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考列斯·弗尔维吉·千界树

大萌字.svg
46220503 p0 master1200.jpeg
君には花が似合う
画师三波作品
pixiv ID:46220503
基本资料
本名 カウレス・フォルヴェッジ・ユグドミレニア
(Caules Forvedge Yggdmillennia)
别号 盖列斯·沃尔温·千界树、弟弟君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72cm
体重 63kg
年龄 18岁
生日 3月23日
星座 白羊座
血型 A型
声优 小林裕介
萌点 弟弟姐控
印象色 空色[1]
特技 卡通插画
所好之物 漫画杂志
苦手 表演、姐姐
天敌 闹别扭的姐姐
出身地区 德国
所属团体 千界树家族(Apocrypha)、埃尔梅罗教室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菲奥蕾·弗尔维吉·千界树
从者:黑之Berserker弗兰肯斯坦
老师:君主·埃尔梅罗二世
相关图片

考列斯·弗尔维吉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在轻小说《Fate/Apocrypha》中作为考列斯·弗尔维吉·千界树首次登场,在《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中作为考列斯·弗尔维吉再次登场。

目录

简介

圣杯大战黑方千界树家族的魔术师,黑之Berserker弗兰肯斯坦的御主。存活到最后,战后作为人质进入时钟塔的埃尔梅罗教室学习。

在平行的正统世界线中没有被加上“千界树”家族名的考列斯·弗尔维吉也是埃尔梅罗教室的学生。

人际关系

召唤的从者。最初由于Berserker职阶的狂化而难以沟通,但是经过考列斯的努力促膝而谈后,成为了绝对的信赖关系。FGO中披露,考列斯已经到达了弗兰的伴侣的条件

由于设定集中的梗,在二次创作中经常被节约用电的弗兰拔掉各种电器的插头。

在本篇时间轴的平行世界中,电气魔术小有成就的考列斯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魔术命名为了磔刑之雷树Blasted Tree

实姐。拥有远超过考列斯的天赋。考列斯虽然嫉妒姐姐却也关心姐姐。小时候姐姐的心病考列斯有牢牢记在心里,在危难时暗中救下姐姐。十足的姐控。

在各世界线中,姐姐都放弃魔道,而考列斯继承了姐姐的刻印与进入魔术协会的资格,代替姐姐进入时钟塔学习。

时钟塔的老师。发现考列斯才能的人。二世在考列斯身上发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指导考列斯使用电气魔术,还随手把缴获的石油王的巴格达电池交给他。

人物经历

Fate/Apocrypha

考列斯从姐姐菲奥蕾的一位自由魔术师知己手上买到了圣遗物——“弗兰肯斯坦设计图”并以其为触媒召唤出了黑之Berserker——弗兰肯斯坦。

考列斯在城堡的花园里找到了正在采花的人造人少女,向她询问了她的过往。虽然人造人少女因为职阶的缘故只能沉吟,他们还是确认了彼此的愿望,并且相互认可。临走时,弗兰肯斯坦将一束鲜花送给了自己的御主。此后,考列斯与Berserker因为有过促膝而谈的经历,结成了共同奋斗的关系。

在正面大战正式打响后,黑之Berserker盯上了下到战场划水的言峰四郎,四郎不敌,节节败退。红之Caster莎士比亚为了掩护御主脱离战场而制造出了弗兰肯斯坦博士的人偶,使得黑之Berserker因为对父亲的爱恨交加而暴走。考列斯发现情况下用令咒使她冷静下来。

而红之Saber莫德雷德突入战场后,战场形势剧变。阿斯托尔福和弗兰肯斯坦两人都不敌莫德雷德而重伤。在齐格伤到莫德雷德而使莫德雷德愤怒分神之际,弗兰肯斯坦决意与莫德雷德同归于尽,已经开始发动宝具。考列斯在明白了她的决意后,决定用令咒增幅其宝具。最终,弗兰肯斯坦使用宝具磔刑之雷树后自爆而亡。考列斯也失去了自己的从者和朋友——弗兰肯斯坦。

在之后邻镇的作战中,考列斯援护了姐姐菲奥蕾,将姐姐从必死之局解救出来。

在族长达尼克死后,重担落在了姐姐身上,姐姐菲奥蕾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应付眼前的烂摊子。在弟弟考列斯与从者黑之Archer喀戎的劝说下,菲奥蕾终于决定放弃魔术师的人生,将魔术刻印转移给弟弟,取回了被魔术回路侵蚀了十几年的双腿,变回了普通人。考列斯则继承了姐姐的责任,成为千界树家族的代理族长处理了大量事务,在最终战时,考列斯执意和齐格贞德等人一起登上了空中庭园。

在大圣杯前,双方仅存的战斗力齐格与四郎战斗的最后,齐格被四郎一刀切入心脏,却因为之前弗兰肯斯坦牺牲时齐格接受的她的小小碎片使用出了她的宝具。

濒死的少女最后的祈愿,希望有人接受自己的一块碎片。这个祈愿被另一个人造人接受了。

考列斯陶醉在渗透全身的喜悦中,在那里自言自语道:
“——是吗。原来你就在那里吗。”
 记得那张设计图不就是这么写的吗?“她”的宝具,隐藏的力量将会以低概率生成第二个她。
……当然,那只是幻想。
至少“他”并不是“她”,而且也没有留下任何的记忆。
但是,濒死的少女在那时候确实是托付给他了。
——但愿有人能接受我的这一块碎片。
这个祈愿,最后被他接受了。
在圣杯大战中首先败退的Servant,因为是近代英灵而显得脆弱,但是——她的碎片却依然生存着。
不仅仅是生存着,在对抗这个最后的最后出现的强敌之际,还提供了最关键的助力。
考列斯感到非常的自豪。仅仅因为那是自己的Servant,他就已经感到无比的自豪,甚至想大大的显摆一番。
当然,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骄傲,她或许只会莫名奇妙地歪起脑袋吧。
啊啊——那时候自己还有一句话没能说出来。
说吧,快说出来。喊出来,只要用尽力气喊出来——就一定会痛快到极点的啊!

干掉他!
Berserker——————!!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正统世界线)

2003年10月,新加入埃尔梅罗教室的学生考列斯·弗尔维吉,由于考列斯的姐姐放弃魔术师的义务,家族不得不选考列斯为继承人,继承魔术刻印,进入时钟塔学习。

和电流魔术相性非常好(@平行世界的肯娘),二世和弗拉特师徒从石油王阿特拉姆·加里阿斯塔处破解的巴格达电池被交给了考列斯。

和二世、格蕾一起登上了魔眼搜集列车。最新一卷的封面人物。

实际随二世上车的是真正的黑幕,真正的考列斯被莱妮丝以橙子之旅送到了魔眼搜集列车,用新开发的电气魔术帮助了老师(还把那个魔术命名为磔刑之雷树Blasted Tree,再次@肯娘)

注释

  1. Fate/Apocrypha material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