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能够相信的只有钱而已!
——角都
Kakuzu.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角都かくず
Kakuzu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85cm
体重 63.2kg
年龄 91岁
生日 8月15日
血型 A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土师孝也
萌点 忍者面罩不死之身拜金长者戒指触手
出身地区 泷隐村
活动范围 忍界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上司:佩恩
搭档:飞段

角都岸本齐史所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晓组织的成员之一,左手中指上佩戴着代表「北斗」的「北」字戒指。拥有五颗心脏。

与搭档飞段并成为“不死二人组”,鬼鲛戏称为僵尸二人组,泷隐村的S级叛忍。

喜欢金钱,并一直靠杀死被悬赏的人到黑市换金所以换去赏金,加入晓之后负责管理组织的财务状况。

名字中角都的“角”取自于日本将棋中的「角行」,与鹿丸喜欢下将棋的缘故有关。

经历

相关剧情
  • 暗杀「千手柱间」失败后返村,却遭村子背叛,为村子赌上性命却被予以重罪,悲愤下逃狱并且杀害村中高层,亦偷取了禁术「地怨虞」。
  • 游戏原创中遭遇佩恩,与其交手,被佩恩邀请进入晓。
  • 动画原创中多次杀害与自己一组的伙伴,与鼬和小南前往对付飞段,并且被飞段攻击,减少一个心脏,后与飞段组成搭档。
  • 在动画原创中《鸣人的背后~同伴的轨迹~》篇末,与飞段前往捕获同为泷忍者村的七尾人柱力。结合剧情可看出这是晓捕获的第一头尾兽。
  • 正式登场时与飞段前往与二尾交战。
  • 击杀火之国“守护忍十二士”之一的火之寺住持地陆,并带往黑市兑换赏金。
  • 与飞段遭五代火影纲手派出的二十小队追捕,而后对上猿飞阿斯玛、奈良鹿丸、神月出云、钢子铁。
  • 帮助快要被击败的飞段把头颅和身体逢回。原本想要带回猿飞阿斯玛的尸体前往兑换赏金,但被召回封印尾兽。
  • 在枯木之森和鹿丸等人进行第二次接触。
  • 第一颗心脏被旗木卡卡西偷袭毁掉(卡卡西此时取了角都的血),
  • 连续使用强力忍术与卡卡西等人交战,在将要取出卡卡西心脏之时,第二颗心脏被鹿丸用计让飞段毁掉,卡卡西也因此得救。
  • 被赶来的漩涡鸣人用「风遁·螺旋手里剑」集中,导致角都两颗心脏和全身细胞被击碎。最后一颗心脏被卡卡西用雷切补刀毁掉,使角都彻底死亡。
  • 尸体被带回木叶医疗班研究。
  • 第四次忍界大战被药师兜秽土转生,在海岸与忍者联军交战,他的四颗心脏最后是被天天捡到的五大忍具「芭蕉扇」所毁。
  • 而角都本身则是被当初看不起的秋道丁次羽化击败,后被交由忍者联军处理。
  • 在秽土转生解除之际回归净土。
  • 在电影版《忍者之路》中剧前被白绝变化为其模样,与木叶忍者交手,使用土遁使鸣人绊倒,手被取回研究后撤退。剧末在限定月读里面为佣兵集团「晓」的成员,接受各大国委托,与鼬等人前往帮助鸣人。

能力

特有能力

挖取打败的忍者们尚在跳动的心脏保存在身上延长自身寿命,并通过其他忍者心脏上面的经脉掌握新的查克拉属性。

身上一共有五个心脏,有雷、风、火、土、水五种查克拉性质,这意味着他可以随意使用五种性质的忍术。

背部的四个面具,代表除了自身其余抢夺来的心脏,每个都有心脏原有者生前的查克拉属性,能同时使用那些人所擅长的属性攻击。角都所擅长的攻击方式为由自身血管形成的触手进行主要攻击,四个面具怪在旁攻击辅助。

