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肯尼斯·埃尔梅罗·阿奇博尔德

大萌字.svg
Keyneth.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ケイネス・エルメロイ・アーチボルト
(Kayneth El-Melloi Archibald)
别号 肯尼斯、凯奈斯、君主·埃尔梅罗(Lord El-Melloi)
肯主任、柠檬头
性别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81cm
体重 62kg
生日 4月11日
星座 白羊座
血型 B型
属性 【风】【水】
声优 山崎巧
印象色 黄铜
特技 雕刻、绘画、工艺
所好之物 自己
所恶之物 愚者
天敌 卫宫切嗣
出身地区 英国
活动范围 时钟塔、冬木市
所属团体 贵族主义
埃尔梅罗派
个人状态 在量子记录固定带中死于圣杯战争
登场系列 Fate系列
亲属或相关人
未婚妻:索拉乌·纳泽莱·索菲亚利
学生:韦伯·维尔维特
义妹:莱妮丝·埃尔梅罗·阿奇佐尔缇
从者:Lancer(迪尔姆德·奥迪那)
相关图片

肯尼斯·埃尔梅罗·阿奇博尔德(日语:ケイネス・エルメロイ・アーチボルト)是由虚渊玄所创作的小说Fate/Zero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第四次圣杯战争的参加者,Lancer阵营的御主。
  • 时钟塔降灵科的一级讲师,精通降灵术、召唤术、炼金术。魔术属性是风和水。
  • 是历经九代的魔术名门——阿奇博尔德家族的继承人,幼年时就有天才与神童之称,本人也对于魔术有着绝对的自信。但与此相对地,也有着多疑的性格,这在他与Lancer的关系中也有所体现。
  • 与降灵科部长的女儿索拉乌订有婚约。

经历

  •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开始前,其原本准备的触媒被学生韦伯偷走(之后韦伯以此召唤出征服王伊斯坎达尔),只好使用预备的触媒召唤了Lancer。
  • 在战争中让未婚妻索拉乌为Lancer提供魔力,自己则保有令咒和充沛的魔力以应付对手。
  • 开战后让Lancer在港口吸引其他从者,并与随后到来的Saber展开激战。在其他从者先后乱入战场后,使用一枚令咒命令Lancer协助Berserker消灭Saber,但由于Rider的阻挠而未能成功。
  • 初战之后,潜伏到被自己改造为魔术工房的大楼中,准备以此对付入侵者,但整栋大楼直接被卫宫切嗣炸掉,肯尼斯和索拉乌因为魔术礼装“月灵髓液”的保护而免于一死。
  • 之后攻进爱因兹贝伦城堡,凭借月灵髓液与卫宫切嗣对峙,却在切嗣的计谋和挑拨之下,在解放全身魔力的情况下中了一发起源弹,几乎丧命,后被Lancer救走。由于失去魔术回路而无法再战,因此暂时将御主权限及令咒让渡给了索拉乌。
  • 未远川一战后,从言峰璃正之处得到作为报酬的令咒,为了不让其他御主得到令咒而将璃正杀死。
  • 在Lancer再次与Saber交战之时,肯尼斯被切嗣以索拉乌的性命相胁,而答应切嗣自己愿意放弃令咒和从者,以换取切嗣“不伤害自己以及索拉乌”的约定。
  • 随后他使用令咒命令Lancer自杀,但紧接着自己和索拉乌就遭到久宇舞弥的射击,索拉乌当场死亡,苟延残喘的肯尼斯恳求切嗣杀死自己,但切嗣以之前订下的约定为由拒绝,最后肯尼斯被看不下去的Saber一剑斩死。

魔术礼装

  • 月灵髓液(Volumen Hydrargyrum)
    • 利用魔术化的水银进行防御、攻击、搜索一体的礼装。

历史的车轮

在所有韦伯成为二世的世界线中都死于圣杯战争。无论冬木圣杯还是亚种圣杯,必然死亡。

只看调查报告的话,义兄的死是无可避免的。
义兄虽然是非常强大的魔术师,但并不是战斗专家。
与之相对,在仪式的参加者中,有几个人可以说是让人束手无策的杀手。从结果上来说,“他”所做的事不过是向河里投入石头一样,虽然可能是块有些大的石头,但也不至于改变河的流向——这是我那时的结论。
如果能早点认识到这点逃回来的话或许还能活得久一点,但以他的性格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从参加这个时点起我的义兄就已经被将死了,死亡是必然的。虽然对君主(Lord)而言不算常见,但作为魔术师来说可以算是经常发生的悲剧吧。
——莱妮丝·埃尔梅罗·阿奇佐尔缇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