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贞德(Fate)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Fate系列》的登场角色

关于:其他含有“贞德/圣女贞德”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贞德
大萌字.svg
55458500.jpg
画师azomo的作品
P站ID:55458500
基本资料
本名 ジャンヌ・ダルク
(Jeanne d'Arc)[1]
英语:Joan of Arc
别号 奥尔良的少女(La Pucelle d'Orléans)、紫Saber、救国之圣女[2]、尺子、圣女、圣少女圣处女、村姑、贞日天、贞跑跑、禁断的锁链拘束系金发美女[3]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9cm
体重 44kg
三围 B:85 W:59 H:86
生日 1412年1月6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坂本真绫
萌点 凛娇黑色长筒袜绝对领域巨乳长发麻花辫、锁链play、学渣、自爆
印象色 焰色
特技 挥舞旗帜
所好之物 祈祷
所恶之物 念书
天敌 吉尔·德·莱斯(Caster Ver.)双眼与蛇相似如同在物色女性的黄金从者
出身地区 法国栋雷米-拉-皮塞勒(Domrémy-la-Pucelle)
活动范围 法国
亲属或相关人
齐格吉尔·德·莱斯蕾迪希亚天草四郎时贞贞德Alter莎士比亚
相关图片
主啊,委以我身。
——红莲之圣女

圣女贞德是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Fate/Zero》中首次作为背景故事人物登场,并短暂露面;在轻小说《Fate/Apocrypha》中,贞德则是以圣杯大战的Ruler身份登场;在游戏《Fate/Grand Order》中,以Ruler职阶登场,黑化版本以Ruler[4]和Avenger[5]职阶登场。

目录

简介

在英法百年战争(1337年-1453年)中解放了奥尔良的法国英雄。天主教的圣人。她带领法国军队对抗英军的入侵,然而圣女贞德于1430年在贡比涅一次小冲突中为勃艮第公国所俘,不久为英格兰人以重金购去,由英格兰当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以异端和女巫罪判处她火刑,于1431年5月30日在法国鲁昂当众处死。

20年后英格兰军队被彻底逐出法国时,贞德年老的母亲说服教宗卡利克斯特三世重新审判贞德的案子,最终于1456年为她平反。500年后被梵蒂冈封圣。

被圣杯战争本身所召唤的英雄,职责是让圣杯战争正常进行。也因此她和其他的Servant都不同,能够继承在不断重复着的比赛(圣杯战争)中获得的记忆。

就一个Servant来说相当沉默寡言举止冷酷飒爽,但真正的她,依然是一个质朴而温和的16岁少女。

虽然以秩序为第一,为守护规则而挥剑。但基本上来说,她依然重视所有参加圣杯战争的人类和英灵。

沉默寡言,性格冷静。

在Apocrypha中以附身的方式现界,因此不会灵体化(所以很能吃?),移动是搭车。据说是真正的女高中生,数学很差劲,而且是个吃货

生前兴趣是用手指插别人眼睛,被害者(?)主要为吉尔·德·莱斯⋯⋯然后成为了大眼萌

Fate/Apocrypha

能力

对魔力 EX

在Saber职阶本身高抗魔力的基础上,以其毫不动摇的信仰之心而发挥出的超高抗魔力。因为只是让魔术从身边掠过(相当于闪避),所以在面对大范围魔术攻击的时候,贞德不能为别人进行抵挡,且对教会的“奇迹”没有效果。

启示

与“直觉”同等级的技能。但“直觉”是战斗中发挥作用的第六感,而“启示”则是对和达成目标相关的所有事情(比如说在旅途中选择最适合的道路)都能发挥作用。因为没有根据(她本人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无法明确地向他人说明。

领袖气质

指挥军团的天生才能。只要看到在战场上高举旗帜突击的贞德,就能让士兵们的士气提升到最高点,整个军队都如同化身为一体。她凭着领袖能力,能让人相信“启示”中那些毫无根据的内容。

