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Younger Medea.jpeg
基本資料
本名 メディア
(Medea)
別號 Caster、C媽、C姊、C子[1]、背叛的魔女、Neco-Arc Destiny、葛木美狄亞
髮色 藍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3cm
體重 51kg
三圍 B:82 W:57 H:84
陣營屬性 中立·惡·地
聲優 田中敦子
野中藍(Lily)
萌點 尖耳朵素足履、手辦狂魔、公主進氣口髮型兜帽中長髮齊劉海麻花辮腹黑人妻反差萌
印象色
特技 奸計、模型製作
所好之物 寡言誠實的男子穿著可愛衣服的少女
苦手 肌肉塊
天敵 Berserker
出身地區 科爾喀斯
親屬或相關人
葛木宗一郎Assassin伊阿宋Saber喀耳刻
相關圖片
......我的願望......剛才已經實現了......
——紅A偷襲的美狄亞死前

美狄亞(日語:メディア;英語:Medea)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在遊戲《Fate/stay night》中初次登場,為第五次聖杯戰爭時期的Caster。

目錄

經歷

背景故事

注意:月世界中美狄亞的經歷與現實希臘神話中略有不同。

美狄亞(古希臘語:Μήδεια)是希臘神話中的科爾基斯公主,父親是科爾基斯國王埃厄忒斯;也是神通廣大的女巫,魔術(或者說,魔法,在當時不少魔術依然算是魔法)習自女神赫卡忒。

當伊阿宋到訪她的國度時,美狄亞被愛神之箭射中,不能自拔地愛上了他,成功地幫助伊阿宋順利地取得了金羊毛。美狄亞最終嫁給了伊阿宋,同他一起返回了希臘。

在返回家鄉時,科爾喀斯的艦隊也追隨而至,為了阻止追兵,美狄亞殘忍地殺害了自己的弟弟,並將其碎屍扔入大海,從而成功地阻止了科爾喀斯艦隊的追擊。

在希臘,美狄亞為了替丈夫報仇,美狄亞對伊俄爾科斯王國的公主們謊稱她能夠幫助她們的父王恢復青春。

為了證明自己所言非虛,她將一隻老綿羊殺死,然後扔到魔法鍋里煮,結果從鍋中蹦出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綿羊。

眼見此景,公主們都對美狄亞的法力深信不疑,勸誘老國王珀利阿斯到美狄亞的大魔法鍋內洗澡,這樣便可以重新恢復青春,就這樣公主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配合美狄亞殺死了她們的父王珀利阿斯,結果珀利阿斯就這樣在魔法鍋中被活活的燙死,後將王位留給了伊阿宋。

然而希臘人對他們的這種行為非常不滿,因此伊阿宋和美狄亞不得不流亡到科林斯。

在科林斯,美狄亞懷孕了,伊阿宋也迷上了美麗的底比斯公主格勞斯。為了迎娶新歡,伊阿宋狠心地拋棄了自己的結髮妻子美狄亞。為此,美狄亞大受打擊,並開始了一系列報復行動,先是將伊阿宋的新婚妻子詛咒致死,然後使他毀容、殘疾,最後殺死了她和伊阿宋的兩個孩子,使伊阿宋在人們的嘲笑下孤老終生。

此後,美狄亞背負著「背叛的魔女」之名長久流浪,最後在對故土的眷戀中客死他鄉。

如果沒有伊阿宋的話,美狄亞會是多麼的幸福

這一點和希臘神話原典不同,在原本的神話中,美狄亞最終還是回到了故鄉。

Fate/stay night

在聖杯戰爭開始前一段時間,以Caster身份被隸屬於魔術協會的一名參戰魔術師召喚出來。隨後以一些瑣碎小事令Master耗盡令咒並以「破除萬物戒律之符」(Rule Breaker)將其殺死。

然而出乎美狄亞預料,失去Master的她因為「破除萬物戒律之符」(Rule Breaker)切斷了她與現世的聯繫開始急速失去魔力,難以保持現世,UBW動畫中更是直接被Lancer找上門。在奄奄一息地倒在圓藏山腳下後,被葛木宗一郎發現並帶進柳洞寺。

隨後與葛木新婚初夜以發生關係的方式簽訂契約。

葛木:你要溫柔一些的,還是激烈一些的?

