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開膛手傑克(Fate/Apocrypha)

Disambig.svg
本文介紹的是:《Fate/Apocryph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開膛手傑克
關於:關鍵詞“開膛手傑克”的其他條目
參見條目:「開膛手傑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傑克滿破.png
遊戲《Fate/Grand Order》中的滿破立繪
基本資料
本名 ジャック・ザ・リッパー
(Jack the Ripper)
別號 切り裂きジャック、黑之Assassin、無垢的殺人鬼、女兒、小紅鞋
髮色 白髮
瞳色 青瞳
身高 150cm
134cm(FGO)
體重 33kg
三圍 B:69 W:49 H:71
種族 怨靈
陣營屬性 混沌·惡·地
聲優 丹下櫻
萌點 貧乳短髮蘿莉胖次母控罪犯
印象色 血紅
特技 解剖
所好之物 六導玲霞
不擅長 世界
天敵 蘇格蘭場
出身地區 英國倫敦
親屬或相關人
六導玲霞相良豹馬開膛手傑克(Berserker)
相關圖片

開膛手傑克TYPE-MOON作品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輕小說作品《Fate/Apocrypha》中初次登場。

目錄

人物詳細

世界知名的殺人狂魔。在日本多被稱為「開膛手傑克」。殺害了五名女性,沒有被蘇格蘭警場的拚命搜查捕捉而是消失了。

開膛手傑克的正體不明,因此以不同職階召喚的場合容姿會發生變化。這次以Assassin召喚的場合,是連出生都不被允許的孩子們的集合體。

由於Assassin的傑克在生前就被殺死,向胎內的回歸——回到母親的胎內是她寄予聖杯的願望。雖然不諳世事,但不知是不是作為“開膛手傑克”召喚的緣故,動腦子的速度驚人地快。

作為Assassin被召喚的她,自己以“開膛手傑克”為名,不知原本的“真兇”不是她自己。有著複數女性被殺的記憶,殊不知自己是傑克手下的犧牲者。

身為不為人所愛的孩子的她,渴求強烈的愛。無論Master是男性還是女性,她都要求著作為“母親”的愛。你用愛來回應她也無妨,但她的目的可能是偷偷鑽到你肚子裡哦。

能力設定

職階
黑之Assassin
御主:六導玲霞
真名:開膛手傑克
性別:女性
身高·體重:150cm·45kg
屬性:混沌·惡·地
筋力:C
耐久:C
敏捷:A
魔力:C
幸運:E
寶具:C
職階能力
  • 氣息遮斷:A+

切斷作為從者的氣息,適合秘密行動的技能。完全切斷氣息的話近乎不可能被發現。不過當轉移到攻擊姿態時,氣息遮斷的等級將會大大下降。這個缺點能以“霧夜殺人”彌補,將完美的奇襲化為可能。

保有技能
  • 霧夜殺人:A

在她不是暗殺者而是殺人狂這一特性上,身為加害者的她總是能對身為被害者的對方占先下手。可是,能夠無條件占先下手的只有夜晚。白天的時候需要幸運判定。被開膛手傑克所害者,從情況推測全體都是在毫無防範下被襲擊。

  • 精神污染:C

中機率攔截精神干涉系的魔術。此精神污染會在Master持有惡的屬性,或對她做出殘忍的行為時,隨等級上升。雖然魔術的攔截機率會提升,但是她本來就破損的精神將會衰頹到不能挽回的地步。

  • 情報抹消:B

在對戰結束的瞬間,從目擊者和對手的記憶、記錄到她的能力、真名和外貌特徵等情報都會消失。哪怕是在白天公然戰鬥,還是用攝影機等機械監視,效果都不會改變。要對抗它,必須從現場留下的證據以邏輯和分析導出真正身份。

  • 外科手術:E

可以使用沾滿血的手術刀為Master以及自己治療。雖然外觀沒有保證,但總會有辦法。儘管是120年前的技術,加上魔力也會稍微像樣些。開膛手傑克的犧牲者是以“摘除特定臟器”這種需要解剖學知識的方式被殺的。

寶具
  • 解體聖母(Maria the Ripper)
等級:D~B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10
最大捕捉:1人