圣人

代表着她被人认定为圣人。圣人的能力可以让她在被召唤为Servant时从“奇迹效果上升”、“HP自动回复”、“领袖能力提升一个等级”与“可以制造圣骸布”之中选择一个。小说中她所选择的能力为制造圣骸布。

特攻宝具

红莲之圣女(La Pucelle):“主啊,委以此身”——这把圣剑以贞德这句临终的话语为发动咒文,爆发出了火焰。它是以贞德遭受的烈火焚身之刑重新进行攻击性的诠释后而衍生出的概念结晶武装。既是固有结界的亚种,也是将心象世界结晶化所诞生的剑。这把剑可以说就是贞德本身,当此宝具施展之后,贞德便会在战斗结束后消失。

剧情相关

因为这场被称为圣杯大战的圣杯战争过于异常,作为中立调停第十五位从者裁定者Ruler被大圣杯召唤。

没有Master,职责是使圣杯战争正常运作,圣杯战争的绝对管理者。为此被授予各种特殊能力。例如:可以看破Servant的真名与情报,可以探索周围十公里内的Servant,Assassin的「气息遮断」对她无效,对每个Servant可以行使两次令咒。

持有令咒的部分和圣杯战争的监督者一样,参战的Servant有14骑所以手上共有28划,每骑对应特定的两划。能自由转移给Master,但不可以同时把所有令咒用在一个从者上。

对黑Archer、黑Caster、红Lancer、红Archer和红Rider各行使了一次令咒,另外又分了两画给齐格(是原本属于黑Saber的两划)。

拟似从者的先驱:本应以和一般Servant同样的方式现界,不知为什么却必须依附在一个叫蕾迪希亚的法国少女上。贞德经由少女的同意取得大部分的记忆。蕾迪希亚本身的意识仍在,但在贞德降临的时候进入里侧,并同意贞德使用自己的身体这个设定后来被运用到Fate/Grand Order上,类似的有诸葛孔明伊什塔尔以及帕尔瓦蒂。蕾迪希亚自己可以像看电影一样感知外界。而且受到规则保护,即使Ruler战死,蕾迪希亚本人也会被传送到安全的地方。

由于是附身,贞德因此不能灵体化,也需要吃饭与睡眠。

虽然作为英灵而知道现代生活的知识,但是她还是怕搭飞机原因是无法看到前方,而非恐高,直接站在飞机上倒没什么问题你倒是考虑一下蕾迪希亚的感受啊喂,也看不懂蕾迪希亚的数学教科书。

在前往圣杯大战舞台图利法斯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受听从Master命令的赤方Lancer袭击。

中途黑方Saber及Master介入。赤方Lancer与黑方Saber双方最后因势均力敌决定终战。

后来因为意识到黑Saber齐格飞无故消失但又隐约存在的异样而到黑方大本营,并得知到黑方Saber自尽的事。

后来从黑方Rider理解到齐格飞牺牲性命救下人造人齐格的事,开始寻觅齐格。结果在感觉昏昏欲睡的时候找到齐格,并要求他与自己一同行动,在附近的村子借宿时被房东老大爷当成私奔的情侣。

在赤方大举进攻时认为赤方Master有异样,所以直闯战场,期间遇上赤方Assassin的全力阻止。

接着进入赤方Assassin的空中要塞时质问其Master的事,并判定对方为敌。但因得知黑方Lancer弗拉德三世吸血鬼化和被Master支配的异状,而命令在场所有人攻击吸血鬼。

言峰四郎杀死吸血鬼后和他碰面,发现其真身是第三次圣杯战争的Ruler。

发现言峰四郎成功得到赤方除Saber莫德雷德以外的令咒,再加上黑Caster投靠言峰四郎,在红Saber的帮助下脱离空中要塞。

黑Archer脱离后前往黑方大本营的同时,黑Caster带同宝具王冠·叡智之光袭击,曾以一人之力拖延时间,被红Saber莫德雷德要求以一划令咒换取帮助,之后黑红Saber联手击破魔像。

