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48333768 p0.jpg
畫師清源妙道Jolin作品
pixiv ID:48333768
基本資料
本名 ケイローン
(Chiron)
別號 黑之Archer、喀戎P[1]、師匠、英雄之師、大賢者、射手座、半人馬的大賢者
髮色 金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79cm
體重 81kg
星座 射手座
種族 神靈→人類
陣營屬性 秩序·善
聲優 武內駿輔
萌點 老師、半人馬、自古弓兵不用弓
印象色 草色
特技 通俗易懂的第一時間講解
所好之物 教人
苦手 醉漢互毆
天敵 九頭蛇
出身地區 希臘
活動範圍 佩里昂山
親屬或相關人
妻子:卡里克羅[2]
弟子:赫拉克勒斯阿喀琉斯伊阿宋阿斯克勒庇俄斯
御主:菲奧蕾·弗爾維吉·千界樹
師匠組:斯卡哈
相關圖片

喀戎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輕小說《Fate/Apocrypha》首次登場。

目錄

人物詳細

《Fate/Apocrypha》中的黑之Archer,御主為菲奧蕾·弗爾維吉·千界樹

同時是聖杯大戰敵對方紅之Rider阿喀琉斯生前的恩師。

能力面板

職階:黑之Archer
御主:菲奧蕾·弗爾維吉·千界樹
真名:喀戎
性別:男性
身高·體重:179cm·81kg
屬性:秩序·善
筋力 B
耐久 B
敏捷 A+
魔力:B
幸運:C
寶具:A
職階能力
對魔力:B
無效化魔術詠唱三節以下的東西。即使擁有大魔術、禮節咒法等也難以傷害他。
單獨行動:A
即使沒有Master也可以行動。但是在使用寶具等的需要龐大魔力的情況下必須有Master的支援。
保有技能
千里眼:B+
視力的良好程度。捕捉遠方的目標,動態視力上升。同時兼顧心眼(真)的話也可以做到有限的未來視。
心眼(真):A
從修行、鍛鍊中培養出的洞察力。在劣勢中冷靜地把握自身狀況與敵人能力,並找出活路的“戰鬥理論”。
神性:C
雖然是在大地之神與妖精之間誕生的存在,但在臨死之際將自身貶為了人類,所以等級大幅下降了。
神授的智慧:A+
希臘神話的神所賜予的作為賢者的各種智慧。除了英雄獨自的技能之外,幾乎全部技能都可以發揮出B~A等級的熟練度。並且,假如得到御主的同意的話,也可以將技能授予其他從者。

我們的喀戎老師的作弊中的作弊技能。把希臘諸神授予的各種技能總括在一起的技能。從音樂之類的藝術方面,到弓術、槍術等戰鬥方面,更加上多種野外追跡和藥草採取之類的遊俠類技能。

不過這個技能是以希臘神話時代的技術為基準,並不能掌握中國拳法之類在其他時代、其他地方發達的技術。其他還有「皇帝特權」和「星之開拓者」之類的個人限定技能也在「神授的智慧」的適用範圍外。

另外,雖然可以利用這個技能把較為泛用的技能賦予給其他從者,不過從者幾乎都正因為是英雄才被召喚,會想請教學藝的好學從者幾乎不存在。

雖然在本篇的唯一有可能的是齊格,但發現齊格不變身成齊格飛就無法賦予技能(沒辦法學),而且限時三分鐘能學的東西都學不了了。

據說發覺這事實的喀戎老師感到有那麼點寂寞。

寶具
天蠍一射(Antares Snipe)
級別:A
種類:對人寶具
範圍:5~99
最大捕捉:1人

亘古以來,永遠瞄準著天蠍座α(安塔瑞斯)的射手座的具現化。

Antares Snipe。「黑」之Archer,也就是喀戎的王牌,是發射閃耀星辰的狙擊寶具。為射手座概念的具現化,但並非沒有射手座就無法發動。追蹤功能不在話下,而且發動時完全不需要解放真名或填充魔力等動作。因為在夜空中「射手之星就會持續瞄準天蠍」,所以只需要將拉緊箭矢的指頭鬆開即可。另外雖然是次要效果,但此寶具即使像本篇一樣發動,被發現的可能性也極低。一個晚上僅能狙擊一次,考慮到一般聖杯戰爭的平均周期,頂多也只能用十四次而已。

