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高文(Fate)

大萌字.svg
高文满破.jpg
满破立绘
基本资料
本名 ガウェイン
(Gawain)
别号 太阳骑士、圆桌的白骑士、追债骑士[1]、白马王子[2]嘉拉汀大猩猩Gorilla[3]、Gorillatin/猩猩汀[4]、Gay文[5]、大高文/无敌的高文、太阳的圣剑
性别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0cm
体重 78kg
出生年代 5世纪
阵营属性 秩序·善·地
声优 水岛大宙
印象色 白银
特技 HIT确认以及圣剑的有效利用(EXTRA)/职场への不满の封杀(EXTELLA)
所好之物 亚瑟王
所恶之物 年上的妻子
天敌 爱丽丝(EXTRA)/阿尔托莉雅(EXTELLA)
登场系列 Fate/EXTRA
亲属或相关人
君主:亚瑟王
母亲:摩根
战友:兰斯洛特特里斯坦贝狄威尔
弟弟妹妹:加荷里斯阿格规文加雷斯莫德雷德
御主:雷欧岸波白野藤丸立香
相关图片

高文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游戏《Fate/EXTRA》中初次登场。

目录

能力

面板
宝具
幸运
耐久
敏捷
筋力
魔力
A+
A
B+
B
B+
A

职阶能力
对魔力:B
可使咏唱三节以下的魔术无效化。即使以大魔术、仪礼咒法也很难使其损伤。
骑乘:B
驾驭骑乘物的能力。对大部分载具的骑乘能力虽高于常人,但无法驾驭幻想种。
保有技能
圣者的数字:EX
高文卿所拥有的特殊体质。
从上午的9点到正午的3个小时,以及下午3点到日落的3个小时,持有的力量将会变为3倍。
是凯尔特的神圣数字3所表示之物。
领袖气质:E
指挥军团的天生才能。虽然,领袖气质为稀有才能,却罕见的影响拥有者的人格塑造。以高文卿来说,其表里如一的言行便是他被评为“天然骑士”的原因。
作为已完成的骑士,尤其是对下级骑士、士兵有着强力作用。
宝具
  • 転輪する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ガラティーン)/轮转胜利之剑(Excalibur Galatine)
等级:A+
种类:对军宝具
范围:20~40
最大捕捉:300人
Excalibur Gallatin。
在剑柄处收纳了拟似太阳的日轮之剑。
与亚瑟王所持的「誓约胜利之剑」相同,是由妖精「湖中仙子」所赐予的姐妹剑。
与受到月的加护的王与那把剑相对应的,他与这把剑受到了太阳的恩惠。

人物经历

Fate/EXTRA系列

Fate/EXTRA

高文作为雷欧的从者被召唤,参加月面圣杯战争。

扎比子第一次遇见雷欧时,被雷欧直接告知他的从者的真名是高文。在真名被公开的情况下,雷欧与高文依旧轻松地连胜六场,与扎比子在决赛中对决。

在决赛开始前的竞技场探索阶段,高文与扎比子的从者进行试探性的交战。由于高文拥有“圣者的数字”技能,在阳光下拥有3倍的强化,使得扎比子的从者陷入苦战。第二次试探中,扎比子采用关灯战术,破坏了“圣者的数字”效果,使自己的从者勉强能与高文一战。正式的决赛中,由于失去了“圣者的数字”,高文在全力战斗后被扎比子的从者击败。在安慰了御主一番后,高文与雷欧双双退场。

Fate/EXTRA CCC

高文与雷欧在月面圣杯战争的第五轮后双双被BB抓去了月球背面。为了逃离月球背面,雷欧在月海原学园组建学生会,自封为学生会长,而高文则担任会计一职。

为了不暴露己方的底牌,高文一直在学生会待机,由扎比子与她的从者负责探索迷宫。

当远坂凛在迷宫中安排了可以通过氪金的手段削弱怪物实力的机关后,扎比子向雷欧借了一笔巨款。结果,不久后高文就来要求偿还。不刻意练级基本不可能打赢高文,只能老老实实还钱。

当幕后黑手(伪)BB被扎比子追上后,雷欧和高文在树了无数的FLAG后出场,试图抢人头。结果,高文被开挂的BB秒杀。为了防止高文被BB吞噬,雷欧以3枚令咒将他转移至月面圣杯战争开始前的状态,代价是自己再也不能与高文重逢。