和齐格和莫德雷德谈判后正式联手对付红方,把黑Saber的二划令咒交给齐格时发现了龙告令咒的异常。

讨论攻略空中花园时提出用战略轰炸机,地堡炸弹,飞弹和卫星导弹,

  • 可见这货生在现代一定就是恐怖份子了……
  • 对于她不是现代人以及是自己人这两件事应该感到庆幸……

淮备攻略要塞的飞机时,因为黑Assassin的暴走和危险性而决定先处理黑Assassin。

为了引诱黑Assassin,齐格要求自身成为诱饵,蕾迪希亚意识突然建议透过压抑Ruler的人格,使黑Assassin不会察觉。

傍晚黑Assassin制造黑雾的同时利用Master把齐格和Ruler分开,透过小女孩的外貌以宝具解体圣母突袭Ruler,但因为Ruler展开圣旗使宝具完全无效。

之后齐格追击六导玲霞时和Ruler会合,黑Assassin利用被恶灵附身的小孩分开二人,企图杀死齐格时却被黑Archer的攻击击中重伤。

Ruler企图解决黑Assassin时,六导玲霞使用令咒转移黑Assassin。

在黑Assassin死后,齐格,赤方Archer和Ruler同时被拉入黑Assassin所展现的生前幻影,因为Ruler拒绝拯救被变成「开膛手杰克传说」的小孩而被赤方Archer指责为虚假的圣女。

结果黑Assassin被消灭,阿塔兰忒被杰克的怨灵附身,变得只以杀死Ruler为目标。

准备好飞机攻击要塞后,因为黑Rider需要五日后才想起了魔术万能攻略书的真名而推迟攻击日期。

期间Ruler处理人造人的事务和帮助菲奥蕾和盖列斯转移魔术刻印,把圣骸布交给了盖列斯,之后在布加勒斯特和齐格会合,发现黑Rider是男的,几乎同时黑Rider也发现蕾迪希亚的存在。

最终战中一路杀入大圣杯之所在,但被赤方Caster凭言语及其宝具开演之时已到,献上如雷的喝彩First Folio一度崩溃。

最后使用自爆宝具红莲之圣女La Pucelle破坏大圣杯八成以后消失。

最终终于遵从约定前来,与在世界里侧近乎永恒的等待的齐格相见,相互告白后一同前往新的世界。

ジーク君は、私を妊娠させたいんですか……?

あの……まさか……ジーク君は、私を妊娠させたいんですか……?

「那个……莫非……齐格君,想让我怀孕……?」

Apocrypha、齐贞被喷的源头

《fate/apocrypha》原文,齐格和贞德的对话

“小孩子真好呢……”

Ruler小声嘀咕道。嗯——齐格也点头同意,脑海中忽然冒出了一个疑问,于是就直接问道:

“说起来,Ruler。”

“是的,什么事呢?”

注视着畅言欢笑的母女,Ruler以平静的声音应道。

“——那个,我突然间想到一个问题,你会不会怀孕呢?”

因为此时Ruler正好吃完三明治正喝着餐后的咖啡,在理解了提问意图的瞬间,她忍不住一下子就把口中的咖啡喷了出来。

Ruler“咳唔”的咳嗽了一声,红着脸重新坐回到椅子上。

“那个,大概……怀、怀孕恐怕是不行的……我想。本来Servant就是灵体,如果是受肉的话就另当别论,以异界者的身份构造生命的奇迹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

那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就算再怎么接近人类的形态,Servant和人之间也存在着令人绝望的分界线。想要怀孕生子什么的,绝对不可能。

原来如此,说的也是——然而,齐格在理解的同时又产生了另一个疑问。

“但是,如果重获肉身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

“嗯,如果是以拥有肉身的形式存在于现世的话,那当然是可以生孩子的……我想……那个,虽然至今都没有那样的先例……”

“不,等一下。Ruler,你是以附身的形式存在于现世的,所以怀孕应该是有可能的吧?”

