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MCGlogo.png
……在行動的時候被要簽名了。…被我的粉絲……有點開心啊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48466332.png
48466332.png

p站id=48466332
登場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OOL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渋谷しぶや りん
(Shibuya Rin)
別號 西部凜
瞳色 綠瞳
髮色 棕髮
聲優 福原綾香
萌點 長直制服高中生凜嬌蒼歷史
所屬團體 346 PRODUCTION
總選舉名次
第一次 第19名
第二次 第5名
第三次 第1名
第四次 第9名
第五次 第14名
第六次 第30名
第七次 第25名
第八次 第28名
親屬或相關人
島村卯月本田未央北條加蓮神谷奈緒城崎美嘉
更多圖片

澀谷凜(日語:渋谷しぶや りん)是BNEICygames開發的手機社群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ool陣營的代表。

目錄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澀谷凜  
346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5歲
身高 165cm
體重 44kg
三圍 80 56 81
生日 8月10日(獅子座)
血型 B型 簽名
慣用手  
興趣 攜犬散步
出身 東京都
初登場 2011/11/28
聲優 福原綾香
總選舉名次 19-5-1-9-14-30-25-28
自我介紹
MOBA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あ、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今日からよろしくね。

嗯,你就是我的製作人?……好吧,看上去還不賴…。
我是澀谷凜。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

CGSS

ふーん、アンタが私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まぁ、悪くないかな…。
私は渋谷凛。アイドルなんて全然興味なかったけど、何かをみつけられるんだったら…
やってみるよ。だから、よろしく。

嗯,你就是我的製作人?好吧,看上去還不賴…。
我是澀谷凜。不過我對做偶像什麼的完全沒有興趣,看起來可能會有什麼還做不到的吧…
我試試看吧。那麼,請多多指教。

傳聞
1
テストの答案は、わからなくても全部埋め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考試時即使不會也要把答案寫滿。
2
カラオケでも全力で歌うが自分の曲は歌わないらしい。
好像在KTV也會全力歌唱,但不唱自己的歌。
3
頑張った日にこっそり食べる特別なチョコレートを冷蔵庫に隠しているらしい。
好像在冰箱裡藏著在竭盡全力的日子悄悄吃的特別巧克力。

簡介

凜是一名15歲的高中一年生,擁有一頭秀麗的長髮和一雙修長的腿。有著「しぶりん」的愛稱。

如其名一般凜然的外表以及不使用敬語的談吐,都不自覺地給人一種傲慢的距離感。但是一旦敞開心扉的話其實是一個好孩子,偶爾會向周圍人展示可愛的一面。

為人冷靜,對待工作很認真,許多台詞也是一本正經的樣子。認為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被本田未央稱為「完美主義」。

遊戲角色中屈指可數的“常識人”。因為主角地位以及高人氣,經常得以和其他偶像來往,擔當吐槽角色以及被調戲的對象……

主角地位

劇場版

第二季開篇

島村卯月本田未央並稱為“New Generation”,經常被視作主人公組,地位等同於本家的如月千早胸圍也和72一樣是NG三人中最小的。在第三屆總選舉獲得冠軍,可謂三人中人氣最高的。

凜也是杏仁豆腐為灰姑娘系列創作的第一個角色,因此當時就被大量使用於CM(CG親女兒?)。甚至在劇場版偶像大師中,也有一瞬間登場。

到了動畫第二季開篇,相同的地方,相似度驚人的構圖,不同的是大樓看板變成了Cinderella Project的第一張專輯。(夢想實現了呢……)

第二季的主線組合是凜與北條加蓮神谷奈緒組成的老牌人氣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簡稱トライアドTP。這個組合至今仍被視為Cool系的核心組合。(前後兩季主線組合凜都有參與,這不只是個巧合)

此外,灰姑娘系列第一張角色CD也是凜(當真親女兒待遇)最早期的灰姑娘女孩廣播節目デレラジ的三個主持人中也有福凜此時本田未央未付聲,因此Pa系代表主持不是飯屋而是Ruru

