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AMCGlogo.png
765Proの未来は ここにある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N 春日未來.png
N 春日未來.png
登場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百萬LIVE VOCAL陣營
劇場時光 PRINCESS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春日かすが 未来みらい
(Kasuga Mirai)
別號 FutureSpring、正統閣下
瞳色 棕瞳
髮色 棕髮
聲優 山崎遙
萌點 側單馬尾冒失娘笨蛋
所屬團體 765 PRODUCTION
親屬或相關人
最上靜香伊吹翼箱崎星梨花
更多圖片

春日未來(日語:春日かすが 未来みらい)是BNEI開發、由GREE運營的手機社群遊戲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BNEI開發運營的手機音樂遊戲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 劇場時光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起始的地方 SSR+
姓名 春日未來  
765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4歲
生日 6月28日(巨蟹座)
身高 156cm
體重 42kg
三圍 78 54 77
血型 O型
慣用手 簽名
出身 東京都  
興趣 收集可愛的髮夾
特技 唱歌
喜好 演唱會
聲優 山崎遙
秘密
1
生クリームが好きらしい
似乎喜歡鮮奶油

簡介

私、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い気持ちだけは、1番のつもりです!お願いします!
我想要成為偶像的心情,是不打算輸給任何一個人的!請多指教!
 
HR 充實的瞬間 春日未來

偶像大師百萬LIVE登場偶像,《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中是Vocal陣營,《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 劇場時光》中是Princess陣營。印象色是#ea5b76

位置與偶像大師本家天海春香以及灰姑娘女孩島村卯月相同,是《偶像大師 MILLION LIVE!》系列的第一女主角。三人在P站上被稱為「普通的系譜」[1]

事實上性格與876Pro的日高愛更為接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經常把靜香的吐槽當成是誇獎而害羞,在廣播劇中也總是擔任逗哏的角色,被眾人戲耍的對象。經常發出「でへへ~♪」的傻笑聲。

喜歡對著胸部豐滿的女性撒嬌,對象的話在ミリラジ劇場中是所惠美,在動畫PV中是三浦梓,在ゲッサン版漫畫中則是豐川風花。喜歡牛奶和鮮奶油的設定也在作品中出現頗多,以至於可以說是愛好著“與'乳'有關的一切”(乳全般)。

平日裡有點製作人LOVE勢,會在不經意間說出一些像是在告白的話語。不過未來真的不太了解戀愛有關的事,對製作人的情感或許更多地是憧憬和仰慕吧。在專輯「U・N・M・E・I ライブ!」的廣播劇「ミリラジ劇場 特別編「お泊り会」」中,這份情感也被靜香和星梨花察覺到了。

成為偶像的契機是應朋友的推薦去看了一場偶像音樂會,偶像們的演出給她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因此決定自己也要成為偶像。(在漫畫《THE [email protected] MILLION LIVE!》中,那位安利她的朋友不是別人,正是靜香,而音樂會也正是765Pro劇場的巡演。)

為了成為偶像而放棄了社團活動,一心一意朝著能夠獨當一面的偶像努力拚搏,是正統派偶像的典範。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那麼未來就是一個“傻到可愛”的角色(笑)。她非常坦率,跟任何人都可以結下良好的關係。她同其他49人都能談得來,從來不跟任何人對立,保持了良好的友誼。她可以開朗地同大家聊天,所以總是處在眾人的焦點當中。而且她從來不讓其他同伴以及製作人看到自己的弱點,總是愛保持天真的笑容。
——山崎遙

關于姓名

「春日未來」這個看上去很簡單的名字,似乎包含了兩個大人氣ACG角色的名字:涼宮春日初音未來

但無論是涼宮春日還是初音未來,日文中的名皆未使用漢字(涼宮ハルヒ、初音ミク),此二角色的漢字寫法皆為中文翻譯,在日本並無廣泛認知。

事實上,姓氏的真正來源是各取 765 Production「天海香」 876 Production高愛」姓名的一字組成的,並且與街機版偶像大師中登場的10個人9個姓一樣是來自軍艦名(「春日」)。名字則是由遊戲名「百萬Live(リオン ライ)」的頭字(みらい)組成。一言以蔽之,與涼宮春日和初音未來皆無關係。

此外,春日未來的讀音為「Kasuga Mirai」,無論是與涼宮春日(Haruhi)還是初音未來(Miku)的讀音都不同。所以這恐怕只是個巧合。

涼宮春日+初音未來=春日未來 ×
天海香+高愛+Million+Live=春日未來

另外,「未來」還有「765Pro的未來」這一隱藏含義。

未來ちゃんかわいい

HR 來自月亮的糰子? 春日未來

2016年4月,當時的《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進行了[email protected] ACTIVITIES系列專輯的角色總選舉活動(以下簡稱TA總選舉)。由於要從當時的37名偶像中選出15名參演角色,各位P可謂是卯足了幹勁,在各討論版中商討對應偶像的目標角色以及投票策略。就在未來P對“未來適合何種角色”這一問題的討論接近尾聲時,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表述出現了。

之後,在TA總選舉漸入佳境之時,未來的討論版中大量出現了「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相關留言。以至於到最後,在其他討論版歷經了激烈的討論、已然心力交瘁的P會來到未來的討論版,以尋求心靈的片刻寧靜。「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成為了和平的象徵。