“诶诶?”

Ruler先是对齐格的话题感到莫名其妙——但是在理解过来之后,就马上僵住了。

“啊、啊、啊、那、个——这个是、呃?那个……怎么?在这种情况下……”

少女沉浸在思索的海洋中,对各种各样的可能性进行检验,然后得出了结论。

她脸红红地低着头回答道:

“……好像、是可以的。”

“是吗……”

消除了疑问的齐格心满意足地喝起了咖啡。Ruler看着他的样子,害羞地垂下视线,小声嘀咕道:

“那个……难道……齐格君,你是想让我怀孕吗……?”

这次就轮到齐格猛地喷出了一口咖啡。

关于裁定者

贞德的职阶为裁定者Ruler。圣杯战争中Ruler职阶的职能有两类「その聖杯戦争が非常に特殊な形式で、結果が未知数なため、人の手の及ばぬ裁定者が聖杯から必要とされた場合」「聖杯戦争によって、世界に歪みが出る場合」,前者为裁判,后者为管理者,在Fate/Apocrypha中登场的的两个Ruler,一个是第三次圣杯战争期间不在两种情况之列的违规召唤,另一个则是第二种危及世界的情况。

裁定者贞德在一路上遭遇了红方路牌王戳爆行李箱&胖次play捆绑play*2、龙牙兵围观play、暴力抗法卫星炮play爱的拥抱&爱的爆炸play丰胸野猪皮play生前就出书诋毁贞德之莎比的对贞德宝具play等等……也就是说,红方8个有灵基的有6个直接攻击裁定者。

Fate/Grand Order

剧情相关

在第一章·邪龙百年战争中登场,本尊在被处以火刑之后不久以Ruler的身份被圣杯召唤回来,但是却失去大部分Ruler的特权与作为Servant的能力,又因为圣杯化作的龙之魔女贞德Alter的原因被误解,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了主角团。

游戏中的六个可获得Ruler之一(其余五个Ruler为天草四郎时贞,泳装玛尔达铁拳圣女,福尔摩斯,始皇帝和魁札尔·科亚特尔〔Samba/Santa〕)。

能力设定

CV:坂本真绫 人设:武内崇
星级:5 职介:Ruler
能力面板
筋力 B 耐久 B
敏捷 A 魔力 A
幸运 C 宝具 A
保有技能
  1. 启示 A
    【自己每回合获得Star(3[Lv.1]→9[Lv.10])(3回合)】
  2. 真名看破 B
    【敌方单体[从者]宝具威力大幅下降(15%[Lv.1]→30%[Lv.10])(1回合)】
  3. 神明裁决 A
    【给敌方单体[从者]赋予[禁锢]状态(70%[Lv.1]→120%[Lv.10])(1回合)】
职阶技能
  1. 对魔力 EX
    【自己的弱体耐性提升(25%)】
宝具
吾主在此Luminosite Eternelle
等级 A- 种类 结界宝具
【赋予己方全体无敌状态(1回合)
防御力提升(5%[Lv.1]→25%[Lv.5])(3回合)
每回合HP回复(1000[100%]→3000[500%])
赋予自身眩晕状态(1回合)【副作用】】
(宝具本开放后)【赋予自身眩晕状态】变为【解除己方全体弱化状态】
  • 立绘
  • 绊等级达到10时赠送给玩家的专属概念礼装
 