其後利用規則漏洞以柳洞寺山門召喚出Assassin,以靈脈圓藏山上的柳洞寺為據點收集魔力參與聖杯戰爭。

此外也派出龍牙兵傀儡襲擊普通人來吸取魔力。

總之就是大多數時間以暗中方式進行活動。

Fate線

一直都在暗地行動。

其間由Assassin擊退過除了吉爾伽美什外其餘Servant。

吉爾伽美什攻上柳洞寺,Assassin與葛木宗一郎聯手掩護Caster逃離,最終兩人死於寶具雨。

Caster也在隨後誘捕Saber的過程中被吉爾伽美什消滅。

可以說Fate線中Caster對主角組基本沒啥動作,直到最後士郎和凜也不知道Caster是何許人也,也不知道Master是葛木宗一郎。

UBW線

這條線里Caster陣營行動較為活躍。

在Rider即將完成校園結界,幾個學生Master即將大起衝突時,Caster和葛木突襲穗群原中學里的Master,成功消滅了Rider並令結界「鮮血神殿」暴走。

Caster以暗示魔術將衛宮士郎誘上柳洞寺,然而被Archer所救。

士郎和凜偷襲葛木,試探其是否是Master。Caster現身保護葛木,並大敗士郎、凜和Saber

趁著士郎與凜不在宅內,Caster潛入衛宮家將藤村老師抓為人質,用寶具「萬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從士郎手中盜取了Saber的主權並對Saber下了殺死士郎的令咒,但因為Saber有很強的抗魔力而沒有遵從,只得先退下作罷。

隨後Caster佔據了言峰教會,將Saber囚禁在教堂下進行凌辱。

凜本來準備去打倒Caster營救Saber,但在此刻Archer卻背叛了她,並以Caster的「萬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解除了凜對他的主權。

隨後凜、士郎與Lancer合作。三人前往教會,Caster與凜一場魔術大戰,最終中了凜詐敗之計以八極拳戰翻,但士郎被葛木所敗,使得凜功虧一簣。

然而此時,詐降的Archer突然出現並實行原本的計劃——偷襲葛木與Caster,二人被Archer殺死,Caster在對葛木告白後消失。

HF線

聖杯戰爭開始後不久柳洞寺就被擊破,葛木因不明原因死在Caster面前,Caster陷入瘋狂,隨後被Saber殺死。

其實Caster如此莫名其妙的出場,只不過是為了讓士郎可以在這條線看到Rule Breaker(半誤?)

其死後的靈魂流到聖杯裡,被臟硯抽取出來,當作可控制的英靈來使用(跟黑Saber類似)。

Fate/hollow ataraxia

在和平的日常中,作為葛木的妻子居住於柳洞寺享受著新婚生活。

平時以家庭主婦的身分操辦家事,偶爾拜託Saber上柳洞寺做她的服裝模特。

由於家事不好而天天被惡小叔柳洞一成挑剔,被一成指責為黑海鄉下地方(現世身份,同時也對應著古代時美狄亞的故鄉)來的鄉下女人。

其實單以遊戲文本來說,並沒明確有指Caster家事不行,只是一成以士郎的家政A+水準要求Caster……

在與士郎的對話中意外地提到,已經通過銀彈攻勢其實就是賄賂凜獲得了身份戶籍,並且與葛木正式簽訂婚書,在法律上已是夫妻。

商店街遇到了間桐櫻並與其產生了友誼,被櫻稱之為“文雅的賢妻良母”和“優秀的好太太”,對身為女性的櫻懷有同情心,並說出了“上了壞男人的當的只有自己一個人就夠了”的感人話語,最終與櫻結為了姐妹。

