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言峰绮礼

大萌字.svg
46284781 p0.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言峰ことみね 綺礼きれい
(Kotomine Kirei)
别号 麻婆,冒牌神父、言美丽、愉悦、偷税犯、普奇神父[2]
性别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85cm(1994年)→193cm(2004年)
体重 82kg
年龄 26[1]
出生年代 1967年
生日 12月28日
星座 摩羯座
血型 B型
声优 中田让治
萌点 神父愉悦
印象色
特技 锻炼(第四次)→没什么特别的(第五次)
所好之物 锻炼(第四次)→悲运(第五次)
苦手 独酌(第四次)→信赖(第五次)
天敌 卫宫切嗣
活动范围 冬木市
所属团体 圣堂教会第八秘迹会
冬木教会
个人状态 编纂事象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言峰璃正,妻子:克劳蒂亚·奥尔黛西亚,女儿:卡莲·奥尔黛西亚,外典世界线的义兄:言峰四郎,师父:远坂时臣,监护者:远坂凛
从者:Assassin(哈桑·萨巴赫)Archer(吉尔伽美什)Lancer(库·丘林)
对手 :卫宫切嗣远坂时臣间桐雁夜卫宫士郎
信任他的人:巴泽特·弗雷加·麦克雷米兹
相关图片
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娱乐;娱乐可以带来愉悦,愉悦可以增加人的幸福感。
——金闪闪对绮礼的教导

言峰绮礼(日语:言峰 綺礼ことみね きれい)是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游戏Fate/stay night中初次登场。

目录

愉悦的简介

言峰绮礼,《Fate/stay night》和《Fate/Zero》中的重要人物,圣堂教会第八秘迹会的司祭及监督者言峰璃正之子,Fate本篇的最大敌人。擅长八极拳并拥有极强的对灵体的攻击能力。曾是圣堂教会的一流代行者,后从教会以「被派遣」的形式转业到了魔术协会。参加过第四次圣杯战争,之后作为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幸存者的一人继承了监督者一职,同时也是第五次圣杯战争的最大作弊者。

愉悦的人物介绍

愉悦吧,少年。你的愿望现在实现了。
——言峰绮礼

Fate本篇的最大敌人,曾为圣堂教会一流代行者的神父。

父亲言峰璃正是圣堂教会第八秘迹会的司祭及第三次圣杯战争与第四次圣杯战争的监督者。璃正凭长年信仰所得到的“秘迹恩惠”,而言峰绮礼正是带着「重现秘迹的资格」出生,那份“资格”便是常人极少拥有的“魔术回路”。璃正取的「绮礼」这个名字即有祈祷之意。

然而与圣人般的父亲相反,天生是个“喜毒草而非鲜花,飞蛾而非彩蝶”的精神缺陷者,只能从他人的痛苦与不幸,和万物的崩坏中感受到愉悦与幸福。但作为虔诚的教徒之子,自小到大天性一直被压抑着,自身也没有察觉。怀着对“得不到救赎的自己”的愤怒,进行了自虐般的刻苦修行。但这反而使父亲和他人误以为是虔诚的表现。使得璃正颇以儿子为豪的同时,亦令绮礼自身更为苦恼。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知晓了真正的自己,现已对此采取达观态度。

喜好吃辣的东西,是冬木市中华餐厅「红洲宴岁馆·泰山」的常客。在言峰和卫宫士郎于红洲宴岁馆·泰山见面时言峰手口不停地猛吃麻婆豆腐,连士郎也被那种气势震慑。因此言峰又有“麻婆神父”之称,简称“麻婆”。

持有数十把黑键,能使用教会的对灵魔术「洗礼咏唱」;绮礼跟卫宫士郎一样是偏重于「制作」这方面的魔术师,其处理灵体、精神的技术有司祭的水平。依从圣经里神的教诲,以咏唱圣言(Holly word)的方式使灵魂离开肉体,顺应天意召唤回归虚无。

从父亲那里学到了极强的中国拳法“八极拳”,依凭苦修得来的强悍身体能发挥出惊人的威力。从其对灵体的攻击有特殊加成伤害来看,其信仰并没有动摇。他手臂上的多个令咒是第四次圣杯战争后从父亲那里接管来的,拥有异常数量的令咒即使是活生生的人类,只要使用接近10个也能对英灵给予伤害。

