬,並且遇到了茵蒂克絲和上條當麻,並以“懲罰遊戲”的名義去拯救“重要的朋友”,自己對付獵犬部隊。獵犬部隊打破了她意義重大的“懲罰遊戲”讓她十分火大,在戰鬥時通過手機告訴茵蒂克絲科學側的知識。 10月,詢問潤子有關她的身體能力,潤子教授美琴如何轉遞能量。

10月6日,與食蜂操祈調查印第安撲克的過程中,得知了為“製造靈魂”而進行的人體試驗,為更深入的調查,美琴與實驗體操齒涼子進行接觸,並得知其分身的存在,在遇到了委託抓住分身的食屍部隊組成共同戰線追蹤機械對抗分身,在得知分身的願望是自殺後,美琴幫她實現願望。

10月7日,御坂美琴探訪操齒涼子,並讓她向分身表達敬意。

放學後御坂美琴在踢自動販賣機時發現上條當麻,在親自檢查當麻手機里的簡訊時發現收信檔案登錄了御坂美鈴的信箱地址,打電話通話後誤會當麻灌醉美鈴。談到9月30日時,美琴對自己想恢復和平的努力被利用感到生氣。與當麻分開後,為了在一端覽祭先下手為強,打算尋找當麻,結果發現有一處陌生的住宅區。聽到附近的槍聲後,趕到兒童公園,結果已經封鎖了。上條當麻在法國阿維尼翁調查C文書時,打手機給御坂美琴想獲取阿維尼翁發生了什麼事情,但遭遇了左方之地,並在兩個人的對話中得知上條失憶的事情。

自從知道了當麻失憶後,美琴就一直在為自己與當麻的回憶到底消失了多少而煩惱。

10月中旬,正為上條當麻的記憶而煩惱的美琴,在街頭遊走時目擊到了上條因建宮齋字的足球惡作劇而將頭埋入五和雙峰的突發事件,差點跟保護上條的五和發生衝突。為了獲得泡澡呱太來到第22學區的地下街澡堂收集印章的美琴,卻在澡堂遇見了同浴的茵蒂克絲和五和使內心十分煩躁而在浴池中溺水。在天草式跟後方之水發生衝突時,本想插手戰鬥的美琴,卻因為“驅散閒人”的影響愛管閒事的心情也萎縮。在漸漸遠離戰場的路上,遇到了正在走向戰場的上條。為阻止當麻,把自己心裡的話全部說了出來,並感覺到了深藏在心裡的對上條的感情。

10月17日,心神不寧的美琴在街上遊蕩時遇到了上條當麻,大腦完全處於空轉狀態。當上條對穿著裙子使出高踢腿這種行為建議她“自重”後,竟然做出向自動販賣機里塞零錢的異常舉動,後因為心情過於愉快導致能力失控。美琴接到了在英國叛亂中心的上條的電話突然慌亂起來並有所期待,並告訴自己“硬抽一點時間出來也不是不可以”,但上條只是求解傳授地鐵電子鎖打開的方法。

10月30日,美琴通過白井黑子得知上條在俄羅斯後,劫持了學園都市的飛行器飛往俄羅斯。在目睹了伯利恆之星的產生後,從三千米高空利用磁力著陸後,並遇到了在俄羅斯駐紮的御坂10777號,並阻止了俄羅斯成教對伯利恆之星發射的戰略核彈頭,通過御坂10777號駕駛VTOL戰機飛往伯利恆之星,試圖救下上條,但上條拒絕了美琴的救援,美琴想用自己的能力強行將上條救下,但卻被幻想殺手消除,伯利恆之星墜落後,美琴在北冰洋找到了自己給上條的呱太吊飾,以為上條已經遇難了。

新約

11月5日,想要知道上條當麻的生死,開始具體思考“駭入”學園都市“黑暗”步驟的美琴,路遇在濱面仕上提議下,喝得爛醉如泥的上條當麻並稱呼美琴為“小琴琴”在上條直接躲過雷擊之槍後,激起了久違的決鬥的想法,但很快就被接二連三出現在上條面前的熟人中的巨乳少女們埋沒在背景里吐槽說“擅自製造出一座森林,就是為了隱藏樹葉?”深夜的大鐵橋上,美琴將大戰中遺失的呱太手機吊飾交還給了上條,並握住即將再次踏入戰場的上條的手,做出“這次你不再孤獨”的宣言。