單靠言語便征服了櫻,被士郎形容為言語也有相當於破戒寶具的破壞力

Servant中可能是最早發現四日聖杯個中因果的一位。

由於安於這個虛偽四日所創造出來的日常,所以對此頗為接受。

不過當士郎提出終結異變的建議時,Caster也表示不會主動與其敵對。

最終一夜也只限於保護柳洞寺不被無限的殘骸攻破,深山町和新都方面的戰鬥一概不插手。

幻想嘉年華

第7集中,在她的幸運加持下的葛木得到了一筆意外收入,於是葛木用這筆錢買了一枚戒指,並且提出去夏威夷旅遊

葛木:「我有東西要給你——雖然有點遲了,還是想買個比較正式的給你。」

之後在第9集,兩夫婦就脫離聖杯之戰,去做蜜月旅遊了,並讓門衛大爺代替繼續參戰。

在第12集最終的晚宴上回歸。

衛宮家今天的飯

  • 動畫第4集(漫畫第4話)「春季蔬菜與培根三明治」,Assassin因為品嘗士郎製作的培根三明治感到滿意,在事後詢問Caster是否會製作培根三明治。
  • 之後在動畫第9集(漫畫第9話)「秋日的味覺-Caster和食修行篇-」,Caster偶遇士郎,向其請教和食料理的作法。
  • 漫畫第26話裡再度拜訪士郎請教薑汁燒肉的作法,廚藝比第9話時明顯進步了很多。

Fate/stay night [UBW] 動畫版

與原作UBW路線基本一致,追加了Caster與前任主人的互動。

Caster的前主人石油王阿特拉姆通過將少女當做祭品煉成魔力的殘忍手段獲取魔力,遭到Caster的反對,認為這是極沒效率且浪費的方式C媽一副反派的樣子其實依然存有惻隱之心,她最惡的地方是不擇手段,並展現了自己對於魔力的控制手段,卻因此使主人不安,以令咒對她下達了“不許對我使用你的寶具”這一命令。

隨後阿特拉姆與言峰綺禮取得聯繫,希望他幫助自己除掉Caster。

但Caster在不違抗令咒的情況下對自己使用了萬戒必破之符,解除了與阿特拉姆之間的魔力聯繫,並殺死阿特拉姆。

之後Caster與言峰綺禮派來的Lancer交戰,不敵敗北,在魔力即將用盡之際遇到了葛木宗一郎而獲救。

能力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寶具
葛木宗一郎 E D C A+ B C

職階能力

  • 陣地作成:A
  • 道具作成:A

保有技能

  • 高速神言:A
  • 金羊皮:EX

寶具

  • 萬符必應破戒(Rule Breaker)
等級:C
種類:對魔術寶具
距離:1
最大捕捉:1人

Fate/Grand Order

成年形態

(需補)

幼年形態

幼年形態於遊戲第三章登場。Lily世界第一可愛!

人物詳細

科爾基斯的公主美狄亞,她作為被稱為“魔女”之前,還是少女時代的美狄亞而被召喚,是個純粹無垢,令人憐愛的少女,完全看不出“科爾基斯的魔女”的痕跡。

作為在被伊阿宋籠絡之前,師從赫卡忒學習魔術,如花似蝶一樣被培養的時候的美狄亞被召喚。雖然不會使用攻擊性的魔術,但是擅長治癒系的魔術。

只要站著跳舞任誰都會愛上她的可愛少女,要是沒有伊阿宋的話一定能度過幸福的一生的吧。如果沒有伊阿宋的話。

“萬疵必應修補”不是時間操作,是計算本來應該有的樣子而進行自動修復。不知道的人只會認為是時光倒流吧,“死”之外所有的不講理現象都可以打破,但是只有死者無法救回。

Lily非常單純,容易相信別人。對Master也是懷著最大的好意來接觸。但是,反過來說,無非是被“想相信別人”這樣的想法驅使。充滿了對他人的不信任的,不管是本來的美狄亞還是Lily都不會改變。

能力設定

CV:野中藍 人設:こやまひろかず
星級:4 職階:Caster
能力面板
筋力 E 耐久 E
敏捷 D 魔力 A
幸運 A 寶具 C
保有技能
  1. 高速神言 A
    【自身的NP超大幅度增加(80%[Lv.1]→150%[Lv.10])】遊戲最強np回復之一
  2. 耐毒 A
    【己方全體毒狀態解除
    HP恢復(1000[Lv.1]→2000[Lv.10])】
  3. 泡沫般的愛情 B
    【己方單體HP回復量提升(50%[Lv.1]→100%[Lv.10])(1回合)】
職階能力
  1. 陣地建造 B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8%)】
  2. 道具作成 B
    【自身的弱體成功率提升(8%)】
寶具
萬疵必應修補Pain Breaker
等級 C- 種類 對魔術寶具
【己方全體弱體狀態解除
HP大回復(4000[Lv.1]→6000[Lv.5])
弱體耐性大幅度提升(40%[100%]→120%[500%])(2回合)】
  • 立繪

