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MCGlogo.png
……在行动的时候被要签名了。…被我的粉丝……有点开心啊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48466332.png
48466332.png

p站id=48466332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OOL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渋谷しぶや りん
(Shibuya Rin)
别号 西部凛
瞳色 绿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福原绫香
萌点 长直制服高中生凛娇苍历史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19名
第二次 第5名
第三次 第1名
第四次 第9名
第五次 第14名
第六次 第30名
第七次 第25名
第八次 第28名
亲属或相关人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北条加莲神谷奈绪城崎美嘉
更多图片

涩谷凛(日语:渋谷しぶや りん)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ool阵营的代表。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涩谷凛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5岁
身高 165cm
体重 44kg
三围 80 56 81
生日 8月10日(狮子座)
血型 B型 签名
惯用手  
兴趣 携犬散步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福原绫香
总选举名次 19-5-1-9-14-30-25-28
自我介绍
MOBA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あ、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今日からよろしくね。

嗯,你就是我的制作人?……好吧,看上去还不赖…。
我是涩谷凛。从今天开始请多多指教。

CGSS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ぁ、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アイドルなんて全然興味なかったけど、何かをみつけられるんだったら…
やってみるよ。だから、よろしく。

嗯,你就是我的制作人?好吧,看上去还不赖…。
我是涩谷凛。不过我对做偶像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看起来可能会有什么还做不到的吧…
我试试看吧。那么,请多多指教。

传闻
1
テストの答案は、わからなくても全部埋め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考试时即使不会也要把答案写满。
2
カラオケでも全力で歌うが自分の曲は歌わないらしい。
好像在KTV也会全力歌唱,但不唱自己的歌。
3
頑張った日にこっそり食べる特別なチョコレートを冷蔵庫に隠し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冰箱里藏着在竭尽全力的日子悄悄吃的特别巧克力。

简介

凛是一名15岁的高中一年生,拥有一头秀丽的长发和一双修长的腿。有着「しぶりん」的爱称。

如其名一般凛然的外表以及不使用敬语的谈吐,都不自觉地给人一种傲慢的距离感。但是一旦敞开心扉的话其实是一个好孩子,偶尔会向周围人展示可爱的一面。

为人冷静,对待工作很认真,许多台词也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认为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被本田未央称为「完美主义」。

游戏角色中屈指可数的“常识人”。因为主角地位以及高人气,经常得以和其他偶像来往,担当吐槽角色以及被调戏的对象……

主角地位

剧场版

第二季开篇

岛村卯月本田未央并称为“New Generation”,经常被视作主人公组,地位等同于本家的如月千早胸围也和72一样是NG三人中最小的。在第三届总选举获得冠军,可谓三人中人气最高的。

凛也是杏仁豆腐为灰姑娘系列创作的第一个角色,因此当时就被大量使用于CM(CG亲女儿?)。甚至在剧场版偶像大师中,也有一瞬间登场。

到了动画第二季开篇,相同的地方,相似度惊人的构图,不同的是大楼看板变成了Cinderella Project的第一张专辑。(梦想实现了呢……)

第二季的主线组合是凛与北条加莲神谷奈绪组成的老牌人气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简称トライアドTP。这个组合至今仍被视为Cool系的核心组合。(前后两季主线组合凛都有参与,这不只是个巧合)

此外,灰姑娘系列第一张角色CD也是凛(当真亲女儿待遇)最早期的灰姑娘女孩广播节目デレラジ的三个主持人中也有福凛此时本田未央未付声,因此Pa系代表主持不是饭屋而是Ruru

在手游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也是担当看板娘至今。

2018-19年CGSS辞旧迎新的活动中公布,凛是CGSS中获得粉丝数最多的偶像,高达1300亿人官方吐槽:凛一个人就征服了19个地球(以地球总人口约为70亿计算)[1]

与猫

一起“喵♪”一绪に『にゃあ♪』一起学猫叫

凛养有一只名叫“花子”的小狗。爱好一栏写的也是携犬散步。不过凛本人也不反感猫。

CGSS前川未来一格漫画说明了凛认为自己是犬派的。虽然被未来戴上了猫耳……相比猫狗皆不拒的凛而言Miku喵却有恐狗症……

有关犬与猫的二设

凛的二次设定中最有名的两类为円光「凛汪汪」与「涩谷喵」,即犬系的凛与猫系的凛。

因为“花子”经常被凛提及与在作品中出现,因此「凛是犬派→凛是犬系」的联想被逐渐推广,被称作「凛汪汪」的犬系二次创作逐渐增多。一般认为最初的创作是某篇迷你小说,或者是P站わたらい的画作。

形象上普遍固定为棕色耳朵、尾巴以及拴上狗链的项圈,加上小狗一样的性格。由于性格与原本性格比较的话,更像是调教成功缘故,故拥有相当数量的工口图片创作。

此外,由凛本来的性格延伸,同样有猫系的凛二次设定图,主要特征为猫耳

家庭

营业模式お店モード

凛的家里经营着一家花店。偶尔凛也会在家中的花店帮忙。加莲:难得凛会使用敬语啊♪凛:额…那个…在店里的时候是这样的。

在动画中凛的父母也有登场,但父亲并未露面,母亲也只有一个露着半张脸的背影。所幸官方动画Fanbook中有凛的父母的形象设定。

从除了花店基本没有什么台词特别提起家里这点来看,是爱马仕系列苍系代表人物中难得阖家欢乐的。如月千早弟弟去世,最上静香家人不支持她做偶像,樱庭薰姐姐去世,灰姑娘里隐藏苍系代表大石泉的弟弟疑似身体有困难所以需要钱,风野灯织性格受细况不明的“家庭因素”影响。福娃凛凛