11月10日,跟上條當麻一組搭乘飛機來到夏威夷,跟蕾薇妮雅·柏德蔚等人會和一起追查“搗蛋鬼”的行蹤,並且定製了兩枚丘比特之間的印記之戒在反擊“搗蛋鬼”魔法師莎洛妮亞·A·以黎維卡的過程中,因為推測敵人是在移動中獲取攝影機影像的,所以被上條要求跟番外個體一起充當人體干擾器,開始對無線電波進行干擾 。在一方通行從美國總統羅伯特·卡崔口中得知“搗蛋鬼”的目標是“起爆劑”後,跟眾人會和去阻止“起爆劑”被搬走。在疑似運載“起爆劑”的運輸機上,跟莎洛妮亞發生衝突。在轟掉所有貨櫃後,發現“起爆劑”根本就沒在運輸機上。在傭兵部隊“三叉戟”和“搗蛋鬼”混合部隊利用基拉韋厄峰火山爆發的火山灰造成夏威夷群島孤立之際發動襲擊,上條當麻等人跟美國總統羅伯特·卡崔去保護“幕後黑手”奧蕾的女兒琳迪之際,跟一方通行、番外個體一組,擊潰了“三叉戟”指揮管制雲端 。事件結束後,卻導致學園都市與外部機構關係惡化,上條誤認為芭德薇也是“搗蛋鬼”的一員並打算獨自承擔責任,美琴說出“你我都走在同一條路上”這樣的話 。但是,上條絕對不準將對自己說出肺腑之言的美琴拖下水,還是決定靠自己的雙手來解決 並在木原加群的引導下獨自前往巴蓋吉城 。

一端覽祭前日,來到上條當麻的學校找尋上條的蹤跡,跟中途遇到的女孩(=月詠小萌)一同在學校內四處參觀。在得知上條當麻行蹤後去找尋上條,結果卻被誤認她是雷神索爾化身的上條觸碰了胸部而僵在原地。一端覽祭第一天,偷偷摸摸來到上條的學校“體驗入學”的美琴,在正門前碰上第五位的食蜂操祈,結果被食蜂惡作劇一番 。被雷神索爾釣到之後跟上條當麻會和,因為“我想幫助‘那個笨蛋’”這樣的理由參戰,在與歐雷爾斯勢力的女武神布倫希德·愛克特貝爾的較量當中不落下風,還儘可能地活用些微空檔,出手支援陷入危機的上條當麻。

新約第七卷中,因為發現不知為何在“男賓止步”的“學舍之園”遊蕩的上條當麻,原本打算抓住他來逼問,但是卻被上條在食蜂操祈的幫助下逃掉。御坂美琴追著追趕上條的食蜂操祈直到主題公園“博覽百科” ,卻在這裡被捲入到大約七千五百名“英雄”襲擊“博覽百科”的大暴動中(人力資源計劃)。

新約第八卷中,看見芭德薇與蕾莎對上條當麻的舉動從而不滿,通過磁力將上條所在的長椅連根拔起丟出去。在了解到上條當麻的目的地“海上墳場”後選擇逃課跟隨上條,而在登機前,因為蕾莎與芭德薇的提議去買泳裝(二人目的是阻止搗蛋鬼後跑路到南半球) 於是美琴也順便買了一件泳裝,但在上條吐槽“沒什麼差別”後,無視先前“不准看”的要求,對著上條進行解說,卻意外發現泳衣的機關 上條:“終於連御坂也壞掉了。”

而後得知“海上墳場”在東京灣,跟隨上條當麻、蕾薇妮雅·柏德蔚、蕾莎、茵蒂克絲及雲川鞠亞等人搭乘超音速客機前往“海上墳場”。在東京都上空,因為飛機遭到“搗蛋鬼”魔法師弗蕾雅創造的“地底惡龍”解體而跟上條等人走散。於是,攜帶茵蒂克絲追趕上條。在上條當麻與弗蕾雅戰鬥、命懸一線之際追上他,轟滅了襲來的“地底惡龍”。而後歐提努斯通過“妖精化”獲得負的100%的可能性成功調整了自己的魔神之力,緊接著摧毀除隱世以外所有相位,終結了包括御坂美琴在內的世界。

在完美世界中,與兩萬餘個妹妹以及一方通行走在路上,笑容燦爛,成為擊垮上條當麻的一部分。還記得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第十四集中,美琴在鐵橋上的話嗎

受到整體意識開導後的上條當麻與魔神歐提努斯在數千億次的交手,上條當麻擊碎主神之槍並成為歐提努斯的理解者,在殺死上條當麻後,面對“自己原來的世界”與“理解者的世界”,歐提努斯認識到自己從一開始渴望的便是得到一個“理解者”,於是上條當麻與他所在的世界(包括御坂美琴)被歐提努斯藉助“幻想殺手”的力量復原。

沒有意識到在此間相隔無數時間,眾人到達“海上墳場”,本應該是共同對付魔神歐提努斯的戰友的上條當麻,面對逐漸失去魔神之力的歐提努斯,上條當麻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彎,竟然為了守護歐提努斯而不惜與全世界為敵,這讓美琴非常火大。而上條當麻與歐提努斯通過骨船到達丹麥,隨後她也來到丹麥尋找上條當麻。在斯圖林通往比薩的路上,正當上條當麻和歐提努斯遭到學園都市派來的Five_Over圍攻之際,入侵了Five_Over的系統,將此地一百五十台Five_Over全納入麾下,並由遠端操縱 ,逼上條到無路可逃,聽到上條當麻嘶喊出自己對摧毀完美世界的內疚,美琴用“根本沒有什麼完美的世界”、“所謂的完美世界,是從誰的角度看?”駁倒了上條當麻,美琴的這種意見帶給了他和“整體意識”不一樣的救贖。在雪原上,面對絲毫沒有鬥志的上條當麻被美琴狠狠的打了一頓,摟住了上條當麻然後給他了一記高壓電擊。上條再次醒來後,面對其詢問不再阻攔自己的原因,美琴表示面對此刻的上條當麻,自己沒有勝算,在目送二人離去後,幫助上條當麻攔截餘下的Five Over。