通常是四把等級D的小刀,當條件集齊時會被加上“當時倫敦貧民街據說有八萬名之多的娼婦們,以生活為由所斬殺扔掉的,連娼婦都成不了的孩子們”的怨念,發揮出兇惡的效果。條件是以下三個:“時段為夜晚”、“對方是女性(或是雌性)”、“有霧”。當全部條件齊全時使用寶具的話,會把對象身體的內臟馬上揪出體外,成為被解剖的屍體。條件未齊全的情況下則只停留在給予單純的傷害,不過這時候每齊備一個條件,威力也會上漲。由於此寶具不是以小刀攻擊,而是一種詛咒,所以在遠距離也可以使用。防禦此寶具的效果所需要的不是物理上的防禦力,而是對於詛咒的耐性。

該寶具是開膛手傑克事件作為概念升華的寶具。和一般暗殺系統的寶具稍微不同,在解放寶具時,威力將隨著三個條件的達成循序倍增。因為是聖杯戰爭,所以除了第一個條件外都能簡單達成,以這點來說可以說是方便使用的寶具。

然後,若是搭配傑克的技能“情報抹消”等一起使用,作為Assassin也能夠充分的活躍吧。

可是,她的寶具雖然威力強大,但是會根據目標對詛咒的耐性來決定傷害。除去近現代的英靈,“解體聖母”要對目標造成理想的傷害是很困難的。得到魔術方面優秀的御主並達成三個條件,如此才能得到和哈桑使用的“Zabaniya”平均值匹敵的威力。

  • 暗黑霧都(The Mist)
等級:C
種類:結界寶具
距離:1~10
最大捕捉:50人

展開霧之結界的結界寶具。用魔力產生的硫酸濃霧其本身就是寶具。雖然說是“驅散人群”,可是非魔術師的人硬是留在結界內側的話,數回合後就會死亡。魔術師的確雖然不會馬上死亡,但會持續受到傷害,若不採取對抗手段很難發動魔術。英靈的話則不會受到傷害,但敏捷將會下降一級。寶具的使用者能夠選擇霧氣中誰會遭受效果、誰不會遭受效果。由於會被霧氣奪去方向感,逃出需要等級B以上的技能“直感”,或者某種魔術行使。諸如此類的效果使得在濃霧中極難逮到傑克的身影。工業革命以後,開始被大量排出的龐大煤煙,於1950年代成為硫酸霧在倫敦引起了大災害。“暗黑霧都”就是再現出那團“死之霧”的寶具。

“霧都”現象的起因是倫敦發生的霧霾問題,工業革命帶來大量的煤煙排放,與倫敦的冰冷霧氣混和後帶有強酸性,造成許多人犧牲。在十九世紀的倫敦,霧霾問題已經相當嚴重。殺人魔就是趁濃霧行兇,接連對妓女們下手。

透過這項寶具,幾乎能無條件達成另一項寶具的條件──也就是三項條件之一,“霧氣籠罩的場所”。

人物設定

“黑”Assassin

從者

“黑”方的從者……名義上來說,因為背叛了團隊獨自行動。真名是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世界上有名的倫敦獵奇殺人鬼。

一般而言獵奇殺人犯有兩種,有秩序和無秩序的。有在某種程度上保有理性和秩序的殺人犯,也有完全沒有理性可言、人類無法了解他的行為的殺人犯。以不容易被捕的這點來說是前者壓倒性的多,後者常常不會隱藏作案的證據,而開膛手傑克便是後者。

雖然有許多證據,但開膛手傑克並沒有被逮捕過。或許是當時的鑑識能力不足,也或許是因為被害者是妓女讓警方在偵辦進度上並不積極。

另一方面,無秩序型的開膛手傑克也有向新聞媒體寄信、煽動恐懼的行動。雖然很有可能其實是假信,但也沒有證據能證明那是完全的假信。

某種意義上來說,Jack the Ripper之所以這麼膾炙人口,原因就是這有著壓倒性謎團的部分吧。根據不同的職階或是不同的土地,會有不同的變化。對於聖杯而言,除非“真正的開膛手傑克”被確立,否則召喚出的開膛手傑克會不停產生變化。

……這次,以Assassin職階召喚的開膛手傑克是倫敦白教堂區眾多被妓女墮胎的孩子們的怨靈集合體。從來沒有存活過的她們,為了回歸子宮之內而不斷地殺人,真要說的話,她們是由“被害者一方”所誕生出來的異端傑克。

不過,她們並不把自己定位在“開膛手傑克”的名號上,身為怨靈的集合體,她們的記憶常常曖昧不明,就算知道曾經殺過妓女也不會記得是誰。她們身為Assassin並無特定目標,而是對於殺害自身的整個社會下手,如此激烈的情感就連英雄們也難以理解,也無法拯救。