TA總選舉約一年半後,也就是2017年12月的時候,官方舉辦了[email protected] ACTIVITIES系列專輯第二彈、[email protected] BOOST!的角色總選舉活動(以下簡稱TB總選舉)。這次的總選舉要從39名偶像中選出15名參演,各位希望角色二連霸或迫切想要洗雪前恥的P再次集結於各討論版,未來P也不例外。

在激烈討論之後,未來P將投票方針定為TB01“殺人超級沙灘排球”企劃的“新生”(「新入生」)一角,#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的新表述流行開來。在TB總選舉進行至後半程時,各位P“獲得了只用「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進行交談的能力”,討論版中出現了整齊劃一的「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原本交談的內容)」刷屏的盛況。

雖然最後未來惜敗於海美,但還是希望各位能在Twitter檢索「#新入生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以追憶那場激戰的點點蹤跡。

至於為何「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原因其實很簡單:做任何事都一心一意、較之常人更加起勁的性格,讓人十分欣慰的傻到可愛的樣子,時而能察覺到的脆弱的內心,以及純粹的人格。只要看到她,心中的幸福感就會滿溢而出。niconico大百科這樣評價道:“「未来ちゃんかわいい」,便是宇宙的真理。”

該成句經常伴隨未來可愛的場景一同出現。此外,本句還有未来ちゃかわいい的變體。

趣聞軼事

  • 未來經常會把自己的生日搞混成6月27日,而6月27日正是其聲優山崎遙的生日。
  • 山崎遙提到,自己喜歡牛奶到了“能夠分辨不同種類牛奶的程度”(「利き牛乳が出来る程」),未來喜歡乳製品這一設定或許與此有關。
  • 似乎有著把副詞重複說兩遍的口癖,如とってもと~っても」、「いっぱい、い~っぱい之類。
  • 經常會擺出「伸出食指並高指天空」這樣的動作。這一動作曾在其N卡卡圖、ML一周年紀念卡卡圖、官方漫畫第一回倒數第二頁以及DLC演出中最後的結束動作之中出現。
  • 在漫畫《THE [email protected] MILLION LIVE!》中,未來是765Pro的第五十位,也就是最後一位加入的偶像。後來MLTD新來了白石紬櫻守歌織
  • 初始卡所穿的是私服而不是校服,但漫畫《THE [email protected] MILLION LIVE!》的作者門司雪誤以為是校服,讓漫畫中設定為未來同學的靜香也穿上了這套服裝。
  • 由於“未來”一詞在歌詞和日常會話中廣泛使用,所以每當出現和未來沒什麼關係的“未來”字眼,比如「憧れ それは未来」和「…広がるよね、未来がね/…未来を切り開く曲じゃないですか、…/遥かな未来を見据えてて…」(阿部里果語)時,各位P就會很配合地使用「でへへ~」、「呼んだ?」等表述,以襯托未來傻乎乎的性格。
  • 未來與按鈕:GREE版《偶像大師 百萬現場》中,未來有一句“…啊,這是什麼按鈕啊?…我按。”(「…あ、これ何のボタンですかー? …ポチっ。」)的營業台詞。而在遊戲內大型活動“Idol Master's Cup Evolution”中,有一種被稱為Master Rush的特殊機制,當rush槽滿後可以獲得一次10分鐘的rush,期間pt收益會大幅增加。除了等待rush槽累積,玩家也可使用從活動獎池中獲取的「ラッシュボタン」道具觸發rush,該道具圖片即為一個按鈕。「ラッシュボタン」道具可謂是活動的王牌,使用的時點會影響整個活動的策略,不過總有玩家還沒搞清楚情況就使用,所以大家經常再三告誡不要亂按按鈕。而未來又有著冒失和笨蛋的設定,所以這句台詞也漸漸流行開來。關於此梗的二次創作時常可見,同時MLTD的2018年愚人節活動[2]與「ニコニコ超会議2018コミュ」特殊劇情都致敬了未來那句熟悉的台詞,後者甚至還出現了與上述道具非常類似的按鈕。在廣播節目偶像大師 MUSIC ON THE RADIO #13開頭部分也出現了超想按廣播室里的按鈕、不按就渾身難受的未來。

ONE FOR ALL!

One For All中的未來

未來作為《偶像大師 ONE FOR ALL!》第六彈DLC中的特邀嘉賓客串於遊戲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所屬組合

歌曲

註:斜體表示翻唱本家曲目。

個人曲

曲名 收錄於 試聽
素敵なキセキ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PERFORMANCE 03
未来飛行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HARMONY 02
未来系ドリーマー THE [email protected] MILLION LIVE! [email protected] SPARKLE 01
翻唱
曲名 收錄於
キミはメロディ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2 オリジナルCD
Solo Remix
一覽
曲名 收錄於
Growing Storm!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SOLO COLLECTION Vol.01
Thank You! -MR remix-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SOLO COLLECTION Vol.02
ハルカナミライ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SOLO COLLECTION Vol.03 Vocal Edition
U・N・M・E・I ライブ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SOLO COLLECTION 04 Starlight Theater
Princess Be Ambitious!!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SOLO COLLECTION 06 プリンセススターズ

合唱曲

出演曲目一覽

百萬現場卡片

MLTD卡面精選

外部連結

注釋