在魔神歐提努斯引發的騷動結束後幾天,路上遇見了通過操縱他人來與美琴搭話的食蜂操祈,接著又與食蜂操祈看見畏畏縮縮的上條當麻,詢問得知其只因為將與女孩子歐提努斯前往鑽石天井購物而害怕後狠狠吐槽一番,並與食蜂約定要在平安夜那一天逃出常盤台中學。

美琴在丹麥的事件中除了聽到上條當麻的訴說除此外一無所知,並在電視裡看到上條當麻與歐提努斯相擁的場面,想要從上條當麻口中得到事情起末的答案,在12月3日,利用在防犯演習中扮演警察的機會,跑來上條的學校想從他口中得到“答案”,卻在教學樓外的窗戶上看見被迫打扮成變態裝束的犯人的上條當麻給他來了記超電磁炮,而後目睹了收到僧正情書而狂喜不已的上條當麻上條:所謂的戀愛真的存在啊啊!!,而後在樓下的出口處焦躁不安等待的美琴與遭到“魔神”僧正追逐的上條一起到處逃竄。路上美琴使用數種方法阻擋僧正,均以失敗告終,而後上條判斷出僧正以泥土為線索進行追蹤後二人逃進水中後被撈起至船上,接著同是“魔神”的奈芙徒斯和娘娘出現,面對美琴被無視的不滿,娘娘直接刺穿美琴並再次復原,果斷阻止上條成為魔神的“仲裁者”的想法。

最後,在第二十三學區,僧正當著上條的面指出美琴只是在拖累上條,而美琴自己也產生了“我就是個累贅”的想法,在上條憤怒駁斥僧正,二人即將正面相戰時,劫取了質量加速器的發射程序的美琴出面,再製造出發射的必要條件,最後啟動質量加速器將僧正發射到大氣層外。本以為僧正會操縱土,離開星球就沒辦法出手,但僧正卻被投射到接近地球的箭首彗星上面,他控制住彗星試圖沖回地球 。最後關頭,在上條右手中的“某物”即將出現之際,僧正被亞雷斯塔以著裝抗魔法式驅動鎧甲(A.A.A)的木原腦幹為輸出點消滅。而回到宿舍陷入自閉的美琴也發出了“那傢伙、太過遙遠了啊…!”的心聲。

12月4日,美琴在夜晚的城市裡漫步時,遇上了旨在瓦解上條勢力的去鳴,她的“鐵砂之劍”和“超電磁炮”都不能傷去鳴分毫,再加上此時美琴的心態問題,田妻暮亞橫插一腳才避免了悲劇發生。但對方那種無視一切常識屹立於邊緣的作風,以及洋洋得意地展現的“嶄新可能性”(魔法),對於此刻深陷死胡同的御坂美琴可謂一線曙光 。

12月5日,為能和上條並肩而行,在街上尋求“嶄新可能性”的美琴,正趕上奪取了“理想放逐”的木原唯一和上條當麻等人的戰鬥,在上條命懸一線時幫他逃避木原唯一的追殺,在上條當麻即將被餵下“聖日耳曼”的病毒時,美琴徹底感受到自己的無力,卻意外見到了抗魔法式驅動鎧甲(A.A.A.),面對即將被木原唯一殺死的上條,美琴選擇並裝載A.AA並使用武器對有修格斯樣本、弱性日耳曼病毒加護的木原唯一進行打擊,拯救了上條當麻的性命。美琴雖然可以啟動A.A.A.(核心部分是魔法),不過效率很差(因為沒有亞雷斯塔的供給),但她從原版A.A.A.中得到破壞性靈感,新組了一套特地配合她調整的專用機 。然而,她因為接觸到A.A.A.而萌生出別的威脅,被亞雷斯塔決心將她排除。

而後,不明原因的大熱浪和被稱作“元素”的模擬生命襲擊了學園都市,基於“保護認識的人”這個理由,美琴裝載改造型A.A.A.,儘可能將學校周圍一帶的“元素”徹底排除。12月8日,以A.A.A.實行空中轟炸支援前往水道局進行“獵水”行動的上條等人,並把中暑的上條帶回男賓止步的常盤台中學。美琴認為“水晶之塔”是“元素”的司令塔,於是包括美琴在內的常盤台中學高火力組跟上條當麻前往破壞了“水晶之塔”。但“水晶之塔”不過是創造出“元素”的木原唯一找出敵人的誘餌,木原唯一統率大量“元素”襲擊了食蜂操祈等人留守的常盤台中學,破壞了A.A.A.的維修廠,並剷除了美琴身上的A.A.A.。

