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杜木兹(Fate)

大萌字.svg
Dumuzid.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ドゥムジ
别号 杜木Z、牧羊神、死而复生之神
性别
声优 神尾晋一郎
亲属或相关人
伊什塔尔阿蒂拉、盖什提南娜、内尔伽勒
相关图片

杜木兹TYPE-MOON旗下游戏Fate/Grand Ord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苏美尔神话种的牧羊神,伊什塔尔的丈夫。在吉尔伽美什之前为乌鲁克之王。

埃列什基伽勒拥有的瞪羚与蛇的权能,阿蒂拉·圣〔诞〕拥有的下冥界权能、羊的权能,都是来源于杜木兹的转让。

角色经历

神代

伊什塔尔的丈夫,乌鲁克的先代王。在伊什塔尔下冥界身亡后,与乌鲁克人民举城欢庆。

伊什塔尔回归挑选进冥界的替代品时看到这一幕,自然就指名了杜木兹。杜木兹逃亡时还借用了其他深变身蛇、瞪羚的权能来逃脱追捕,但是最终还是落网,被抓到了冥界。杜木兹的姐姐盖什提南娜不忍弟弟永远待在冥界,于是埃列什基伽勒答应以杜木兹部分权能为代价,允许姐弟两人一年中各待在冥界半年。

冥界的圣诞快乐

迦勒底全员中苏美尔热时,以羊的姿态现身,将变羊与下冥界的权能转让给阿蒂拉,让她成为圣诞老人后,与阿蒂拉合作前往冥界。

与埃列什基伽勒、内尔伽勒同为冥界神,因而希望埃列什基伽勒恢复正常,也希望内尔伽勒的恶意被驱散。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