等級雖然很高,但困難之處在於攻擊力並不突出。因此運用之際必須謹記要儘可能一擊必殺。

與莫德雷德交戰之際由於並未發現鎧甲的弱點,擔心讓對手逃跑而並未使用。

人物經歷

「黑」方的從者,真名是喀戎,半人馬族,希臘神話中著名的大賢者。

性格沉穩,為了讓御主成為「御主中的御主」而不斷地提出忠言。對於敵方既不侮辱也不輕視,在各處都是激情英雄的希臘神話中是少見的冷靜特例。作為「黑」方的軍師,在幕後不斷支撐著「黑」方陣營,並面對最終決戰。

一般而言,半人馬一族除了作為卓越的獵人,以馬的下半身配合高超的弓箭技術以外,也有著搶奪各式物品的野蠻一面。唯獨喀戎特別有著「賢者」的印象。

喀戎是主神宙斯之父‧克洛諾斯與某島的女神菲萊雅所生。但因克洛諾斯是以馬的模樣和菲萊雅交歡,喀戎才會以半人馬的姿態誕生(也有一說是因交歡時受到受到妻子蕾雅襲擊才變成種馬逃走)。菲萊雅因喀戎怪異的外貌不願哺育他,最後變成了菩提樹。

沒有雙親之愛的喀戎,長大後努力學習成為賢者,這或許和母親變成了菩提樹有關。菩提樹的花可入藥,而樹皮也被拿來作占卜用的書板。

長大的喀戎開始教育希臘所需要的「未來的英雄」。赫拉克勒斯、阿喀琉斯、後來成為醫藥之神的阿斯克勒庇俄斯與成為雙子座的卡斯托等英雄都是他的學生。阿耳戈號的領袖、併攏絡美狄亞的伊阿宋也是學生之一。

在某天排解半人馬族間的糾紛時,喀戎被不知道哪來的毒箭射中,但卻因為自身的不死性而得一直承受毒性。成為射手座並將不死性還給諸神後才終於擺脫了這種痛苦。參加聖杯戰爭,對聖杯的願望便是將父母給予的不死性取回。

雖然成為從者後捨棄了不死性、雙足也變成人類而導致能力值些微下降,但即使如此仍高的能稱得上是一流從者---在某種意義上可說是異常的規格,因為本來除了劍術、弓術、和馬術外也有在教授摔角,以人類的腳來做這些事情還是挺習慣的。

在技能的複合效果之下,可能做到擬似的預知未來,簡直是萬能。缺憾或許是他缺乏決定性的手段吧。當智慧起不了作用只能與之力拚時,這個強項就會變得淡薄了。

因為他從心底愛著不完美的人類以不完美的、就算如此也要往前進的姿態掙扎,所以就算是作為紅方召喚,也會抱著必死的覺悟來背叛吧。

原本本人就說過「這是身為教育者的傲慢,真不好意思。」的回答。

在本篇除了和莫德雷德時的短暫交鋒外,對阿喀琉斯之戰則用上了全力。

畢竟能傷到阿喀琉斯的也只有喀戎了。在這場戰鬥因喜悅而忘記了從者本質的喀戎,於瀕死之際再度以從者的身份給了阿喀琉斯致命一擊。

其他

格鬥技潘克拉辛

是由「黑」Archer喀戎所使用的一種古希臘武術。將拳擊與摔角融合,恐怕是世界上第一種的綜合格鬥技。若問起半人馬族的喀戎老師為什麼會知道這種東西的話,那是因為古代拳擊的起源是來自阿波羅神。

雖然喀戎的情況是因為得到了神授智慧,但他實際上也具備相當於A級的技量。咦?柏拉圖=卡哈梅大師?……應該不會是EX級吧……大概…

喀戎P

2017年3月26日,奈須蘑菇在竹帚日記中介紹本年度的Fate系列動態,在介紹《Fate/Apocrypha》時說的是ケイローンPによるサーヴァント育成計画。(喀戎P的從者育成計劃),neta偶像大師系列的製作人武內P(其聲優正是宣布為喀戎配音的武內駿輔),由於喀戎“英雄之師”的身份,此neta非常有意思。

Fate/Grand Order

有與斯卡哈的聯動語音,師匠組。

在2017年萬聖節活動被龍娘提及。

在2018年4月29日開始的與Fate/Apocrypha的聯動活動「Apocrypha/Inheritance of Glory」開始時實裝。

注釋

  1. 竹帚日記蘑菇語,聲優
  2. 卡里克羅(Chariclo),希臘神話中喀戎的妻子,水中仙女,在Fate/Apocrypha小說中於菲奧雷的夢境中登場,與喀戎一起為即將啟程遠去的阿喀琉斯送行。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