12月9日,常盤台中學在木原唯一的襲擊後,卻遭到曾經接受過常盤台援助的群眾的劫掠,感到憤怒的美琴直接在大街上出手並使用超電磁炮的一系列攻擊,卻在無意中幫助了被“營巢部隊”襲擊的上條等人,在上條勸說與擁抱下冷靜下來,上條則表示希望利用她收藏在第十一學區貨櫃場的原版A.A.A.,發動“交感”魔法建立起與上里翔流被放逐到的異世界的聯繫,將上裡帶回來。當美琴要啟動原版A.A.A.時,遭到亞雷斯塔的詛咒攻擊吾以雷霆賜汝一死,險些至死,詛咒被上條抹去後被上條送往醫院醫療。

12月11日,從透過A.A.A.接收連線者(亞雷斯塔)的思緒中讀出“神淨討魔(上條當麻)”這個名字。於是,美琴為了幫助上條跟食蜂操祈合作,兩人心靈相連,再度裹上A.A.A.,透過食蜂操祈的能力用水分冷卻彈體,轟出“液態護膜超電磁炮”破壞了“沒有窗戶的大樓”,與食蜂操祈的意識混合向上條呼喊,堅定了上條當麻與學園都市總括理事長亞雷斯塔•克勞利戰鬥的信心。

因為被鎮壓大惡魔科隆尊,學園都市的機能完全停擺,使得二百三十萬居民紛紛離散,包括美琴在內的常盤台中學的學生一起行動來到印尼的巴厘島“自修”,在接到處於英國的父親的電話後,無視其“不要來英國”的警告,與食蜂操祈穿著泳衣共同駕駛A.A.A.來到英國並救下父親性命,在大街上逗留時,利用食蜂買雨衣避寒的要求,對食蜂進行一系列調教,二人卻目擊到上條當麻糾纏騷擾女騎士要求前往蘇格蘭,而後二人便駕駛A.A.A.追趕上條,在上條與馬瑟斯交手卻摔下馬車即將喪命時更上,並給了馬瑟斯一發“液態護膜超電磁炮”,後A.A.A.被亞雷斯塔操縱將馬瑟斯擊飛,開始了馬瑟斯與亞雷斯塔的單打獨鬥。接著在面對上條無意要求同行時感到激動,與食蜂共同參戰然後目睹上條當麻被科隆尊打成粉條,與食蜂操祈陷入失神狀態

經典語錄

1.【“神的頭腦”這樣的東西,想對這事進行贖罪的我從來就沒有想過,因為是妹妹,因為這些孩子是我的妹妹!】—《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38話》 對一方通行、御坂妹

2.【沒錯,我是為了私人利益而生氣!我氣的是完美到愚蠢的學妹,眼前這個傷害學妹的混蛋女人,以及搞出這些事情的我自己!】—《魔法禁書目錄 舊約8》 對結標淡希

3.【就算是我,也能戰鬥;就算是我,也能成為你的力量!】—《魔法禁書目錄 舊約16》 對上條當麻

4.

御坂美琴對完美世界的駁斥—《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10》 對上條當麻

作為二人立足之地的Five_Over.,如同從正面被什麼東西串了起來,接著突然開始旋轉。面對被晃倒在雪地里的上條,美琴以最短距離沖了過去。

“說到底!你這傢伙!不是說要一起進攻以東京灣的『船之墓場』為據點的『格雷姆林』嗎!不是要阻止那個叫奧帝努斯的傢伙製造『槍』嗎!?誒誒!你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跟那個金髮眼罩女關係這麼好了!!你這個!!!!!!”

“糟!?糟糕!!我可沒法對付這樣揮舞下來的普通拳頭嗚啊!?咳咳,好疼!我這邊也是發生了很多事情的啊!!”

上條勉強晃動腦袋,躲開美琴的拳頭,美琴則為了保持壓制他的狀態而騎到了他身上。結果兩人就這麼在雪地上不停地打滾。

美琴不但用拳頭,連手肘和額頭都用上了,對上條的側臉進行暴打。

“對付奧帝努斯的事情被你丟到哪裡去了!?”

“沒了!這事已經不需要了!!”

“那到底是為什麼啊!?”

“那個,我也不知道到底該從哪裡說起,但總之世界被毀滅過一次!!”

“這種莫名其妙的話,能成為連你都跟奧帝努斯混在一起的理由嗎!?”

“事情已經不只是跟那傢伙有關了!!”

面對執著地想要保持騎乘位的美琴,上條將右腳大幅度收起,直至腳觸及自己的胸口。接著他將腳底板貼在對方肚子上。隨後,上條的身體如同收緊的彈簧突然被放開一般,就這樣被彈飛到遠處。

兩人重新拉開了距離,從雪地里站了起來,彼此都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在四處散亂著兵器的雪原中,美琴嘀咕著提出了疑問: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其實在我們到達『船之墓場』後,直到奧帝努斯被攻擊之前,這中間是隔了一段非常漫長的時間的。但是你們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雖然你們也不可能有真實體驗,但那就是事實!!”