劇情相關

第三章 封鎖終局四海

主角方的敵人之一。

因為作為魔術師敗給了作為黑幕的某個魔術師而幫助他滅世,同樣的,因為被那名魔術師制約而無法告訴主角方黑幕的真相。

最初似乎並不知道自己的經歷,對於伊阿宋言聽計從。然而美狄亞早就看穿了一切,只是為了利用伊阿宋才裝作並不知道自己的事。

阿斯忒里俄斯拖住赫拉克勒斯讓主角方撤退後,主角方撤退,美狄亞表示她可以用魔術隨時定位主角方的位置,但並不急著追擊,因為主角方肯定會去找約櫃,到時候再去找主角方可以一箭雙鵰。美狄亞:計劃通

在赫克托爾和赫拉克勒斯雙雙被主角方幹掉後,被圍攻的伊阿宋向美狄亞求救,美狄亞一刀捅穿了伊阿宋,完美地報了仇大快人心,並說自己早就回想起了自己的遭遇,對伊阿宋說獻祭約櫃可以獲得無敵的力量也是在騙他。之後用伊阿宋的血肉招出了第三十柱魔神佛紐斯。

被主角方打敗後,美狄亞告訴主角方自己也是被人控制,不能告訴主角方黑幕的真相,但還是告訴了主角方要收集各個時代的希望之星來對抗黑幕,隨後消失。

台詞

場合 台詞
獲得 サーヴァント、キャスター、メディアです。あの、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Servant,Caster,美狄亞。那個,還請多多指教!
My Room マスター、そろそろ出かけませんか?
Master,差不多該出發了吧?
マスター、あまり触られるのは困ります。そういうのは、良くないですよ?
Master……一直撫摸的話會令我困擾的。做這樣的事,不太好哦?
マスター、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私じゃ頼り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けど……ハァ……
Master、一起加油吧!雖然我的話可能不值得依賴就是了……啊……
美狄亞所屬時)あ、あの、マスター……あそこにいらっしゃる紫のフードのキャスターですけど……妙に私を睨んでいるような……怖いような……でも、他人とは思えないような……
那、那個,Master……關於在那邊穿著紫色斗篷的Caster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瞪著我的樣子……有點令人害怕呢……可是,又不能當做他人去想的感覺……
好きなものですか?お見合いから始まる恋愛結婚とか、ものすごく大好きです!
喜歡的東西嗎?從相親開始的戀愛結婚,這樣的最喜歡了!
裏切られるのは、一人ぼっちになるのは、やっぱりつらいし、悲しいですね。仲良しなのが一番です
遭遇背叛,最終變得只有一個人……這樣的事情果然很痛苦、很悲傷呢。大家友好相處才是最棒的!
聖杯は不要なのでマスターに差し上げます!……私には、必要なさそうですし……
因為聖杯是不必要的東西,所以就獻給Master吧!……對於我來說,似乎是沒有意義的東西呢……
(絆LV1追加)サーヴァントというのは複雑なものですね。神殿で修行していただけの私がいれば、神殿から出て海を渡った私もいる。どちらが幸せなの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
所謂的Servant的存在,還真是複雜的東西呢。存在著只在神殿中修行的我,也存在著離開神殿渡海而行的我,到底哪邊比較幸福呢……
(絆LV2追加)どうしました?手当てが必要ですか?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ね。えっと…魔術がいいですか?それとも、救急箱?
怎麼了嗎?需要包紮嗎?請稍等一下哦。那個……使用魔術可以嗎?還是說要……急救箱?
(絆LV3追加)この程度なら唾をつければ治りますよ? ちゅっ~
這種程度的話,用口水就能治癒了呦?啾~
(絆LV4追加)マスター…あっ、いえ何でもないです。呼んでみただけ、アハッ♪
Master……?啊不,什麼事都沒有哦。只是叫叫看而已呢,啊哈♪
(絆LV5追加)あなたと出会えて、私も変わりました。外の世界を怖がっていた私は…もういません。今は…あなたの進む未来、あなたの暮らす世界のため…この杖を振るいます。ありがとう、私のマスター…どうか、最後までお側にいられるよう…祈っています