趣闻轶事

  • 凛的印象色是苍色
  • 因为福凛本人是个中二病,凛也多少受到一些影响。这些影响导致由凛的印象色衍生出来了一个专门形容凛的一些“经典发言”的词汇
  • 名字的正确中文写法是涩谷凛(“渋”对应中文正字“涩”),b站翻译有误,别写成“涉谷凛”了……“涉”的日语是“渉”。另外,隔壁的涩谷尧深也经常中枪成为“涉谷尧深”。
  • 2017年初与压切长谷部搭档,拍摄了公安部的消防公益广告,成功登陆央视。中央已经决定了,由你们来做CP。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4月18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01 渋谷凛」。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1弹角色CD之一,也是系列第1张角色CD。角色歌为「Never Say Never」。

出演曲目

广播剧

  • 角色CD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剧中凛模仿了一只狗……有意思的是,神谷奈绪在自己的广播剧中模仿了一只猫,说是从某个好友那里得来的灵感。

  • 第二届总选举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Cool jewelries! 001」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面对“可怕”的国王游戏,凛展示出了一种冷静的大将风度,最后幸运地摆平枫姐躲过含酒精饮料的荼毒,成为唯一的幸存者……

  • 第三届总选举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在官方广播剧「MAGIC HOUR」中和NG组的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NG组合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在「MAGIC HOUR」中和TP组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Cool Summer Vacation!」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GSS相关

  • 个人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主线剧情个人回: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STORY」活动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New Generation营业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凛
涩谷凛,15岁。请多多指教(渋谷凛、15歳。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作为参加灰姑娘企划的新人偶像登场。

与游戏中相同,和岛村卯月本田未央组成了“New Generations”组合。

在第14集中才与北条加莲神谷奈绪见面。

第22集中,加入了美城常务策划的组合「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Project Krone),并与加莲和奈绪组成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

ONE FOR ALL!游戏客串登场

One For All中的凛

为纪念动画版播出,凛作为第十弹DLC嘉宾客串于游戏《偶像大师 ONE FOR ALL!》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游戏中,凛的属性更侧重于Vocal。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卡片

目前拥有1张N卡,3张R卡,18张SR卡(其中5张为单独的SR+卡),还有1张CGSS初始R卡,3张专属活动SR卡及常驻、限定、fes共4张SSR卡。是首位拥有3张SSR卡的角色。最近卡片的名称起得越来越……

Mobamas卡片

一览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联盟成员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1月13日白金扭蛋追加的卡片。虽然从名字上来看应该是和岛村卯月本田未央的第一张SR属同系卡片,但从服装上看是和神谷奈绪北条加莲的第一张SR属同系。官方这么早就想到Perfect 5th了?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堇青石哥特]:只有从罗森商店购买「Cool Summer Vacation Drama CD」才能获得的卡片。不过性能并不高。卡面上的服装来自Lolita服装厂商Metamorphose。

SRare[纯净情人节]:2013年1月31日扭蛋「情人节派对」的卡片。

SRare[夜宴的歌姬]:2013年10月31日「月夜的温泉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绪北条加莲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性能出众,攻击力高。

Rare/Rare/Rare[二周年/二周年・微笑/二周年・猫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纪念活动「偶像培育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开催纪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4年6月17日「灰姑娘女孩涩谷凛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Cool Summer Vacation]:2014年8月10日「享受夏天 登陆活动」的卡片。

SRare[周年公主]:2014年11月28日活动「偶像培育 the 3rd Anniversary」的上位报酬。

SRare+[梦的故事]:与动画连动的活动「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3弹特典卡片。于动画第3话后配布。

SRare[Trust Present]:2015年9月30日「心色泛红的秋日物语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绪北条加莲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G4U!]:PS3游戏「[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7」初回封入特典。

SRare[蓝之风]:2016年3月31日「畅快清爽 春日运动会 扭蛋」的卡片。

SRare[Anniversary With Memory]:2016年11月28日五周年纪念登陆活动与推特投稿奖励。

SRare[银精魂]:2017年8月21日「苍银精魂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Memorial Party]:2017年12月22日到2018年1月23日期间登录活动赠送的卡片。

SRare[蓝无尽]:2018年6月30日「闪亮耀眼☆夏色阳光沙滩 扭蛋」的卡片。

SRare[色信念]:2018年12月10日「苍色信念 限定扭蛋」的卡片。

CGSS卡片

Rare:初始卡片。

SSRare[魔法舞台]:开服常驻SSR,有solo。

SSRare[超越自我]:2016年6月28日fes限定SSR,有solo。

SRare[STORY]:2016年9月30日活动「LIVE Parade」上位奖励。

SSRare[永恒绽放]:2017年5月31日「描绘梦的少女们 结婚季扭蛋」限定SSR,有solo。神谷奈绪北条加莲的同系服装卡片是原作SR卡。2018-19辞旧迎新的活动中公布是交换率最高、最受欢迎的限定SSR。

外部链接

注释

  1. 实际上在18年12月31日这天地球总人口约为75.7亿,严格来说约为17个地球总人口的数量。但即便如此这个数量也非常惊人了某来自外太空的偶像都看懵了……
  2. 「THE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OF IDOL WORLD!! 2014」主题曲,由各家代表共9人合唱:天海春香如月千早星井美希偶像大师本家);春日未来最上静香伊吹翼百万现场系列);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灰姑娘女孩系列)。另有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三人合唱版。
  3. 该版本至今没有随专辑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