上條用顫抖的聲音喊著,他並不認為自己的話能夠被對方理解,倒不如說這是類似於對自己的責難。

“那個時候,啊啊、可惡……還以為已經克服了,怎麼還是在動搖著……總之那個時候,發生了很多事情。真的有很多事情……例如,那個,你相信嗎?兩萬個妹妹全部都活著,大家聚在一起參加祭典的景象。就連你也是毫無痛苦的,跟朋友在一起歡笑著。有過這樣的世界啊。這可不是什麼幻覺或是心理暗示,也不是平行世界或者做夢,真的是這個世界變成了‘幸福的世界’啊!!”

就算聽了這些話,美琴臉上也只有驚訝。

並不是說可以原諒上條了,只是因為沒有真實感,所以自己也憤怒不起來。

但上條覺得如果這樣他就會被原諒的話,那對美琴來說就太不公平了。

因此。

“我就是這樣,奪走了所有人的幸福回到這裡的。不僅是你,我否認了全世界60億人都被完美拯救的世界才回到這裡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一點都不明白哦?”

“在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那一刻,我就已經踐踏了你的尊嚴啊!!”

面對流露出迷茫微笑的美琴,上條嘶吼般地中斷了陳述。

他非常明確地告訴她:

“那麼我就讓你明白吧。讓你理解你們到底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吧!!為此奧帝努斯是必不可少的。不,如果知曉真相的話,如果你能想起‘幸福的世界’的話,就算你們放下對奧帝努斯的仇恨,轉而將憎惡的矛頭對準我也是不足為奇的。如果你不理解的話,就不要這樣隨便得出結論想要原諒我!!”

“……你……?”

“當然,我不是說我想要自我毀滅。只是我痛切地注意到,原來自己並不是什麼被選中的英雄。如果說,如果說啊。我能在這個世界當中跟大家一起歡笑的話,那麼我絕對會欣然接受的。但是,就因為如此啊,因為這樣,我要做個了結,贖清所有的罪過。為此我需要那傢伙的證詞!將她埋葬在這兒,將她從公眾面前隱藏起來……這種矇混過去,若無其事地回到和平中的做法,我是辦不到的啊!!真的,這些必須償還的罪過,我可是比奧帝努斯還要多啊!!哪怕做不好,我也必須贖罪啊!!”

……毫無疑問,御坂美琴無法理解上條當麻嘶吼中的真實想法。

因為她並沒有跟他度過那段時間,所以自然是理解不了的。

“……你說兩萬名妹妹全部都得救,毫無憂慮、只要微笑就好的世界……?”

美琴仔細咀嚼著從上條口中透露出來的、斷片般的內容。

在此基礎上,她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那種順心順意、很傻很天真的世界。現在到底是誰還在戀戀不捨啊!!!!!!”

如果能讓60億人都露出笑顏的話,那麼對世界來說這肯定是正確的選擇。

除此之外不存在其他答案,即使與其他任何事情相比這也是最優先的。

……到頭來,上條只是因為個人的願望和欲望才戰勝了“究極正論”。

他本人依然還沒有從正面反駁“究極正論"的打算。

如果要問“究極正論”的對錯的話,那麼奧帝努斯給出的回答一定是絕對正確的。

那是上條當麻即便要背負上自己不應承擔的罪責,也想要否定的答案。

那是真實的。

那,應該是真實的

“你覺得那種事情就能成為別人的救贖嗎?”

御坂美琴踩著雪,從正對面接近過來。

跟之前不同的是,她的眼裡蘊藏著明確的憤怒。

“本來幸福的定義就不是由某一個人來決定的。如果哪天世界上只剩一個統一的價值觀,那麼接下來將會是不幸和分歧的開始。”

爆炸聲響起。

在非常近的地方,上條當麻和御坂美琴的拳頭正面碰撞。

手腕散亂著青白色的火花,美琴繼續說道:

“在你身上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也想像不出來。但你肯定是看到了僅僅呆在學園都市裡的我所看不到的,更為廣闊的世界深處。”

美琴的腳在移動。

警戒著對方的掃堂腿,上條往正後方跳去。

“可是這並不代表你的見解就是百分百的正確了,也沒有必要將它全盤接受。”

雖然拉開了距離,但上條仍然不安心。

他立刻貓起腰,將拳頭扎入純白的雪裡。

緊接著,青白色的火花從美琴的腳那裡全方位地炸裂開來。Biu!!比列車的高架線還要強烈的高壓電流被幻想殺手打消了。

“即使現在瞬間發生宇宙大爆炸,世界也好宇宙也好,全部被重新改造,即使在那之後展開沒有任何錯誤和罪惡的人生!即使什麼也不知道的人類‘御坂美琴’在傻乎乎地笑著!!”

少女全身迸發出的駭人火花在不斷地響著,她大聲說道:

“我過去奪走了一萬人的性命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即使一秒前全部拯救成功,即使數據再怎麼改寫,我也絕對不會逃避自己的罪責!!”

