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岛村卯月

AMCGlogo.png
这可不是终点哦!真正的起跑现在才要开始呢!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Id=52396790.png
Id=52396790.png

p站id=52396790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UTE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島村しまむら 卯月うづき
(Shimamura Uzuki)
别号 大天使卯月
瞳色 棕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大桥彩香
萌点 普通女主角笑容侧马尾天然卯安产型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29名
第二次 第29名
第三次 第4名
第四次 第6名
第五次 第1名
第六次 第24名
第七次 第15名
第八次 第24名
亲属或相关人
涩谷凛本田未央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城崎美嘉皮喵太紫吹兰
更多图片

岛村卯月(日语:島村しまむら 卯月うづき)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ute阵营的代表。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岛村卯月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7岁
身高 159cm
体重 45→44kg
三围 83 59→58 87
生日 4月24日(金牛座)
血型 O型 签名
惯用手  
兴趣 与朋友煲电话粥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大桥彩香
总选举名次 29-29-4-6-1-24-15-24
自我介绍
MOBA

はじめまし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島村卯月、17歳です。
私、精一杯頑張りますから、一緒に夢叶えましょう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っ!

初次见面,制作人先生!
我叫岛村卯月,今年17岁。
我会拼命努力加油的,请和我一起实现梦想吧♪
请多多指教!

CGSS

島村卯月です。
ずっと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くて、養成所でたくさんレッスンしてきました。
笑顔とやる気は負けないつもり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我是岛村卯月。
一直以来为做一个偶像,我在养成所接受了很多训练。
论笑容和干劲我应该不会输的!
请多多指教,制作人先生!

传闻
1
クラスメイトの誰もが「卯月ちゃんは友だち!」と言うらしい。
似乎不论哪个同班同学都会说“卯月是我的朋友!”。
2
自分をほめられるのはシューズに穴が空いたときらしい。
鞋子破洞的时候似乎是对自己的肯定。
(可能是因长时间训练才破洞)
3
ささいな事件があるたびに笑いの絶えない島村家、らしい。
似乎就算是发生些小麻烦的时候,岛村家也总是笑声不绝。

简介

偶像大师系列第一女主角天海春香的定位相同,普通系元气型偶像,年龄、出生月份、胸围、爱好都与春香一样。

正统系女主角的标准性格,温柔阳光,笑容满分。很有特点的是,臀围相比同龄人不自然的大了一圈(动画里试衣服的时候还说臀部有点紧),因此被某些绅士P称为「尻村しりむら」(读音与「島村しまむら」相当接近)

口头禅是“頑張ります”,台词大半以希望努力成为出人头地的偶像为主题。

涩谷凛本田未央并称为“new generations”(后两者分别与如月千早星井美希的定位相同)。和涩谷凛城崎美嘉共同担任官方广播节目「Cinderella Radio」的主持人。

一波三折的灰姑娘历程

New Generation SR+
也就是这张卡让卯月摘掉了不悯的帽子

卯月的初始N卡是玩家们在故事模式里见到的第一张Cute卡片。只有2COST,并无培训价值。不过由于其甜美的外表和上进的性格,人气依然颇高。

然而,与游戏早期第一时间CD出道的相比,人气相近的卯月却迟迟得不到官方的重视,甚至在其生日(4月)都未能出新卡,于是成为了苦逼的代名词。更甚者,一度出现了“岛村卵用”这个带有贬损意味的称呼。(请注意,P们对这个称呼非常抵触,尽量不要使用。)

因此在SR卡未登场的时候曾经有里人格的二次设定,具体可以表现为:抱有强烈的SR化的愿望、嫉妒高能力的偶像甚至黑化等等。该“里人格”的设定也和本家的天海春香如出一辙。

所幸,2012年5月,CINDERELLA [email protected]第二批CD制作决定,卯月以010号正式出道。随后在游戏的「偶像运动会」扭蛋中,又以当时算是顶级能力的SR出阵,终于彻底摆脱了苦逼的位置,将“第一苦逼”的帽子交给了未央

但是动画化初期,定位为第一女主角的卯月在剧情主线中的作用差不多可以忽略不计,取而代之的是几乎三句话不离“頑張ります”。在11区的P们便用“加油机器ガンバリマスロボ”(类似于“复读机”)这又一个贬损性词语称呼卯月……游戏初期同样属于不悯系的未央和Miku反而到处在剧情中刷存在感(当然有好有坏)。

直到动画第24话,凭借一曲惊艳的《S(mile)ING!》一举挽回了在动画中失去的全部(各种意味上)。随后的第五次总选举更是凭借这个强劲的势头(当然后期官方新卡也推了一把)摘得中间排名以及最终排名第一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灰姑娘变公主」。

CGSS传统活动「Love Letter」(上位排名奖励为卯月)的一档分数线更是超过10W,远远甩开了历史纪录次高的「咲いてJewel」(上位排名奖励为鹭泽文香)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需要注意,这时恰逢SSS称号争夺赛开始,所以短时间达到这高分数也并非只因为这是卯月的上位SR活动。)

Love Letter分数统计

卯月的笑容由我们来守护!……还是说巨臀呢?