愉悦的经历

1967年12月28日,在父亲言峰璃正进行巡礼时出生。1981年自曼雷沙的圣伊那裘神学院跳级两年,以首席生的资格毕业

在1985年前后和克劳蒂亚·奥尔黛西亚结婚。妻子跟他过了两年婚姻生活,育有一女卡莲·奥尔黛西亚,女儿继承了其母特殊体质的一部分,但没能继承到“魔术回路”。妻子在自知患有不治之症后死去,她的死成为绮礼学习治疗魔术的契机。

第四次圣杯战争

在第四次圣杯战争开战的3年前,被圣杯选中手上出现令咒,在圣堂教会和担当监督的父亲安排下,作为远坂时臣的协助者参加战争,因此拜入远坂时臣门下,学习魔术能力与知识。因为诚挚而努力的从师态度,深得时臣信赖。为防止怀疑,对外界一直隐瞒获得令咒的事实,直到开战前一月才公布。谎称因获得令咒而与师父时臣决裂。

按时臣的战略召唤出了Servant Assassin。战争开始时与时臣配合演了一出Assassin诈败的戏码让其他Master放松警惕。之后作为“战败”的Master前往教会接受庇护。实际上在教会中暗中驱使Assassin为时臣刺探其他参战者的情报。

自小不曾感受到过幸福,没有认为值得追求的目的与信念,因此怀着自虐的目的磨练己身。同时包括父亲和师傅无人看透能自己的本质,并理解自己。为此感到空虚与苦恼不已。不理解自己被圣杯选中的原因。在战争伊始从同为参战者卫宫切嗣的情报中推断其为和自己一样内心空虚之人。因此在诈败其间曾两度瞒着时臣,为见到切嗣擅自行动。除此之外忠心地按照教会的任务作为时臣的弟子与协助者行事。但在三王会议上Assassin真正战败后,本应被圣杯收回的令咒又再度回到手上,使绮礼对前路陷入迷茫。

在未远川时臣击败间桐雁夜后。本来是怀着为时臣善后的目的去查看雁夜的尸体。在发现雁夜一息尚存后下意识地对作为师父敌人的雁夜进行救治。回到教会后发现父亲璃正遇害。得到了父亲留下的大量令咒的同时,心中涌起了激烈的感情。一连事态下察觉到了自己本性,但一时没能面对现实。

因为时臣和爱因兹贝伦的结盟,绮礼被要求离开日本。感到接近一直追求的答案的绮礼,在吉尔伽美什的言语诱惑下决心复归战争,追寻“愉悦”。联合吉尔伽美什背刺时臣并与吉尔伽美什缔结契约。

之后笼络了间桐雁夜为棋子,并利用其掳走了作为圣杯之器的爱丽丝菲尔。和爱丽丝菲尔对话后得知切嗣事实上是和自己完全相反的人。对切嗣生存方式感到失望和愤怒,决心为粉碎切嗣的愿望而战。随后将爱丽丝菲尔杀死,置于冬木市民会馆的礼堂。

在市民会馆和切嗣相遇并展开惨烈的对决,将要分出胜负之际两人被圣杯涌出的黑泥所浸。观看了切嗣的精神世界后理解的圣杯的本质与切嗣的目的。醒来后请求切嗣放过圣杯,被切嗣拒绝并射穿心脏而死。

最终吉尔伽美什自黑泥中获得肉体。黑泥也沿其与绮礼的契约连线流到绮礼身上,填补了心脏使其复活。面对着黑泥制造的人间地狱,心中强烈的愉悦之情使绮礼直面了自己的本质。并决心要让真正的“此世全部之恶”降临。

战争结束半年后主持了时臣的葬礼。出于恶趣味将杀死时臣的AZOTH剑交给远坂凛,从凛的悲伤中感受到了愉悦。

第五次圣杯战争

第四次圣杯战争结束,绮礼继承父亲成为冬木教会的主司祭,完美地行使职责而得到周遭人们的高度评价,并成为失去双亲的远坂凛的监护人;之后并被教会派遣继任监督一职。

言峰教会相当于接受回收圣遗物命令的基层特务。教会名义上负责经营孤儿院,但实际上收留的孤儿都成为维持吉尔伽美什魔力来源的祭品。地下室内那些十年前火灾的遗孤之所以变成半死不活的样子,就是被吉尔伽美什吸食生命力的缘故。