一瞬,真的是一瞬間。

接受了這些話的上條當麻,腦袋裡一片空白。

接著,第二波來襲。

咚!!!!!!仿佛要舔舐銀色的世界那樣,擴散開來的高壓電流向上條那埋在雪裡的雙腳襲來。

“啊!?”

“完美的世界無論在哪裡都不會存在。”

心臟感到強烈壓迫的上條,身體失去了平衡。順著少年即將倒下的勢頭,美琴一手揪住了少年的衣領。

“從一方面看來確實如此,但從其他角度可以看到扭曲的一面。第一位的那個『實驗』就是這樣吧。如果說那是為了大家的幸福什麼的,絕對無法認可吧!?明明那件事上你如此堅定,為什麼面對這個你的態度就完全不同了啊!!”

緊接著,美琴的額頭氣勢洶洶地撞向上條的額頭。

糟了,上條想道。

但是太遲了。

10億伏特的『雷擊之槍』伴隨著駭人的爆炸聲零距離地擊透了上條!!

“哇啊!?啊庫……啊啊啊!!”

埋在雪中的上條,四肢微微地顫抖著,已經無法起身。心臟、腦髓以及全身的神經都發出了悲鳴。

“60億人被捲入!!60億人被強行加以唯一的價值觀——一個只許微笑的世界!!一個不笑便會被視為異端的世界!!將那種世界放在面前,你該做的!!絕對不是咬著手指羨慕!無論再殘酷!無論再痛苦!即使那樣!!就算只有一個人!向著那樣的錯誤握拳不正是你的職責嗎!!”

御坂美琴不會寬恕他的。

她跨乘在倒地少年的腹上,兩手緊抓著他的衣領,粗暴地搖動著他的頭。

在最近的地方大聲叫著。

“回到這樣的世界?還犧牲了其他人?那麼!選擇大家(即回到這個世界)的你應該做的事情明明應該是打從心底感嘆:就算如此,能回到這個世界真是太好了!不完美啊未完成啊什麼的統統無所謂!能在這個世界出生真是太好了!!能在這個世界挺起胸膛真是太好了!!”

竭盡全力地。

儘管脖子幾乎是被絞了起來,但仍然上條拚命地仰視著美琴的臉。

“態度……完全不同……什麼的,那是一定的吧。”

像發泄一樣,上條說道。

“你或許沒注意到,在那個黃金世界裡,你真的笑得非常幸福啊!!看到那樣的畫面,想法當然也會改變啊,就算知道那是錯誤的我也不得不認同啊!!我可不是在生產線上運送的玩偶!!

如果知道向前走會掉下懸崖的話,那不管是信念還是理想,都會發生被改變的!!”

轟!!轟炸聲響起。

是御坂美琴揮動拳頭打下去的聲音。

臉頰發熱,嘴裡一股血腥味,右側的眼瞼也腫了起來。

但上條無視接著打過來的一拳又一拳,繼續大聲喊道:

“我只是一個高中生!不是忠臣藏的赤穗浪士①!!說過的話也會經常改變啊,我只是說出自己當時認為最正確的話而已啊!!就算跟三天前說的不一樣了,就算態度180度地大轉彎,只要到最後能有笑著的人就是我的勝利!!”

【①赤穗浪士:日本江戶時代中期元祿年間,赤穗藩家臣47人為了幫主君報仇而忍辱負重多年。他們表現出的忠誠、執著和忍耐力至今為日本人所稱道。】

聽到這話的美琴,微微地笑了。

從上揮下的拳頭停了下來,她說道:

“……什麼嘛,原來你很明白嘛。”

“……?”

“原則和思想什麼的,被這些不知所謂的東西束縛住從而掉下懸崖這種事,不管在哪都是沒有必要的。你要是只為了抓住自己的幸福,那就算做出適當的改變也沒有關係。用自己的話語審視自己的行為,到最後不會有愧於心就好了。”

美琴這麼說著。

她直直的望著上條當麻的眼睛。

“御坂美琴的未來什麼的、60億人的命運什麼的,‘就算毀滅自己也不得不背負’的這種事情是不存在的。”

這樣說著。

這樣笑著。

騎在被雪掩埋的上條當麻身上的御坂美琴。

就這樣雙手環繞過少年的背。

溫柔地抱住了他。

接著。

滋滋嘎嘰!!!!!!從她全身發出的駭人的高壓電流炸裂開來。這一次,上條當麻的意識被零零散散地吹跑了。

在眼前全部變黑之前,他在耳邊聽到了這樣的話。

“第一次打贏了呢……比想像中還要空虛,真是的。”

5.【有些生命,只因為你活著就得救;有些人,只因為你像這樣往前沖就得到勇氣。所以不要猶豫!你走過那些路的正確性,以及在路上撿到的『可能性』,我可以保證。只要有人否定你,說你做錯了什麼,就由我來解釋!所以,所以,所以!不管人家說什麼,不管被怎樣的理論駁倒!你都要就這樣貫徹自己的路———!!!!】—《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18》與食蜂操祈意識混合 對上條當麻