Fate/EXTELLA

Garden of Avalon

亚瑟王之外甥,与亚瑟一起讨伐卑王伏提庚时,只有高文和亚瑟两人一起冲到了魔龙伏提庚面前,在高文辅助下亚瑟终于获胜。

由于兰斯洛特误杀了高文的弟弟妹妹加荷里斯、加雷斯,高文和兰斯洛特结怨,高文和兰斯洛特战斗时战败受伤。

亚瑟出征罗马时,高文、凯都留在不列颠,却没能阻止得了莫德雷德叛变,在亚瑟登陆不列颠时,高文掩护亚瑟离开,之后与莫德雷德战斗时被击中兰斯洛特留下的旧伤而亡。

Fate/Grand Order

第六特异点 神圣圆桌领域 卡美洛

第六章故事开始前,除了本身没有成为英灵的贝狄威尔另外狮子王也没有贝狄威尔的相关记忆以及没有回应召唤的加拉哈德以外,随同其他圆桌骑士一起被狮子王召唤。

在讨伐十字军时因为其妹加雷斯精神上已经无法承受“染上同伴鲜血”的污秽,将其连同魔人一起斩杀。

故事开始时挽留想要离开圆桌的三藏,在对方执意离开后感到可惜。

负责圣都正门的守护,并接受了狮子王【不夜】的祝福[6]

在主角在深夜靠近正门时,连同肃清骑士前来,并将当时的午夜变为正午,在狮子王登场后进行圣选[7]后选上三人,并要求高文将那几个人带入城中。其中一名受选者是带着孩子的母亲实际上母亲是咒腕的青梅竹马,因为她的孩子被肃清骑士攻击而不愿进城。因母亲不愿意离开孩子,而在肃正骑士准备斩杀孩子的时候,母亲挡在孩子前面而被肃正骑士杀害。这景象令玛修冲上前打倒了肃正骑士。而高文此时也来到主角的面前,并且认出了主角一方便是从迦勒底而来的人理守护者,并与主角一行人开始战斗(不需要击败,只要将高文打到27w血以下即可)。经过一次交锋后,主角方完全不敌有圣者数字的正午高文,而高文甚至还是没使用圣剑的保留状态。主人公为了争取时间,便向高文质问圣拔到底是什么。高文则回应到这是为了达成纯白的千年王国、并说自己的行为都是出于自己的正义;同时也对因为一时的感情用事而阻挠圣拔的主角表示愤怒。另外高文还看穿了玛修并没有敌视自己,而是憎恨著杀害了刚刚那名母亲的肃正骑士,因此对玛修表示:“杀了那个母亲的是我。这是我命令的圣罚、这是我允许的杀戮。”并说如果玛修没理解到这件事就踏上战场是对他的侮辱。 在千钧一发之际,隐藏了自己本名的贝狄威尔赶赴战场挡下了高文的一击,高文则是对出现在这里的贝狄威尔不敢置信。而主角们得到了贝狄威尔的协助以后也挡住了高文解放的圣剑剧情啦剧情,得以撤退。

而后高文回到城堡内准备做情况报告,然而狮子王并不在王座上,阿格凡则对高文表示王已经入睡了、并且对高文表示在惩罚下来前要他在自己的房间内待机。

然而受到【反转】而影响个性的特里斯坦则表示守护正门是狮子王的命令,如果达不成的话即使是圆桌也免不了一死;并且表示自己不忍心看到王亲手杀死自己骑士的画面,因此打算自己代劳杀害高文。而在莫德雷德跟阿格规文打算制止两人的时候,狮子王出现了。高文向狮子王报告了圣拔遭到两名Servant(达芬奇&玛修)干扰,而对于贝狄威尔的出现,高文则只字未提实际上狮子王的记忆中根本就没有贝狄威尔的存在。听完了报告的狮子王便用圣枪将高文轰飞(字面意义)作为惩罚,也表示这就是对他的惩处了,不淮再有异议。而后高文回到了城中继续进行正门的守卫,一直到主角方聚集完毕战力做最后的战争。王哈桑卷起了沙尘作为信号,以兰斯洛特的军队与拉美西斯二世支援的狮身兽大军作为先锋与圣都军开战。正当高文打算使用圣剑横扫的时候王哈桑突然出现在他的背后,高文表示日正当中的自己是无敌的砍去,却被王哈桑轻易挡下。

“望向天吧,沉溺于肃正的骑士啊。你头上的那轮太阳还在吗?”