概念礼装「天的启示天の启示
概念礼装介绍翻译

翻译来自FGOwiki

听到了天主的声音。
他说想要去拯救世间的人们、
带着痛苦般温和的声音。
本应只是幻想着明天的少女
为了村庄,为了国家,
而且也为了主,选择了战斗的道路。

再见了,栋雷米的贞德。
你所梦想的幸福、
此刻正在栋雷米的高空之中。

相关

开服初期由于超强的生存能力被尊称为贞日天,在那个时代,贞德即为大腿的象征。

即使是到了现在特别是现在,由于贞德的超高血量以及赋予全队无敌的效果,贞德也往往具有绝地反击的能力。这世界上没有一个贞德过不了的本,如果有,就用两个。

不过在Saber Wars中,由于倍卡的首次亮相以及职阶加成的缘故,贞德的出场率略有下降。但是总体而言在五星从者中依旧排行前列。

但是随着游戏的不断更新,特别是当具有无敌贯通特效的从者越来越多之后,贞德的地位被不停得撼动着。再加上无敌效果伴随着一回合的晕眩这样巨大的副作用,贞德的地位一度极大下降,甚至有了“家里蹲圣女”的称呼船长/磁暴步兵/214/切嗣/茨木/Extra大公/白枪呆:听说你会加无敌?

总体而言,贞德的弱点主要在没有明显的职阶克制且宝具副作用巨大两方面上。随着Avenger职阶实装以及新的ruler——天草四郎、泳装玛尔达和福尔摩斯的加入,贞德的职阶特性也不再是纯粹的加分项目了。但是对于刚入坑的新人来说,贞德依旧是值得信任的大腿前期并无Avenger出现,也没多少无敌贯通的从者boss。在对手的光炮面前,贞德的宝具犹如雪中送炭然而你得有足够的NP

所以庄司什么时候把贞德被吞掉的圣人技能还回来

然而在2017年5月日服的更新后,贞德开放了宝具本。宝具不再有自身晕眩2回合的DEBUFF,并且解除我方全体弱化效果。

本身是1W7超高HP上限的ruler职介,并且三蓝配卡加上不错的NP获取,具有不错的奶妈能力,此外单挑3回合一个宝具不是问题。贞德:老娘终于崛起了,就没有老娘单挑不了的本!(黑贞/岩窟王/戈尔工:你再说一次?狼王:嗷呜呜呜呜呜!小安/萨列里:虽然我们克ruler但无奈面板不行只能看金卡大佬起舞)不过单挑打法通关效率极低,因而通常用于表演。

关于翻译问题

有关于“Jeanne d'Arc”一名译法,最早出现于清末民初,由于当时的用语不规范、译名带口音、且为民间翻译口口相传,“Jeanne d'Arc”一词的翻译便完全以空格为交界的形式进行了两极化翻译:“Jeanne”译为“贞”,“d'Arc”译为“德”。

至于选用“贞德”二字为译名用字,现认同力最高的就是,这两个字的中文含义符合Jeanne d'Arc作为圣女的身份:贞,代表纯洁、忠诚。用于女子就是守节、具有礼仪教养;德,人之初性本善,遵从本性,便是德。“贞德”二字可能取于此义。

到了近现代贞德的译名在民间有了花一般的变化,例如简(简妮/简娜/吉安娜)、珍(珍妮/珍娜/詹娜)、让(让妮/让娜/瑞安娜)、琼(琼妮/琼娜/乔安娜)诸如此类。姓氏的翻译反而没有这么夸张,基本与达尔克无异。

b站刚开始做代理的时候,给出的Jeanne d'Arcジャンヌ・ダルク的翻译为“贞德·达尔克”,后来b站也发现了这个谜之萌点的错误也更改了回去,贞德·达尔克的故事也就只活在国服老玩家的记忆中了。

然后还是有某个翻译成贞德德还流传了下来的角色

元帅:没错!!就是她!!这声音我是不会搞错的!!(声优梗)