角色榮譽

2011萌王
 
2017萌皇
 
2018萌皇
活動 屆次 年度 名次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5回 2009 第5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6回 2010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7回 2011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8回 2012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9回 2013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0回 2014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1回 2015 第2位[4]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2回 2016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3回 2017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4回 2018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5回 2019 第1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第16回 2020 第3位

5連霸後4連霸,獨得輕厲一半以上屆數榜首。如果15年沒斷就是10連霸…

  • 官方票選
年份 活動 主辦方 名次
2013 とある作品の大總選擧 電擊文庫 第1位
  • New Type動畫大獎
活動 主辦方 屆次 部門 名次
New Type2013動畫大獎 角川書店 第5回 女性角色賞 第5位

萌戰戰績

年份 常規賽排名 常規賽戰績 季後賽排名 萌王大賽排名 榮譽
2009 42位 23勝40負 未進入 未舉辦 -
2010 4位 46勝3負 2位 未舉辦 紅寶石項鍊
2011 2位 48勝1負 1位 未舉辦 海藍寶石項鍊、王冠(萌王
2012 1位 34勝1負 6位 未舉辦 紅寶石項鍊、鑽石頭環
2013 3位 33勝2負 4位 未舉辦 -
2014 1位 35勝0負 13位 未舉辦 海藍寶石項鍊
2015 無參賽資格 - 無參賽資格 3位 -
2016 無參賽資格 - 無參賽資格 未舉辦 -
2017 無參賽資格 - 無參賽資格 1位 皇冠(萌王之王/萌皇
2018 無參賽資格 - 無參賽資格 1位 皇冠(萌王之王/萌皇
2019 無參賽資格 - 無參賽資格 3位 -
年份 名稱 名次
2013年 72選1表演賽 第1位[1068票 (12.01%)]
  • 動漫fans最萌大會(DM萌)
年份 排名
2010 第2位
2012 8強
2014 萌王
  •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第一屆萌王之戰 冠軍
  • FB日本動漫二次元世界第二屆萌戰 冠軍
  • 2010 極影萌 冠軍
  • 2010 Anizone Best Moe Tournament(韓超萌) 冠軍
  • 2010 Anitown Super Moe Tournament 冠軍
  • 2011 C_CHAT恰萌 冠軍
  • 2011 百度OTAKU動漫吧冬季女生萌戰 冠軍
  • 2011 台灣最萌大會 冠軍
  • 2011 國際最萌大會 冠軍
  • 2011 第二屆微博最萌賽 冠軍
  • 2012 第一屆台灣輕小說最萌大賽 冠軍
  • 2013 第二屆日本動漫迷FB萌 冠軍
  • 2013 純白萌戰 冠軍
  • 2013 冬春新番最萌 冠軍
  • 2013 Senpuu Saimoe(東歐波蘭萌) 冠軍
  • 2013 一月冬番和四月春番人氣女主角冠軍戰 冠軍
  • 2013 第二屆百度世萌吧新星萌 冠軍
  • 2013 第四屆微博最萌賽 冠軍
  • 2013 日本動漫迷協會第二屆動漫人氣角色大賽萌戰部 冠軍
  • 2013 第一屆超強萌王賽 冠軍
  • 2014 百度中萌吧花萌 冠軍
  • 2014 動漫FANS最萌大會(DM萌) 冠軍
  • 2014 友情小站最萌大賽 冠軍
  • 2014 第三季中國二次元萌戰超級聯賽 冠軍
  • 2014 FB二次元動畫小姐選舉 冠軍
  • 2014 第一屆動漫大學最萌大賽 冠軍
  • 2014 FB日本動漫粉絲俱樂部人氣投票大賽萌戰部 冠軍
  • 2015 第八屆後宮動漫吧萌戰(宮萌)冠軍
  • 2015 第二屆巴西萌戰AnimeGirls 冠軍
  • 2015 第一屆百度萌戰痴吧最萌大賽 冠軍
  • 2016 第三屆Best Girl Contest(R萌/歐萌) 冠軍
  • 2016 中華最萌大賽(中萌) 冠軍
  • 2016 百度b萌吧mini萌 冠軍
  • 2017 百度友情小站萌吧星座萌 冠軍
  • 2018 ツイアニ第二屆2010年代動畫女角battle萌 冠軍
  • 2019 第四屆天使動漫論壇最萌大賽 冠軍
  • 2020 2019 NEW BILIBILI MOE 日本動畫場女子組冠軍

◎世界各地大大小小萌戰只要有參加資格的幾乎無役不與,且向來是常勝軍,正所謂"琴皇掃六合"。

◎截至現在已連續11年(2010~2020)每年至少獲得一個萌王,為所有角色之冠,且記錄仍在延續中…(亞軍則是逢坂大河,2009~2015連續7年每年至少獲得一個萌王)