第五次圣杯战争开始前,他用计抢走巴泽特·弗雷加·麦克雷米兹的令咒,成为Lancer的Master,隐藏自己参战的事实而在暗中活跃。由Lancer负责侦察、吉尔伽美什负责最后的战斗是他的基本方针。控制吉尔伽美什的令咒在右腕上,而夺取自巴泽特的令咒在左腕上。

而在stay night几乎所有的结局里,言峰都被卫宫士郎最终打败。其中在Fate结局中被AZOTH剑所杀,从而使该短剑留下了谁送谁被捅之剑、对师宝具的美名

在UBW结局中用令咒让Lancer自杀,被濒死的Lancer用Gáe Bolg刺死。

在HF线中,为了让“此世全部之恶”降临,不惜牺牲自己遗留的全部残余令咒来救治间桐樱。为了让伊莉雅逃脱黑化樱的追杀,抱着伊莉雅以百米七秒的速度狂奔数公里。并且之后以人类之躯与间桐脏砚Assassin正面交锋并取胜。但也奄奄一息。

在TRUE END中,于大圣杯前出现,与同样身心处于崩坏边缘的士郎进行最后对决,被士郎击败后真正死去。

Fate/EXTRA

月面圣杯战争的监督者,实际上是模仿言峰绮礼外表的AI。

每一轮决斗开始前,他都会去通知双方选手前往竞技场,并等待胜利者走出竞技场。此外,他还经常提醒扎比子去小卖部购买道具。所以续作里面直接当小卖部店长了。

第五轮战斗中,尤里乌斯的从者李书文与扎比子的从者在校园内起冲突时,言峰神父出手制止了双方。

扎比子取得最终的胜利后,言峰神父在她前往月圣杯之前向她详细地介绍了月圣杯的情报。

Fate/EXTRA CCC

月面圣杯战争第五轮后,言峰神父被BB卷入月球背面,并被降级为小卖部的店长。

BB要求言峰神父上缴所有小卖部的收入,被其以没有收入就没有工作的动力为由拒绝,最终被迫同意只收取利润的5%。

言峰神父出售的月海原学生制服是进入樱线的关键道具。此外,如果在吉尔伽美什线中购买激辣麻婆豆腐,白野会被金闪闪吐槽。

最终决战之前,言峰神父会召唤库丘林,作为隐藏BOSS之一。如果使用吉尔伽美什击败库丘林,神父就会用令咒奖励库丘林一分钟内吃完10碗麻婆豆腐。和UBW线好像啊!

Fate/Grand Order

在2004年死亡,尸体被烧掉。

以教会代表的身份入驻迦勒底。与佣兵团一伙攻击迦勒底,以背刺的方式杀死达芬奇

在第二部第一章得知是拟似从者,并自称是伊凡雷帝的神父“麦卡利”。

雷帝被击败后,卡多克称其真实身份是拉斯普京,但言峰绮礼称拉斯普京已经完成他的愿望(让安娜斯塔西娅登上皇位)并从他的身体上消失。言峰绮礼临走前,安娜斯塔西娅将某个义务托付给他。

言峰绮礼追上迦勒底基地车并用RPG逼停,在甲板上背刺卡多克,让众人以为卡多克死亡。向众人说出自己身份为拉斯普京,并告知自己没有高扬斯卡雅的穿越异闻带的能力,没有异星之神的允许也不允许去其它异闻带,但没有解释福尔摩斯“言峰绮礼的尸体已经烧掉他是如何附身”的提问。

言峰绮礼接受基尔什塔利亚·沃代姆的委托将卡多克带到奥林匹斯。

第三章得知言峰绮礼以Alterego职阶在希腊海与泛人类从者群交战。

愉悦的娘化形象

言峰 綺麗ことみね きれい

言峰绮丽1
 
言峰绮丽2

愉悦的注释

  1. 第五次圣杯战争是在2004年表面年龄是36,而绮礼在十年前就被杀掉了,故年龄停留在10年前。
  2. 都是中田让治配音的、在一个金发男子的教导下追求愉悦之道的神父。

愉悦的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