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開始的預感.png
概念禮裝《開始的預感》
基本資料
本名 岸波きしなみ 白野はくの
(Kishinami Hakuno)
別號 扎比(Francis Xavier)、奏者、小豬仔/小松鼠、岸浪きしなみ ハクノ(亞種)
性別 (玩家可選)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身高 扎比子:160cm、扎比男:170cm
體重 扎比子:45kg、扎比男:63kg
聲優 男:阿部敦
女:石川由依
萌點 三無阿卡林毒舌抖S襲胸
個人狀態 SE.RA.PH新王
親屬或相關人
從者:尼祿無銘玉藻前吉爾伽美什阿蒂拉
相關圖片

岸波白野TYPE-MOON旗下的遊戲Fate/EXTRA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岸波白野是《Fate/EXTRA》及其續作的主人公,是在大源已經完全消失之前存活著的,擁有魔術師資質的人。

白野的身體因病被進行了長達30年的冰凍處理,所以雖然沒有像凜和拉尼那樣的靈子駭客(wizard)的潛質,卻有著成為魔術師的資質。

為人和善,或者說已經到了老好人的程度,會因為聖杯戰爭不得不殺死他人感到傷心,會為了不怎麼認識的人消耗寶貴的令咒,也在自己消失的時候還為世界送上祝福。

不過同時還是有著大叔心[1]的少女,Fate/Extra和續作最強吐槽役和一級Flag建築士[2]

在續作CCC里對第三次被復活出現在大家眼前的伊莉莎白說出了「這樣一再出來不會覺得羞恥嗎」成功惹怒了伊莉莎白。同樣在拉尼從衛士變回正常學生的時候提起來被拉尼威脅要切斷其生命線。

在漫畫版中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下激辣麻婆,會覺得[法式清湯紅豆湯]好喝,有著獨特的味覺。但是也會覺得無銘跟玉藻前的親手做的料理好吃。

岸波白野(女)是眼鏡控,在CCC的換裝劇情中因為紅茶換了日常裝有眼鏡,不惜說要用令咒命令Archer不許把眼鏡摘下來。 岸波白野(男)則是喜歡巨乳,被吉爾伽美什吐槽過“所以說你們這些巨乳派啊……”,在尼祿的泳裝劇情里也因為尼祿的泳裝而噴出鼻血。

Fate/EXTRA中可在三名從者(尼祿、無銘、玉藻前)中選擇一位作為自己的從者。在Fate/EXTRA CCC中可選從者增加至4個(新增吉爾伽美什)。

人物經歷

Fate/EXTRA

岸波白野的靈子體從NPC狀態覺醒,成為入選月面聖杯戰爭的正式比賽的128名御主之一,也是唯一一名入選後沒有尋回過去回憶的御主。

在剛剛覺醒時,扎比子險些被序章的便當男的人偶殺死,在千鈞一髮之際召喚出尼祿、無銘或者玉藻前才逃過一劫。

最初扎比子只是因為“不想死”而順著生存本能在行動著,不過隨著聖杯戰爭的進展而有了很明顯的成長。

她在開篇被評為是最弱的Master,並且存在感薄弱因此總能偷聽其他御主與從者之間的談話來搜集情報,也因此在序章被凜認為是NPC而隨便她上下其手

初戰擊敗間桐慎二和他的從者德雷克;第二戰擊敗老騎士丹和從者羅賓漢;第三輪擊敗愛麗絲和從者童謠。第四輪開始前,扎比子無意中介入了遠坂凜和拉尼八世的對決,消耗兩枚令咒帶走了兩人中的一人。 第四輪擊敗藍路君和從者弗拉德三世(幫助遠坂凜)或者臥藤門司和從者愛爾奎特(幫助拉尼八世);第五輪擊敗尤里烏斯和從者李書文;第六輪擊敗拉尼八世和從者呂布奉先(遠坂凜線)或者遠坂凜和從者庫丘林(拉尼線)。 第七輪中,扎比子擊敗了賽前被認為最強的御主雷歐和他的從者高文,成為月之勝利者,達成另一個結局。

在遠坂凜或拉尼的幫助下,扎比子最終得知自己並非聖杯戰爭的正式參與者,而是月聖杯製作出的NPC;自己只是在巧合中覺醒,本體還在地球上冷凍。

在月聖杯麵前,扎比子遇到了“幕後黑手”特維斯,並得知了他希望用戰爭推動地球上人類的發展的想法和其身為BUG會被系統分解而無法許願的事實,也知道了自己一旦進入月聖杯,也會被作為BUG分解。一番嘴炮後,特維斯召喚了自己的從者——覺者,並與扎比子進行最終的對決。一番苦戰後,扎比子和從者艱難取勝,特維斯不得不放棄自己的願望,選擇自我分解。最終,扎比子還是選擇進入月聖杯,許願終結聖杯戰爭和為地球上的人類帶來和平,之後被系統分解。