在手遊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中,也是擔當看板娘至今。

2018-19年CGSS辭舊迎新的活動中公布,凜是CGSS中獲得粉絲數最多的偶像,高達1300億人官方吐槽:凜一個人就征服了19個地球(以地球總人口約為70億計算)[1]

與貓

一起“喵♪”一緒に『にゃあ♪』一起學貓叫

凜養有一隻名叫“花子”的小狗。愛好一欄寫的也是攜犬散步。不過凜本人也不反感貓。

CGSS前川未來一格漫畫說明了凜認為自己是犬派的。雖然被未來戴上了貓耳……相比貓狗皆不拒的凜而言Miku喵卻有恐狗症……

有關犬與貓的二設

凜的二次設定中最有名的兩類為円光「凜汪汪」與「澀谷喵」,即犬系的凜與貓系的凜。

因為“花子”經常被凜提及與在作品中出現,因此「凜是犬派→凜是犬系」的聯想被逐漸推廣,被稱作「凜汪汪」的犬系二次創作逐漸增多。一般認為最初的創作是某篇迷你小說,或者是P站わたらい的畫作。

形象上普遍固定為棕色耳朵、尾巴以及拴上狗鏈的項圈,加上小狗一樣的性格。由於性格與原本性格比較的話,更像是調教成功緣故,故擁有相當數量的工口圖片創作。

此外,由凜本來的性格延伸,同樣有貓系的凜二次設定圖,主要特徵為貓耳

家庭

營業模式お店モード

凜的家裡經營著一家花店。偶爾凜也會在家中的花店幫忙。加蓮:難得凜會使用敬語啊♪凜:額…那個…在店裡的時候是這樣的。

在動畫中凜的父母也有登場,但父親並未露面,母親也只有一個露著半張臉的背影。所幸官方動畫Fanbook中有凜的父母的形象設定。

從除了花店基本沒有什麼台詞特別提起家裡這點來看,是愛馬仕系列蒼系代表人物中難得闔家歡樂的。如月千早弟弟去世,最上靜香家人不支持她做偶像,櫻庭薰姐姐去世,灰姑娘里隱藏蒼系代表大石泉的弟弟疑似身體有困難所以需要錢,風野燈織性格受細況不明的“家庭因素”影響。福娃凜凜

趣聞軼事

  • 凜的印象色是蒼色
  • 因為福凜本人是個中二病,凜也多少受到一些影響。這些影響導致由凜的印象色衍生出來了一個專門形容凜的一些“經典發言”的詞彙
  • 名字的正確中文寫法是澀谷凜(“渋”對應中文正字“澀”),b站翻譯有誤,別寫成“涉谷凜”了……“涉”的日語是“渉”。另外,隔壁的澀谷堯深也經常中槍成為“涉谷堯深”。
  • 2017年初與壓切長谷部搭檔,拍攝了公安部的消防公益廣告,成功登陸央視。中央已經決定了,由你們來做CP。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4月18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01 渋谷凛」。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1彈角色CD之一,也是系列第1張角色CD。角色歌為「Never Say Never」。

出演曲目

廣播劇

  • 角色CD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劇中凜模仿了一隻狗……有意思的是,神谷奈緒在自己的廣播劇中模仿了一隻貓,說是從某個好友那裡得來的靈感。

  • 第二屆總選舉專輯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Cool jewelries! 001」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面對“可怕”的國王遊戲,凜展示出了一種冷靜的大將風度,最後幸運地擺平楓姐躲過含酒精飲料的荼毒,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 第三屆總選舉專輯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在官方廣播劇「MAGIC HOUR」中和NG組的另外兩名成員一起廣播: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NG組合專輯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在「MAGIC HOUR」中和TP組成員一起廣播: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Cool Summer Vacation!」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CGSS相關

  • 個人劇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主線劇情個人回: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STORY」活動劇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 New Generation營業劇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動畫相關

動畫中的凜
澀谷凜,15歲。請多多指教(渋谷凛、15歳。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TV動畫《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中作為參加灰姑娘企劃的新人偶像登場。