◎萌王總數高達38個,令其餘所有角色望塵莫及;並且是首位萌王數量超過10個的角色。

偏偏在萌戰發源地日萌有炮不八[5]的稱號。

◎總計2皇38王,1環4鏈,輕厲9冠,其他票選2次第一,共56個頭銜做成一副撲克牌都還有剩

◎但2019年出師不利,年初獲得TSDM萌王后接近一年顆粒無收,同時蕾姆先於炮姐完成B萌世萌Reddit最佳女性角色大賽/R萌三冠大業,之後仍不停步,成功複製了13~14年炮姐豪取萌王的模式急起直追,加上更要命的是2019年B萌突然了無音訊,導致炮姐失去了借B萌再帶離蕾姆的機會,終於在八月左右蕾姆在積分榜上將炮姐趕下了穩坐6年的榜首寶座(雖然截至25/03/2020,炮姐萌王數目上仍以38個壓到只有34個萌王的蕾姆,可是偏偏蕾姆有B萌萌王在手而炮姐卻沒有,導致積分上炮姐負於蕾姆,最終丟失了"萌戰第一人"地位)。同時同年之世萌萌王之王比賽,炮姐三連霸失敗(又是負蕾姆)。及後11月21日2020輕厲部分名單出爐,女子前2分別為輕井澤惠空銀子,炮姐連霸夢碎,且成績為近11年最差。2019年一年之內,炮姐三失...(炮姐:B萌你跣我!!!!!!>_<)

◎最要命的是由19年起,FACEBOOK上開始湧現了不少拉丁文萌戰,可是偏偏炮姐在拉丁圈中不受待見,很多時連參賽資格都沒有,結果讓雷姆成功鑽了空子,不斷收窄和炮姐之間之差距,目前炮姐和雷姆的萌王數量差距已剩下4個...(炮姐:B亡我也!!!!!!>_<)

◎2020年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開播,人氣快速回升!

ACG影響

對bilibili彈幕視頻網的影響

御坂美琴及其登場的魔禁世界觀對天朝彈幕視頻網站bilibili有深刻影響,B站的許多設計和制度名稱都在致敬炮姐和魔禁,如:

  • B站原名Mikufans,於2010年1月24日更名為bilibili,這一稱號即源於上條當麻稱呼御坂美琴用的綽號;
  • B站的用戶制度包括註冊會員(Lv0)和正式會員(Lv1-Lv6),Lv0-Lv6的分級來源於學園都市的能力者分級(從無能力者Lv0到絕對能力者Lv6);
  • B站獨有的硬幣制度和投幣功能來源於炮姐在超電磁炮中使用的遊戲幣,此外在手機APP上為視頻投2枚硬幣時22娘所穿的即是常盤台中學的校服;炮姐的硬幣來源:B站投幣
  • B站的充電功能也來源於炮姐的電擊使能力;炮姐的電力來源:B站充電
  • B站的風紀委員會制度來源於學園都市的風紀委員Judgement制度。

人物趣聞

炮姐名言:正面上我啊

字幕組賣萌,但是出奇的應景

如願被黑子正面上(大誤)

其他神字幕“我把他們都日了”

炮姐絕技:四十五度斜角攻擊機械維修法

萬惡的安全褲↑

由於當美琴還是新入生的時候被吞了一萬日元鈔票(在吐槽當麻被吞錢後自爆),因而有對自動販賣機以“常盤台中學秘傳,奶奶式四十五度斜角攻擊機械維修法”喝免錢飲料的粗魯舉動(在為上條當麻討回公道時則使用“電擊療法”來“修理”自動售貨機)無頭騎士異聞錄中的平和島靜雄並稱電擊文庫的販賣機雙雄心疼電擊文庫的販賣機三秒鐘,這一切都與千金大小姐的形象相距甚遠。哎。。。。。。在小說第17卷中,在上條對其“在人前穿著裙子使出高踢腿這種事,這可是會被人看到大腿根部的哦!”的舉動建議請自重後,竟然開始往自動販賣機里塞零錢了。

另外,可能是經常破壞性地喝飲料,美琴有著單手開易拉罐的技能[6]

由於需要使貨物能夠掉出,自動售貨機中的貨物都會擺放在上部。這樣會導致自動售貨機的重心偏向於上方,致使自動售貨機容易傾斜,從而倒下。擊打自動售貨機是一種極易使其危險的行為,因為倒下的自動售貨機很容易壓傷壓死其周圍的人。請勿模仿某個膽大包天的人!炮姐:自動售貨機是鐵做的吧,沒準我能把它挪動?或者說給這台自動售貨機來上一枚3馬赫的硬幣?能不能直接黑掉自動售貨機呢?

伊織萌小姐姐cos美琴,還原超炮美琴踢販賣機名場面: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4283089 還挺像的

倒懸打飛機

↑炮姐也是打過飛機的人!

注釋

  1. 早些年廣為流傳的4月5日版本實際上出處不詳,但在大規模以訛傳訛下讓許多人信以為真。直到2014年官方終於公布美琴設定的生日為5月2日,與其聲優佐藤利奈相同。
  2. 第一季第二集
  3. 角川《科學超電磁炮 5》 官方吐槽
  4. 雪之下雪乃中斷
  5. 進不了8強的意思
  6. 魔法禁書目錄 I 第10集(姐姐大人)4:47處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