結局中,在扎比子的幫助下逃離月球的遠坂凜或者拉尼八世返回自己在地球上的身體中,並開始尋找冷凍室內的扎比子的下落。

Fate/EXTRA CCC

因為不希望自己的前輩扎比子被系統消滅,BB在月面聖杯戰爭的第五輪後將所有的御主與從者抓去了月球的背面。

某一天,扎比子從BB製造的預選賽的幻境中覺醒,並在逃離BB的追捕時與自己的從者匯合(或者喚醒了沉睡的吉爾伽美什)。

為了逃離月球背面,扎比子加入了雷歐組建的月海原學園學生會。她利用殺生院祈荒通過KISS的方式教給她的五停心觀術捕獲了櫻花迷宮的衛士的SG,遠坂凜、拉尼八世、熱情迷唇、吉娜可和溶解莉莉絲等人先後被扎比子襲胸+毒舌調教。並在此期間加深與自己的從者的羈絆(或者與吉爾伽美什相互理解和信任)。最終,扎比子和從者擊敗了BB與殺生院祈荒,返回月球表面的聖杯戰爭。

尼祿線結局中,扎比子在即將被月聖杯分解時,被尼祿救下。尼祿將自己寶具的劇場改裝成教堂,並穿上婚紗與扎比子結婚。

無銘線中,扎比子的靈子體被月聖杯分解,地球上的本體從冷凍中甦醒。為了適應闊別了30年的地球生活,“老冰棍”扎比子加入了一個武裝組織義勇兵,並結識了自己的教官——尚未成為英靈的無銘。

玉藻前線中,扎比子即將被月聖杯分解時,玉藻前取回了九條尾巴,一腳踢碎了聖杯,隨後和扎比子隱居。為了不讓自己被其他尾巴的黑暗面影響,玉藻前又一次捨棄了其他尾巴。不料,這些尾巴聯合起來造反,控制了月球。於是,玉藻前和扎比子不得不再度踏上冒險之旅。

吉爾伽美什線中,返回月面聖杯戰爭的扎比子本以為自己會因為失去了之前的從者狂戰士而被系統消滅,卻發現金閃閃捨棄了九成的王之財寶穿越位面來幫助她。再度契約後,扎比子輕鬆地贏得聖杯戰爭。本以為自己會在許願後被月聖杯分解,結果醒來後發現自己被金閃閃從聖杯中救走,並一起私奔到一顆距離地球1500光年的星球上。

Fate/EXTELLA

Last Encore

大晦日SP中聲優阿部敦特意提及了原作與動畫主人公名字的區別

女主人公與她的從者Saber在第一集與覺者戰鬥。

之後視角切換至男主人公岸浪白野Dead Face

岸波白野之名

岸波白野(きしなみ はくの/Kishinami Hakuno)是遊戲中默認玩家名,來源於君の名白紙(きみのなはくし/Kiminonahakushi)的重組。

漫畫版首次出現,由奈須蘑菇命名。後來被設定為廣播劇CD版和《Fate/EXTRA CCC》的預設名稱。

在《Fate/EXTRA CCC》中雖然男女同為岸波白野,但是暱稱方面卻有區別,比如男性暱稱預設為キシナミ而女性則為はくのん

在Last Encore動畫版中岸波白野與岸浪白野的區別為關鍵伏筆。

扎比子

在某次戰鬥中中了對面從者的固有結界“無名之森”,忘記了自己是誰,極力回憶時,在遊戲選項中有一項是「フランシスコ・・・ザビ・・・!?」(弗朗西斯科……扎比……!?)[3]典型的官方不自重行為,不過因此扎比子這個名字似乎比本名還要出名。在後作《Fate/Extra CCC》裡面剛剛醒來時被間桐櫻詢問姓名的時候作為選擇項出現過,不過如果選擇的話就會被間桐櫻微笑著強制禁言。

此後主人公被玩家賦予了暱稱“ザビ”(扎比),對應性別還細分為ザビ子(扎比子)和ザビ夫(扎比男)

其他

衛宮邸迦勒底二世教室並列Fate四大黑惡勢力

注釋

  1. CCC紅A線中,如果在passionlip戰中如果不停地選擇強調lip的巨乳的選項,就會被凜吐槽“所以那傢伙內心完全是個大叔吧?”
  2. CCC紅A線中,在爆炸中瞬間撲到身為敵人的伊莉莎白,然後迅速立起戀愛Flag,因此被凜吐槽“不愧是一級flag建築士。去死一死吧?”
  3. 弗朗西斯科·扎比,也就是眾人所說的聖方濟·沙勿略,被稱為最偉大的傳教士,第一個將天主教傳播到遠東(馬六甲、日本等地區)的傳教士。然而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原因是謎。然而蘑菇的腦洞誰知道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