以從者而言,知名度相當高的傑克算是很優秀。基於殺人鬼性質,“食魂”[Soul Eater]能力的效率極高,即使是讓魔力供給面屬於外行人的六導玲霞作為御主,也可以藉由不停殺戮來達到維持一線級的戰力。

相對來說,在這次聖杯大戰中她的使役難度也是最高等級。要她理解“遵從御主”這種身為從者的基本概念是相當困難的。對她們而言現世並非歸宿,猶如未知的場所……也就是說,她們對世間沒有依戀。

從這點看來,原御主相良豹馬與傑克的相性可說是最差的──應該說魔術師們與傑克的相性可說是最差的。唯一適合傑克的也只有類似六導玲霞的存在了。

藉由貞德升華,身為惡靈集合體的她們在崩壞之後已經不可能再被召喚了。就算在同樣的條件下,也只能召喚其他的“開膛手傑克”。

《Fate/Apocrypha》經歷

倫敦無數被墮胎的胎兒產生的怨念的集合體,化為人形。向遇到的一位女性忍不住喊了一聲媽媽,卻被對方咒罵。因此將其殺害,不可思議地從該女性被取出的心臟感受到了溫暖。連續殺害女性,倫敦的報紙開始稱呼其為開膛手傑克,而少女也為自己擁有了名字而感到高興。而暗殺止於第五名女性。原因很簡單,一位倫敦的魔術師察覺到了連續殺人事件暗藏的與魔道的聯繫,抹殺了傑克。開膛手傑克成為倫敦經久不衰的怪談。

被千界樹家族的魔術師相良豹馬在東京新宿召喚出的黑Assassin,在召喚之後,開膛手傑克叛變,將相良豹馬殺死,將其令咒移植到被相良豹馬作為召喚祭品(聖遺物?)的六導玲霞手上。稱呼玲霞為媽媽而不是Master。之後向羅馬尼亞進發,由於玲霞不是魔術師,無法為傑克提供魔力,傑克途中不斷襲擊人類,進食他們的心臟。

在千界樹總部附近的托利法斯殺害了魔術協會多名前來支援的魔術師(魔術師的心臟魔力更加充沛)。傑克狩獵魔術師時遭遇了獅子劫界離及其從者紅Saber莫德雷德。偷襲獅子劫時被莫德雷德擋下,隨後與莫德雷德交戰,在莫德雷德解下頭盔前就看破她是女性。兩人遭到黑Archer喀戎的遠程無差別襲擊。莫德雷德勉強避開,傑克負傷逃離。隨後在正面戰場趁亂襲擊了千界樹的眾多人造人。用怨靈控制孩子襲擊貞德時失手。操縱孩子襲擊Ruler組。由於將孩子捲入戰爭,前來偵查的紅Archer阿塔蘭忒改變了中立的立場。黑Archer喀戎對傑克實施了狙擊。重傷的傑克險些被貞德淨化,但是被玲霞用令咒及時救走。玲霞發現阿塔蘭忒的存在後,以兩劃令咒命令傑克獨自活下去,隨後被阿塔蘭忒擊殺。

傑克在“媽媽”死後陷入噩夢,將阿塔蘭忒、齊格、貞德先後吸入噩夢。齊格看到了世界的醜陋,阿塔蘭忒無法忍受貞德殺死孩子的怨靈而被詛咒污染。傑克——孩子怨靈的集合體最終被貞德淨化,而被詛咒的阿塔蘭忒也宣稱不會原諒貞德。

Fate/Grand Order

能力設定

CV:丹下櫻 人設:近衞乙嗣
星級:5 職階:Assassin
能力面板
筋力 C 耐久 C
敏捷 A 魔力 C
幸運 E 寶具 C
保有技能
  1. 霧夜的兇殺 A
    【自身的Quick卡性能提升(30%[Lv.1]→50%[Lv.10])(1回合)
    賦予迴避狀態(1回合)】
  2. 情報抹消 B
    【敵方單體的強化狀態解除
    暴擊發生率降低(10%[Lv.1]→30%[Lv.10])(3回合)】
  3. 外科手術 E
    【己方單體HP回復(500[Lv.1]→2500[Lv.10])】
職階能力
  1. 氣息遮斷 A+
    【自身的暴擊星發生率提升(10.5%)】
寶具
解體聖母Maria the Ripper
等級 D 種類 對人寶具
【付與自身[女性]特攻狀態(50%[100%]→100%[500%])(1回合)
對敵方單體進行超強力的無視防禦力攻擊(1400%[Lv.1]→2200%[Lv.5])】
  • 立繪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