在太阳被沙尘覆盖的战斗中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后,王哈桑将沙尘收起。重新得到力量的高文释放了圣剑,却又被王哈桑轻易挡下。对此高文认定眼前这个人是与狮子王同格的强者。耐磨不住的高文向王哈桑问道“既然你有着这种程度的实力,为什么不早点阻止我们?”[8]

王哈桑则简单回应到这并不是他的天命,并对高文说到你的天命已经移向那座城了,如果你直到最后都打算以骑士自居的话就最好快点。之后便消失无踪。

赶赴城中的高文也再次与主人公、玛修跟贝狄威尔对峙。这次他静静地说出了狮子王的圆桌的真实:

早在半年之前狮子王便唤来了圆桌全员,除了没有回应召唤的加拉哈德与根本没被召唤的贝狄威尔以外,圆桌再次齐聚。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眼前的这个王与过去的骑士王有很大的不同,而王也告知了所有人自己的目的,并且要圆桌的全员在日落之前选择阵营——看是为了世界而打倒狮子王、还是要为了狮子王而毁灭世界。最后仅有高文、兰斯洛特、特里斯坦、莫德雷德、加雷斯与阿格规文选择跟随这个王。

其他人则是完全无法认同这个王,他们为了自己的忠义而向王举起了反旗、为了守护自己记忆中那个王的名誉而与这个王战斗——并且被高文他们组成的圆桌杀害了。

高文也说了反叛的那些人每一个都是完美而优秀的骑士,他也知道自己所做的行为是不可能被原谅的,但是他依然选择跟随了这个王。并且自称为狮子王的圆桌。

而后狮子王的圆桌便与虚假的十字军展开战斗,对方的首领是个强大的魔人。即使圆桌全员都接受了狮子王的祝福也会有两人、不,三个人牺牲吧。这是高文冷静做出的判断。然而就在高文才刚下了结论,加雷斯便在所有人之前冲到对面的主将前方,即使胸口被贯穿了仍死死抓着对方。

加雷斯的心早就已经死去了,亲自手刃了最爱的友人们、对著圣地中与战事无关的无辜民众屠杀。她的瞳孔下出现了木乃伊般的黑斑、曾经比谁都还要美丽的白指在战斗后进行的洗净下炭化成看不到过去的影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明明选择了这边……我已经忍耐不下去了,我已经无法战斗了。请务必、务必……给予愚蠢的我惩罚吧”

这是唯一一个能够打倒那个魔人的大好机会,但结果就会变成连同加雷斯一起消灭。兰斯洛特没办法动作,他明白加雷斯的心境,但是他实在无法对加雷斯下第二次手;莫德雷德完全无法接受,一边喊著不用牺牲也能打倒他给你看、这样阻止著加雷斯;阿格规文静静的准备拔出腰间的剑,因为他理解到这是自己的工作。但是,对著敌人首脑踏出步伐,挥下了剑的人是高文。 太阳的骑士最后将良心连同自己的妹妹一起亲手处理掉,彻底的化为了狮子王的剑。

将真相全都吐出的高文也再次询问了贝狄威尔的意见,听到了对方也是为了那个记忆中的骑士王而战以后,进行了最后的战斗。被打倒的高文感叹没能陪王战斗到最后,也许这样不忠的骑士就是自己的宿命吧。也对贝狄威尔说为什么你不能早点出现呢?如果你一开始就出现的话王也不会变成这样吧。

纵使期待着有能让王变回原样、或是能够阻止自己跟王的“什么人”在,但是依旧选择了将自己的一切完全奉献给王的骑士,就这样抱着遗恨消失了。

著名台词

宝具解放

EXTRA
  • 御意。我が聖剣は太陽の具現。王命のもと、地上一切を焼き払いましょう――」
    「この剣は太陽の映し身。もう一振りの星の聖剣……
    転輪する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ガラティーン
    • 「如您之意。吾之圣剑乃太阳的具现。依照王命,将地上的一切烧尽――」
      「此剑乃太阳之显现。另一柄星之圣剑……
      轮转胜利之剑Excalibur Gallatin!」
CCC
  • この輝きの前に夜は退け、虚飾を払うは星の聖剣!
    転輪する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ガラティーン!!
    • 在这光辉前将夜色驱散,虚饰褪尽的星之圣剑!
      轮转胜利之剑Excalibur Gallatin!」
FGO
  • この剣は太陽の移し身。あらゆる不浄を清めるほむらの陽炎。
    転輪する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ガラティーン』!
    • 「此剑乃太阳之化身。是燃尽所有不净的火焰之阳炎。
      轮转胜利之剑Excalibur Gallatin』!」

追债骑士

CCC 讨债剑
この剣は太陽の映し身。かつ負債を回収するもの……
転輪する勝利の剣エクスカリバー・ガラティーン
「此剑乃太阳之显现,兼回收负债之物——轮转胜利之剑Excalibur Gallatin!」
追债技能
その財布を奪う!」(夺取其钱包)
いいから、払うのです!」(那好,还钱吧!)
取り立てる!」(交出来!)
年貢の納め時です!」(是时候缴纳年贡了!)
午前の光よ、借金を返したまえ」(午前之光哟,欠债还钱!)