與遊戲中相同,和島村卯月本田未央組成了“New Generations”組合。

在第14集中才與北條加蓮神谷奈緒見面。

第22集中,加入了美城常務策劃的組合「プロジェクトクローネ」(Project Krone),並與加蓮和奈緒組成組合「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Triad Primus)。

ONE FOR ALL!遊戲客串登場

One For All中的凜

為紀念動畫版播出,凜作為第十彈DLC嘉賓客串於遊戲《偶像大師 ONE FOR ALL!》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遊戲中,凜的屬性更側重於Vocal。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卡片

目前擁有1張N卡,3張R卡,18張SR卡(其中5張為單獨的SR+卡),還有1張CGSS初始R卡,3張專屬活動SR卡及常駐、限定、fes共4張SSR卡。是首位擁有3張SSR卡的角色。最近卡片的名稱起得越來越……

Mobamas卡片

一覽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聯盟成員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1月13日白金扭蛋追加的卡片。雖然從名字上來看應該是和島村卯月本田未央的第一張SR屬同系卡片,但從服裝上看是和神谷奈緒北條加蓮的第一張SR屬同系。官方這麼早就想到Perfect 5th了?

SRare[CD出道]:慶祝角色CD發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堇青石哥特]:只有從羅森商店購買「Cool Summer Vacation Drama CD」才能獲得的卡片。不過性能並不高。卡面上的服裝來自Lolita服裝廠商Metamorphose。

SRare[純淨情人節]:2013年1月31日扭蛋「情人節派對」的卡片。

SRare[夜宴的歌姬]:2013年10月31日「月夜的溫泉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緒北條加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性能出眾,攻擊力高。

Rare/Rare/Rare[二周年/二周年・微笑/二周年・貓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紀念活動「偶像培育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開催紀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4年6月17日「灰姑娘女孩澀谷凜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Cool Summer Vacation]:2014年8月10日「享受夏天 登陸活動」的卡片。

SRare[周年公主]:2014年11月28日活動「偶像培育 the 3rd Anniversary」的上位報酬。

SRare+[夢的故事]:與動畫連動的活動「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3彈特典卡片。於動畫第3話後配布。

SRare[Trust Present]:2015年9月30日「心色泛紅的秋日物語 扭蛋」的卡片。神谷奈緒北條加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G4U!]:PS3遊戲「[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7」初回封入特典。

SRare[藍之風]:2016年3月31日「暢快清爽 春日運動會 扭蛋」的卡片。

SRare[Anniversary With Memory]:2016年11月28日五周年紀念登陸活動與推特投稿獎勵。

SRare[銀精魂]:2017年8月21日「蒼銀精魂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Memorial Party]:2017年12月22日到2018年1月23日期間登錄活動贈送的卡片。

SRare[藍無盡]:2018年6月30日「閃亮耀眼☆夏色陽光沙灘 扭蛋」的卡片。

SRare[色信念]:2018年12月10日「蒼色信念 限定扭蛋」的卡片。

CGSS卡片

Rare:初始卡片。

SSRare[魔法舞台]:開服常駐SSR,有solo。

SSRare[超越自我]:2016年6月28日fes限定SSR,有solo。

SRare[STORY]:2016年9月30日活動「LIVE Parade」上位獎勵。

SSRare[永恆綻放]:2017年5月31日「描繪夢的少女們 結婚季扭蛋」限定SSR,有solo。神谷奈緒北條加蓮的同系服裝卡片是原作SR卡。2018-19辭舊迎新的活動中公布是交換率最高、最受歡迎的限定SSR。

外部連結

注釋

  1. 實際上在18年12月31日這天地球總人口約為75.7億,嚴格來說約為17個地球總人口的數量。但即便如此這個數量也非常驚人了某來自外太空的偶像都看懵了……
  2. 「THE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OF IDOL WORLD!! 2014」主題曲,由各家代表共9人合唱:天海春香如月千早星井美希偶像大師本家);春日未來最上靜香伊吹翼百萬現場系列);島村卯月澀谷凜本田未央灰姑娘女孩系列)。另有島村卯月澀谷凜本田未央三人合唱版。
  3. 該版本至今沒有隨專輯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