台词

场合 台词
获得 サーヴァント、ルーラー、ジャンヌ・ダルク。お会いできて本当に良かった
Servant,Ruler,贞德。见到您真是太好了啊。
My Room 聖杯?私に願い事はありませんよマスター。ルーラーとはそういうクラスなのです
圣杯?我并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哦,Master。Ruler就是这样的职阶呢。
マスター?そろそろ出掛けないと、立派なマスターには成れませんよ?
Master?差不多该走了,不然是成不了优秀的Master的哦?
元々争うことは好きではありません、ただ、血に塗れることを恐れるほどの臆病者でもありませんよ
我原本就不喜欢争斗,但也不是畏惧浴血的胆小鬼。
好きな物?その……不用心だとはわかっていますが、干し草の山で眠るのは抗い難い魅力があります
喜欢的东西?那个……虽然知道不谨慎的话,但是在干草堆上睡觉是有无法抗拒的魅力的。
サーヴァントとして、マスターとして、これから先もお互い頑張りましょう!
作为Servant,作为Master,从今以后也互相好好努力吧!
ええ、確かに私は貴方のサーヴァントです。可能な限り貴方をお守りし、導くのが私の役目です
嗯嗯,确实我是您的Servant。在我能做到的范围里守护您、指导您是我的职责。
(绊LV1追加)騎士としての心得はありませんが、旗を持つ者として何をするべきか、心得ておりますとも。しっかりついてきてくださいね、マスター!
虽然没有作为骑士的心得,作为拿着旗帜的人的心得还是有的。请好好地跟着我吧,Master!
(绊LV2追加)実の所、私の得意分野は後方支援なのです。兵士の士気を高め、彼らの武器に祝福を授け、優れた武具にするといった。そういった意味では貴方と同じですね
说实话,我所拿手的是后方支援。提高士兵的士气,给予他们的武器祝福,做成优秀的武器之类的。就这种意思来说和您是一样的呢。
(绊LV3追加)すみません!貴方の闘いぶりに、見とれていました。貴方は未熟であっても、自らの弱さを言い訳にして逃げ出さない。もしかすると、かつて私を見守っていたジルも、こんな気持ち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对不起!您战斗的样子我不禁看呆了。您虽然有不成熟的地方,却没有以自己的弱点为借口逃离。难道说以前照料我的吉尔,也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吗。
(绊LV4追加)全てのサーヴァントを憎まず、慈しみ、そして、共に戦う。マスター、貴方ならきっとそれが可能な筈です
不憎恨所有的从者,怜爱他们并且一起战斗,Master,如果是您的话这将变成有可能的事。
(绊LV5追加)いついかなる時も、貴方と共に。苦難も、悲嘆も貴方と一緒なら乗り越えられます。さあ、頑張りましょう、マスター!
无论何时有何困难,都和您在一起。苦难也好悲叹也好,与您一起的话就能克服。一起加油吧,Master!
(诞生日限定)マスターお誕生日だそうですね、どうぞ花束です
Master的诞生日就是这样呢,请收下花束~
(活动期间限定)少し騒がしいですね。何かあったようです
有一点吵呢,发生了什么吗?
齐格弗里德所属时追加)ジーク君がどうかしましたか?まさか、またトラブルに巻き込まれているのでは……
齐格君你怎么了?难不成,你又被卷入到什么麻烦了吗……
(齐格弗里德所属时追加)ジークフリート……かの竜殺しとは、少々縁がありまして。とはいえ、初対面に近いのですが……
齐格弗里德……我和那位屠龙者有些许因缘呢。虽说如此,对初次见面来说稍微有点靠太近了……
(吉尔·德·莱斯(Caster)所属时追加)そう、ジルが、あの姿で……。定まった過去を覆すことはできません。今はただ、彼の魂が救われるように祈りを捧げるのみ
没错,吉尔会变成那个模样,都是因为……。已经发生的过去是无法改变的了。而现在,我仅仅只是希望他的灵魂能得到救赎而向上帝祈祷着而已。
(吉尔·德·莱斯(Saber)所属时追加)まあ、ジル!貴方も元帥として参加しているのね。いいわ、何かあったらいつでも目を突いてあげます
嘛,吉尔!你也以元帅的身份参加了这场战斗呢。真好呢,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在你的视线里。
