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考列斯·弗爾維吉·千界樹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最後的敘述者.png
基本資料
本名 カウレス・フォルヴェッジ・ユグドミレニア
(Caules Forvedge Yggdmillennia)
別號 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弟弟君、最後的敘述者
髮色 棕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72cm
體重 63kg
年齡 18歲
生日 3月23日
星座 白羊座
血型 A型
聲優 小林裕介
萌點 弟弟姐控
印象色 空色[1]
特技 卡通插畫
所好之物 漫畫雜誌
苦手 表演、姐姐
天敵 鬧彆扭的姐姐
出身地區 德國
所屬團體 千界樹家族(Apocrypha)、埃爾梅羅教室
親屬或相關人
姐姐:菲奧蕾·弗爾維吉·千界樹
從者:黑之Berserker弗蘭肯斯坦
老師:君主·埃爾梅羅二世
相關圖片

考列斯·弗爾維吉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輕小說《Fate/Apocrypha》中作為考列斯·弗爾維吉·千界樹首次登場,在《君主·埃爾梅羅二世事件簿》中作為考列斯·弗爾維吉再次登場。

目錄

簡介

聖杯大戰黑方千界樹家族的魔術師,黑之Berserker弗蘭肯斯坦的御主。存活到最後,戰後作為人質進入時鐘塔的埃爾梅羅教室學習。

在平行的正統世界線中沒有被加上“千界樹”家族名的考列斯·弗爾維吉也是埃爾梅羅教室的學生。

人際關係

召喚的從者。最初由於Berserker職階的狂化而難以溝通,但是經過考列斯的努力促膝而談後,成為了絕對的信賴關係。FGO中披露,考列斯已經到達了弗蘭的伴侶的條件

由於設定集中的梗,在二次創作中經常被節約用電的弗蘭拔掉各種電器的插頭。

在本篇時間軸的平行世界中,電氣魔術小有成就的考列斯鬼使神差地將自己的魔術命名為了磔刑之雷樹Crafted Tree

實姐。擁有遠超過考列斯的天賦。考列斯雖然嫉妒姐姐卻也關心姐姐。小時候姐姐的心病考列斯有牢牢記在心裡,在危難時暗中救下姐姐。十足的姐控。

在各世界線中,姐姐都放棄魔道,而考列斯繼承了姐姐的刻印與進入魔術協會的資格,代替姐姐進入時鐘塔學習。

時鐘塔的老師。發現考列斯才能的人。二世在考列斯身上發現了自己年輕時的影子。指導考列斯使用電氣魔術,還隨手把繳獲的石油王的巴格達電池交給他。

人物經歷

Fate/Apocrypha

考列斯從姐姐菲奧蕾的一位自由魔術師知己手上買到了聖遺物——“弗蘭肯斯坦設計圖”並以其為觸媒召喚出了黑之Berserker——弗蘭肯斯坦。

考列斯在城堡的花園裡找到了正在採花的人造人少女,向她詢問了她的過往。雖然人造人少女因為職階的緣故只能沉吟,他們還是確認了彼此的願望,並且相互認可。臨走時,弗蘭肯斯坦將一束鮮花送給了自己的御主。此後,考列斯與Berserker因為有過促膝而談的經歷,結成了共同奮鬥的關係。

在正面大戰正式打響後,黑之Berserker盯上了下到戰場划水的言峰四郎,四郎不敵,節節敗退。紅之Caster莎士比亞為了掩護御主脫離戰場而製造出了弗蘭肯斯坦博士的人偶,使得黑之Berserker因為對父親的愛恨交加而暴走。考列斯發現情況下用令咒使她冷靜下來。

而紅之Saber莫德雷德突入戰場後,戰場形勢劇變。阿斯托爾福和弗蘭肯斯坦兩人都不敵莫德雷德而重傷。在齊格傷到莫德雷德而使莫德雷德憤怒分神之際,弗蘭肯斯坦決意與莫德雷德同歸於盡,已經開始發動寶具。考列斯在明白了她的決意後,決定用令咒增幅其寶具。最終,弗蘭肯斯坦使用寶具磔刑之雷樹後自爆而亡。考列斯也失去了自己的從者和朋友——弗蘭肯斯坦。

在之後鄰鎮的作戰中,考列斯援護了姐姐菲奧蕾,將姐姐從必死之局解救出來。

在族長達尼剋死後,重擔落在了姐姐身上,姐姐菲奧蕾卻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應付眼前的爛攤子。在弟弟考列斯與從者黑之Archer喀戎的勸說下,菲奧蕾終於決定放棄魔術師的人生,將魔術刻印轉移給弟弟,取回了被魔術迴路侵蝕了十幾年的雙腿,變回了普通人。考列斯則繼承了姐姐的責任,成為千界樹家族的代理族長處理了大量事務,在最終戰時,考列斯執意和齊格貞德等人一起登上了空中庭園。

在大聖杯前,雙方僅存的戰鬥力齊格與四郎戰鬥的最後,齊格被四郎一刀切入心臟,卻因為之前弗蘭肯斯坦犧牲時齊格接受的她的小小碎片使用出了她的寶具。

瀕死的少女最後的祈願,希望有人接受自己的一塊碎片。這個祈願被另一個人造人接受了。

考列斯陶醉在滲透全身的喜悅中,在那裡自言自語道:
“——是嗎。原來你就在那裡嗎。”
 記得那張設計圖不就是這麼寫的嗎?“她”的寶具,隱藏的力量將會以低機率生成第二個她。
……當然,那只是幻想。
至少“他”並不是“她”,而且也沒有留下任何的記憶。
但是,瀕死的少女在那時候確實是託付給他了。
——但願有人能接受我的這一塊碎片。
這個祈願,最後被他接受了。
在聖杯大戰中首先敗退的Servant,因為是近代英靈而顯得脆弱,但是——她的碎片卻依然生存著。
不僅僅是生存著,在對抗這個最後的最後出現的強敵之際,還提供了最關鍵的助力。
考列斯感到非常的自豪。僅僅因為那是自己的Servant,他就已經感到無比的自豪,甚至想大大的顯擺一番。
當然,對於這種毫無意義的驕傲,她或許只會莫名奇妙地歪起腦袋吧。
啊啊——那時候自己還有一句話沒能說出來。
說吧,快說出來。喊出來,只要用盡力氣喊出來——就一定會痛快到極點的啊!

幹掉他!
Berserker——————!!

君主·埃爾梅羅二世事件簿

(正統世界線)

2003年10月,新加入埃爾梅羅教室的學生考列斯·弗爾維吉,由於考列斯的姐姐放棄魔術師的義務,家族不得不選考列斯為繼承人,繼承魔術刻印,進入時鐘塔學習。

和電流魔術相性非常好(@平行世界的肯娘),二世和弗拉特師徒從石油王阿特拉姆·加里阿斯塔處破解的巴格達電池被交給了考列斯。

和二世、格蕾一起登上了魔眼蒐集列車。最新一卷的封面人物。

實際隨二世上車的是真正的黑幕,真正的考列斯被萊妮絲以橙子之旅送到了魔眼蒐集列車,用新開發的電氣魔術幫助了老師(還把那個魔術命名為磔刑之雷樹Crafted Tree,再次@肯娘)

注釋

  1. Fate/Apocrypha material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