趣闻轶事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8月8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10 島村卯月」。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二弹CD最后一张。角色歌为「S(mile)ING!」。

出演曲目

广播剧

  • 角色CD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第二届总选举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Cute jewelries! 001」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第三届总选举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NG组合专辑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在「MAGIC HOUR」中和NG组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Shiny Numbers特别篇: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GSS相关

  • 个人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主线剧情个人回: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STORY」活动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New Generation营业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岛村卯月,加油!!(島村卯月っ、頑張りますっ!!
 
动画中的卯月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作为参加灰姑娘企划的新人偶像登场。

梦想成为偶像的普通女孩,在东京的一家偶像培训机构进行训练。在落选「灰姑娘企划」的试镜后,由于成员空缺,作为替补加入了「灰姑娘企划」。与涩谷凛本田未央组成组合“new generations”。

第二期中,美城常务强推改革,使许多偶像感到了不安,而卯月也发现自己不像Cinderella Project的其他成员一样独具个性。在凛和安娜斯塔西娅参加Project Krone后,更加对自己在偶像道路上的未来感到迷茫。

终于,无法继续在工作中由衷地笑出来的卯月暂停了工作,回到培训所练习。但在凛、未央和武内P等人的谈话与帮助下,决心回到舞台。在NG圣诞节的小型live中,再次喊出“岛村卯月,加油!!”,接着唱出了一曲属于自己的《S(mile)ING!》。

第25话的ED中,与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组成组合“ピンクチェックスクール”(Pink Check School)。

此外,本家动画第22话8:48处,侧马尾发型、疑似卯月的女生与本家阁下擦肩而过。

ONE FOR ALL!游戏客串登场

One For All中的卯月

为纪念动画版播出,而作为对手DLC客串于游戏《偶像大师 ONE FOR ALL!》中,2015年1月配信。在游戏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卡片

目前拥有1张N卡,3张R卡,18张SR卡(其中4张为单独的SR+卡),1张CGSS初始R卡,2张专属活动SR卡,4张SSR卡(2张常驻、1张限定、1张fes)。

Mobamas卡片

一览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联盟成员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5月「偶像运动会」登场的限时SR卡。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新春之华姬]:2013年1月扭蛋「新春偶像系列」的卡片。

Rare[2周年]/[2周年・微笑]/[2周年・猫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纪念活动「偶像培育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爆裂♪夏日]:2014年1月中旬「爆裂♪夏日泳装乐园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开催纪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We're the friends!]:庆祝单曲「We're the friends!」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属于你的周年纪念]:2014年11月28日「3周年纪念登陆奖励 礼物活动」赠送的卡片,随后亦在12月1日「3周年纪念圣诞派对 卯月机会扭蛋」中出现。

SRare+[梦的故事]:与动画连动的活动「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1弹特典卡片。于动画第1话后配布。

SRare+[G4U!]:PS3游戏「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1」初回封入特典。

SRare[奇妙女仆]:2015年8月31日「爱情满满 可爱女仆 扭蛋」的卡片。

SRare[笑容的原点]:2016年4月30日「全国巡礼 黄金周粉丝感谢祭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6年7月8日「灰姑娘女孩岛村卯月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周年公主]:2016年11月28日「偶像培育 the 5th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欢愉飞溅]:2017年7月24日「欢愉飞溅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Memorial Party]:2018年1月23日「6周年纪念活动」赠送的卡片。该活动也赠送了涩谷凛本田未央的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添色凉花]:2018年7月18日「第42回Production Match Festival」的卡片。

CGSS卡片

Rare:CGSS初始卡片。

SSRare[魔法舞台]:开服常驻SSR,有solo。涩谷凛本田未央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2019年逆输入Mobamas变成了SR卡。

SSRare[平和的日子]:2016年6月28日开放的第一批fes限定SSR,有solo。

SRare[ラブレター]:2016年9月20日同名活动排名奖励。

SSRare[Smile and Treat[3]]:2017年9月30日「Cosplay派对扭蛋」限定SSR,有solo。

SRare[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2018年3月20日同名活动上位奖励。

SSRare[P.C.S]:2018年9月11日追加常驻SSR,有solo。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外部链接

注释

  1. 「THE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OF IDOL WORLD!! 2014」主题曲,由各家代表共9人合唱:天海春香如月千早星井美希偶像大师本家);春日未来最上静香伊吹翼百万现场系列);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灰姑娘女孩系列)。另有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三人合唱版。
  3. 捏他万圣节经典的“trick or tr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