阿塔兰忒所属时追加)アタランテ……そうですね、今は対立している場合ではありません。共に戦うこと、嬉しく思います
阿塔兰忒……是的呢,现在我们已经不是对立的身份了。能一起战斗的事情,我很高兴呢。
玛尔达所属时追加)まあ、あのマルタ様が!祈りだけでタラスクを退散させた、尊き聖女様がいらっしゃるなんて!
嘛,那位不是玛尔达嘛!只靠祈祷就退治了塔斯拉克的,令人尊敬的圣女大人也在这里真是太好了啊!你真觉得这位圣女大人只靠祈祷就退治了塔斯拉克君吗?就算是真的只靠祈祷就退治了塔斯拉克,但在这里的塔拉斯克也太···
玛丽·安托瓦内特所属时追加)王妃様。いえ、忘れていませんよ。マリー、そう呼ばせていただいて構わないのですよね。うふふ
王后。啊不,没有忘记哦。玛丽,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也没关系的对吧?嘻嘻。
(莎士比亚所属时追加)シェイクスピア……!今度私に宝具を使ったら、出るとこに出てもらいましょうね!私にも、限界がありますから!
莎士比亚……!这次你再对我使用宝具的话,能请你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吗!就算是我,我的忍耐也是有限的!
(迦尔纳所属时追加)清貧を旨とする施しの英雄、宗派は異なれど彼もまた聖人に等しい存在でしょう。個人的に申し上げるならもう少しマスター運を上げるべきではないかと思うのですが…ええ…
以救济贫困百姓为宗旨的大英雄,尽管宗教不同他也是等同于圣人的存在呢。虽说从我个人角度来说的话,我觉得Master您的运气应该稍微变好了一点就是了……诶……
天草四郎时贞所属时追加)天草四郎時貞、あなたとて人類救済を目指す者。正直な話二度と刃を交えたくない難敵でしたので共に戦えてホッとしています
天草四郎时贞,即使是你,也是以救济全人类为目标的。老实说,因为你是我不想第二次交手的难敌,所以这一次能和并肩作战我就放心了。
Level Up どうやら、少し強くなったようです
大概,变强了一点吧。
灵基再临 (第一次)更なる向上……!躍進、と言うべきでしょうか?
要更加向上才行……!或者说,是跃进吗?
(第二次)スペックの向上に成功したようです
好像灵基提升成功了呢。
(第三次)ここまで辿りつくとは、自分自身、想像すらしていませんでした
好不容易到达这一步,自己自身,连想都没想过……
(第四次)あ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万分感谢!
战斗开始 行きます!どうか、主の御加護を
要上了啊!请主赐予我力量。
戦わなければ前に進めぬならば、蹴散らします!
不战斗就不能前进的话,那就打倒敌人吧!
Card选择 はい!
好的!
お任せを
交给我吧。
行きます!
上吧!
攻击 そこです!
就在那里!
甘い!
天真!太甜了!
はっ!
哈!
Extra Attack さあ、覚悟なさい!
那么,觉悟吧!
技能使用 では、これを
これですね
就是这呢。
被攻击 くうっ!
唔!
きゃあっ!
咔啊……!
宝具选择 主の御業をここに!
将主之御业降临于此!
宝具发动 我が旗よ、我が同胞を守りたまえ!「我が神はここにありて」リュミノジテ・エテルネッル
我的旗帜啊,保护我的同胞吧!「吾神在此」Luminosite Eternelle
被消灭 ここまで……来たのに……
明明都……到这一步了……
ダメ……かな……
不行……的啊……
战斗结束 ふぅ……どうにか務めを果たせました
呼……任务总算结束了啊。
みなさん、お疲れ様でした! でも油断なさらぬように
大家,辛苦了!不过也不能大意啊。

注释

  1. 让娜·达尔克(贞德)(Jeanne d'Arc、Jeanne la Pucelle、Joan of Arc)
  2. 《Fate/Grand Order》中第一章称号
  3. 出自2011年Fate/side material IV Extra material,奈须蘑菇语
  4. 实装前,包括第一章以及2015圣诞活动
  5. 实装后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