能夠與您相遇,我也有了改變。曾懼怕著外在世界的我…已經不存在了。而現在……為了您所前進的未來,為了您所存在的世界……揮舞著這把法杖。謝謝您,我的Master……請務必,直到最後為止都能讓我陪伴在您的身邊……這樣祈禱著。
(活動期間限定)なにかイベントのようです……はっ!まさか特売日でしょうか!?
好像有什麼活動的樣子……啊!難不成今天是特賣日嗎!?
(誕生日限定)マスター、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花束です、ご迷惑でなければですけど
Master,祝您誕生日快樂喲。這個,花束,如果不會對您造成困擾的話請收下吧。
Level Up はい!少しだけですがお役に立て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是的!雖然只有一點,但是感覺稍微能變得派上用場一些了!
靈基再臨 (第一次)ここまで気を遣っていただけるなんて……!これからも頑張りますね!
居然關照我到這種地步什麼的……!從今以後我會更加好好努力的!
(第二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見ていてくださいね。
十分感謝!請您看好了哦。
(第三次)魔術だけでなく、家庭力もアップした気がします。おいしいご飯をご馳走しますね、マスター♪
不只是魔術,連家政力也有上升了的感覺呢。請您吃美味的飯哦,Master♪
(第四次)わ、私なんかが、こんな、幸福でいいのでしょうか...。ううん、いじけてる場合じゃ無いです。あなたの戦いが無事に終わるよう、全力を尽く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ね、マスター!
我、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這麼幸福也是可以的嗎……不對,現在可不是變得消極的時候。為了讓您的戰鬥平安結束,我會獻上全力奉侍您的哦,Master!
戰鬥開始 が、頑張ります! ファイト!
加,加油吧!Fight!
戦うのは苦手ですが、やるべきことはや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Card選擇 はい
好的。
分りました
我明白了。
行きますね
走吧。
攻擊 行きます!
上吧!
どうぞ!
請用!
収束…発射!
收束……發射!
Extra Attack サークル構築完了、撃ちます!
圓形法陣構建完成,射擊!
技能使用 お代わり、いかがですか?
再加一份,意下如何呢?
頑張りましょう~
加油吧~
被攻擊 あっ…
啊……
きゃっ!
咔啊!
寶具選擇 お任せください、マスター!
請全部交給我吧,Master!
寶具發動 どうか、誰も傷つけぬ、傷つけられぬ世界でありますように……「修補すべき全ての疵」ペインブレイカー
希望……能有一個不會傷害他人,也不會被他人所傷害的世界存在……「萬疵必行修補」Pain Breaker
被消滅 ごめん、なさい…逃げて…ください…
對……對不起……快……逃……
マスター、私…怖い…です…
Master,我……好……害怕……
戰鬥結束 みんな仲良し!仲良しさんでいきましょう!
大家一起,感情融洽!感情融洽地前進吧!
良かった…、みなさんがご無事で何よりです
太好了……大家平安無事比什麼都強。

其他

  • 自古Caster控Saber
在UBW路線中Caster希望讓Saber成為自己的Servant,在破除Saber與士郎的契約後利用令咒的魔力試圖控制調教Saber。
幻想嘉年華中,Caster在自己的房間裡偷藏了各種類型的Saber手辦和服裝。
Fate/Labyrinth中Caster邀請Saber換上某件白色洋裝。
自古Caster控Saber的另一個實例是《Fate/Zero》中的Caster(吉爾·德·萊斯)誤認Saber為貞德並近乎瘋狂地接近她。然而貞德本人在Fate/Apocrypha中與齊格在一起了。元帥你怎麼吐血了,元帥不要死啊還有那個元帥你先把魔法書放下好不好…不然冬木又要完了啊(咦 我幹嘛要說又?)…

外部連結

注釋

  1. 最早語出衛宮士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