崩坏之路

EXTRA
  • 面白味など不要です。そもそも、面白味ならあなたの耳だけで足りています。
    無論、くだらない冗談、という意味で、ですが。狐耳はいかがなものか
    • 「有趣无趣啊。首先啊,有趣的有你的耳朵就够了。
      当然,这是个无聊的玩笑话,某种意义上,的确是。狐耳这个东西啊」
CCC
  • 私は年下であれば問題なく。もちろん精神的な話ではなく、肉体的な話ですが
    • 「对我来说比我年轻就没问题了。当然不是指精神方面,而是指肉体方面。」

  • 王ならともかく、騎士は聖剣をぶっぱするだけの簡単な役割ではありませんから
    • 「且不说王,骑士可不是光有把圣剑就能简单胜任的。」
  • 「饭吃得好士气也会高涨,尤其是王。」
  • 食事は質より量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大量のポテト&ビネガー&ブレッド。そしてエールさえあれば私は満足です。
    あとは野菜ですね。ひたすらニンジンを食べればよろしい。
    彼の王など、不満一つなく平らげていました
    • 「吃饭不是量比质重要吗?大量的土豆和醋和面包。如果还能有麦芽酒喝我就很满足了。
      再来就是蔬菜吧。您要肯认真吃胡萝卜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那位王可是从来没有抱怨过就扫荡一空了。」
      • 顺带一提,那位王对于当时食物的评价是「………………………………雑でした(很粗糙)」
  • 白野「你个骑士怎么还暴力逼债呢?!」
    高文「讨债算什么,只要吾王下令,年上的老婆我也娶!!」
  • 白野toLip「性欲を持て余す」(看了真让人性欲过剩)(全员好感↓)
    高文「え?あ、いえ、そうですね。今の発言は間違いですよね。………ですよね」(什么?啊,不,的确如此。刚才的发言没问题……啊。)(高文好感度↑)
  • 高文「是的,对雷欧来说不可描述还太早,之后请单独对我描述。」
    尤利乌斯「我真是去照应,我不偷窥。」
    高文「什么?!竟然拒绝偷窥,此人古板得宛如一个兰斯洛特!!」
  • 高文「摄像机已经就位,保证为您拍下(白野脱衣)镜头。」
    雷欧「Nice,你果然是完美的骑士!」
FGO
  • ははは。論じるに値しません。どうか心強く生きてほしい、レディ。
    • 对Melt「哈哈哈。(胸部)不值一提。请坚强地活下去,Lady。」
  • 確かに生前は身を固めていましたが、サーヴァントとなった今ではそれも断絶した話。
    • 「虽然我生前已婚,但在成为从者的当下已是过去之事」
  • このガウェイン、妻を忘れ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が、」「サーヴァントとしての自由から目を背けるほど堅物ではありません。
    • 「我高文虽然不会忘记自己的妻子,但也不会无视身为从者的自由的木头。」
  • 「男人喜欢胸部有什么不对」
  • 「我觉得你根本没有努力在丰胸……不,可能现在丰也迟了」
  • 主人公「豊かな胸のために戦うって言った
    高文「ははは。そんな馬鹿な。ははは。―――このガウェイン、言ってませんよね?
    • 主人公「你刚才说了为丰满的胸部而战对吧」
      高文「哈哈哈。这怎么可能。哈哈哈——我高文,可没有说过这种话」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在CCC中,如果主人公向雷欧借钱又在被要求还款时拒绝的话,会遇到和高文的战斗
  2. 高文本人是“白马王子”一词的由来
  3. 以上两点均来自高文的羁绊礼装 - 《格林格雷特》中,妖精马格林格雷特的独白。
  4. 剑龙娘的语音,将大猩猩与加拉汀合成的新词
  5. 名字谐音再加上给人感觉GayGay的,由此得名
  6. 只要他在战场,就永远是当日的正午。4-4免伤效果80%不释放宝具;4-5免伤效果50%释放宝具需击杀通关;17-8免伤效果30%释放宝具需击杀通关
  7. 从难民中挑拨出秩序·善的人
  8. 狮子王以及圆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