  • 火遁面具
特征是圆胖的身体、红色嘴唇。
  • 雷遁面具
特征是高挑宽大的身体、黄色鼻子,面具似恶鬼。
  • 水遁面具
特征是椭圆的身体,手臂较长,绿色面纹。(在原作中,该心脏属性并未被确定,不过在官方游戏究极冲击中被确定为水属性)
  • 风遁面具
特征是如动物般四腿着地、有薄翅,蓝色面纹。

忍术

  • 秘术·地怨虞じおんぐ
角都窃取机密文件时所获得的秘术。用查克拉操控体内生出的黑色触手,可以变型成适合远距离攻击的忍术,这样的话,角都就可以使出令对方应接不暇的战法。而且,利用触手夺取其他人的心脏,连同查克拉性质一同吸引到体内,可使出基本五大性质的全部忍术,使角都成为接近永生不死的存在。利用前捎幼细的触手,还可以进行肉体缝合,就算从本体分离出来,也可以像生物一样自由活动自己的手腕,长度和形状都可以随意改变,可以应对一切的状况。
术名的由来是“吉翁号”(ジオング)。
  • 秘术·心脏夺取
这是只有角都才会使用的秘术,在自身的心脏停止跳动之前,将体内的经络线伸长并抓住对手的心脏位置,将对手的心脏强制从身体里抽出,然后再将对手的心脏移植自身体内,合并成为自己的心脏(角都背部上的四个面具其实就是被抢心脏的暗部忍者的面具,每个面具代表着一个心脏)。而且每一个心脏都能改造属性,还能变成怪物一齐攻击对手。在角都的身体里加上主心脏一共储存了五个心脏。
  • 触手重拳
使用土遁·土矛的能力使手臂硬化,再借用体内的黑色触手将手臂脱离肢体,伸长后进行一记重拳攻击,威力不亚于纲手的怪力,破坏力极强,可以轻松击倒一面墙。
  • 火遁·头刻苦ずこっく
角都五颗心脏中的一个所发出的火遁忍术。用来的是火焰海啸,将眼前一切化为灰烬,落在地面的小火球瞬间扩大燃烧范围并将周围一切吞噬的忍术。加上风的性质,火势更加猛烈,其爆发性之强足以使周围的土地转眼间燃烧成一片火海。:此术可以融合风遁·压害,使火焰烧尽的范围更广。
术名的由来是“魔蟹”(ズゴック)。
  • 风遁·压害あつがい
角都五颗心脏中的一个所放出的风遁忍术。残留下激烈抓痕的暴风之超重炮,成块打出被压缩到高密度的龙卷风,一旦命中目标,即以极限的超高风压扫除一切物体。若由风的性质变化达到极致的忍者使用的话,形成旋涡的暴风会大范围地炸裂,给目标及其周围造成巨大的损害。
术名的由来是“龟霸”(アッガイ)。
  • 雷遁·伪暗ぎあん
角都五颗心脏中的一个所发出的雷遁忍术。从怪异的面具中放出锐利的雷之大枪,
角都体内拥有的异形释放的雷遁之术,将收束的雷变化成锐利的枪来刺穿敌人。隐藏着连岩石都能够贯穿的惊人力量,是种杀伤力极高的术。
术名的由来是“强人”(ギャン)。
  • 土遁·土矛どむ
此肉体能弹打万物如同金刚石一般。是利用在体内各处流动的查克拉将皮肤硬化,并使防御力提高到极限,同时增强肉弹攻击的破坏力的高通用性的术。在防御的同时能将防御力转化为攻击力,能使对手也受到伤害。虽然也有硬质化带来的行动不便的弱点,但是除了雷性质变化的雷遁忍术能克制住。
术名的由来是“大魔”(ドム)。
  • 水遁·水幕帐
角都五颗心脏中的一个所放出的水遁忍术。喷射出强大水炮压制住对手,角都本身所发出的水遁忍术,此术
发动的水规模不大,但防御力极强,加上雷遁后能在水中电击敌人。在动画305集中角都为了防御鹿丸的起爆符时所使用的水遁忍术。
  • 水遁·水分身之术
与影分身类似,瞬间以水和自身对换,从而逃避攻击,但也能作为攻击使用,但是水分身在水中能力提高。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